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婴童服饰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婴童服饰 > 婴童服饰动态 > 婴儿用品市场有“钱”途

婴儿用品市场有“钱”途

2006-10-26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新会婴儿用品市场已告别“婴儿用品=奶瓶+奶粉+痱子粉”的时代,婴儿用品呈现多样化、系列化的趋势,婴儿用品市场有“钱”途。

婴儿用品品种繁多

  日前,记者在会城一婴儿用品专卖店看到,除了常用的奶瓶、奶嘴外,别出心裁的婴儿指甲钳、婴儿面巾、婴儿专用勺等令人眼花缭乱。

  该店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专卖店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需求,店内仅婴儿用的奶粉就有10多个品种,还有奶嘴、奶瓶、睡袋、童装、玩具、科教用品、护肤用品、服装一应俱全,甚至小到婴儿用的小别针、枕头等,都有多种样式各种价位的商品供顾客选择,刚出生到6岁的宝宝都可以在店内买到适合的产品。

  记者在新会区某商场看到,单是婴儿奶粉就有七八种,其中知名品牌的有5种。据售货员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年轻父母在选择婴儿用品的时候,往往会把质量放到第一位,选择知名品牌的消费者明显比选择非知名品牌的消费者多。他认为,顾客的这种选择一方面是考虑到孩子的健康,另一方面是考虑到送礼的体面性。

  目前,婴儿用品的竞争主要集中在商场超市和专卖店之间,相比之下,专卖店更人性化、专业化。新会某婴儿专卖店老板告诉记者:“做婴儿用品生意,必须要懂得一些育婴方面的专业知识,例如卫生、营养、喂食等。指导年轻妈妈消费,给他们一个更贴心的服务。还要做好档案记载资料,做好售后服务或者销售跟进工作,这种亲情式的营销、人性化的服务,自然让她们成为了老常客。”

消费者逐步走向理性消费

  尽管专卖店提供人性化、专业化的消费方式,但到商场消费的人数远远比专卖店的多。“这与我们的消费水平不无关系。商场销售的产品种类多,也比较集中,价格选择的幅度相对大一些。专卖店经营的往往是品牌用品,价格自然高一些。”

  正在某商场选购奶粉的陈女士对记者说:“我的小孩一个月要吃4罐奶粉,专卖店的奶粉通常在150—200元/罐,但超市的奶粉大部分是100元以下的,一个月下来我就省了近300元,而且在大超市购物质量信得过。”

  “消费者消费逐步走向理性消费,他们会根据自身的条件和需要选择合适自己用品,并不是说贵的就好,便宜的就一定差,经济实惠是理性消费的一个参考点,商家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新会某超市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目前,新会经营婴儿用品的专卖店、专卖场不少于20家,还呈现扩张的趋势。“新会的婴儿用品市场还可以容纳10间左右。”新会一婴儿用品店的负责人对记者说。

  业内人士表示,多样化、人性化、个性化是婴儿用品市场发展的趋势。商家争相经营多是冲着其高额利润去的。婴幼儿用品中的奶粉、奶嘴、纸尿裤等属于易耗品,流通快,是抚育婴儿的必需品,无法节省,而非必需品如玩具、婴儿启智用品等,也是层出不穷。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江门日报   本站整理编辑:Lavender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
  • 婴儿用品市场有“钱”途的相关资讯
    • 网名: 匿名发表
    • 标题:
    • 正文:

    热门品牌

    • 笨笨鼠
    • 小猪噜噜
    • 翘嘴蛇
    • 可趣可奇
    • 七匹狼
    • M&Q
    • SUNROO阳光鼠
    • 呢么狗
    • 菲都狄都
    • 比特龙童鞋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