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专访论坛
店铺运作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店铺运作 > 成功经验 > 卖喜糖赚“喜”钱

卖喜糖赚“喜”钱

2006-10-26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今年是难得一遇的“结婚大年”,由此引发喜糖市场井喷,亦属顺其自然。期间,有心者更是开动脑筋,在喜糖营销与包装上费心思量。于是,当别人买喜糖与亲友分享时,他们便获得了赚钱的机会。

  诗蒂、德芙、金帝、申浦、阿尔卑斯、吉百利……对了,上述称谓都来自于人们耳熟能详的糖果品牌。而今,它们也成为了上海喜糖市场的主力军。听到这些名字,许多人马上就能联想到热闹的结婚场景,嘴角仿佛也会泛起丝丝甜意。

  的确,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在此过程中,喜糖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尤其今年是难得一遇的“结婚大年”,由此引发喜糖市场井喷,亦属顺其自然。不过,喜糖固然好吃,营销与包装同样甚有讲究。瞧,一些有心者开动脑筋,在喜糖上做起了文章。由此,当别人买喜糖与亲友分享时,他们便获得了赚钱的机会。

  营销有讲究

  2005年,老林从沈阳出差到香港,顺便前往当地结婚用品一条街,想为女儿买些婚礼物品。他注意到,在那条300米长的小街上,竟有七八十家“喜铺”,生意甚为红火。其中卖得最好的是制作精美的盒装喜糖,有纸制的也有金属制的,价格在5-10港元之间。那些漂亮的喜糖盒及店主热忱的服务态度,给老林留下了深刻印象。

  回到沈阳,老林决定“进军”喜糖包装市场。他开了家喜糖专卖店,并找国内名牌糖果代理商进货,保证糖果的档次、质量和较低的成本,又花了近20万元,从香港买下20多块喜糖盒包装所需的模板。但小店开张后,并没形成预计规模,效果不怎么好。

  老林查找原因,感觉是营销上出了问题。因为他还在按传统方式等客户,而不是找客户。怎么办?灵机一动,他想到市区里众多的婚纱摄影店,乃新人必去之地。若能把产品放在那里出售,不但可降低房租、人员、库存方面的成本,自己的店铺还可用作办公和展示产品用的小门面。于是,老林迅速调整营销方式,在与婚纱摄影店谈合作时,采取了三个方法:一是制作高档玻璃柜;二是从民政部门搜集新人的联系方式,直接接洽客户;三是与婚纱摄影店协商共同承担一个员工的费用,争取让店里为他推荐产品。最终,这几条措施收效良好。经营方式的改变,使老林的“喜铺”渐渐走向了良性发展的轨道。不久,喜糖销量就有了明显增长,并渐渐有了名气。

  包装有创意

  小金是个有心人,他瞅准的商机也是“喜糖”两字。不过,他想到的点子与老林的营销技巧不同,而是在喜糖包装上动脑筋。因为他注意到,国内许多响当当的本土品牌质量上乘,欠缺的就是未注重包装,结果,高档糖果市场都让给了洋品牌。所以,他的思路就是:要打造成功的喜糖品牌,必须注重包装!

  和老林一样,小金也开了家喜铺,经营项目同样包括喜糖。
  为打开销路,小金在喜糖包装上加入了自己独特的创意。譬如,给喜糖包装盒搭配精致卡片,上面镀上新人的名字。又如,引进20多种中外名牌糖果,由客户随意组合,名牌糖果放2块,一般糖果放8块;此外,他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十二生肖包装,既时尚又传统。

  至今,小金已开发了20多种喜糖包装盒,为400多对新人配送了糖果,其购买量少的500盒,多的2000盒左右。月营业额超过10万元,毛利率可达30%。

  经营有要点

  除了以上两则实例,业内专家指出,欲在喜糖上做好经营,投资者还需注意几个要点。

  首先,多收集一些糖果类的信息,了解最新的糖果品种、口味和价位,然后根据顾客的要求寻找口味好、品质高、搭配合理的喜糖;在包装设计上突出新人的品位和爱好,达到与众不同的效果,且包装人员一定要经过专业培训。

  其次,如果客人选择的糖果本身包装就很漂亮、够档次,则可选择透明玻璃包装,让糖果一目了然;如果客人的糖果较一般,可用漂亮的包装纸把它衬托出来;如果客人是准备给老人的金婚之喜,那么可以搭配一些无糖型糖果,以防老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

  此外,还要尽量把喜糖的范围扩大。如乔迁之喜、荣升之喜、金榜之喜、得子之喜等等,这些都是值得庆贺的喜事,关键是要有一双发现的眼睛。如此,当别人买喜糖与亲友分享时,你便获得了赚钱的商机。 (记者傅烨珉)

热门品牌

  • 黑猫警长童鞋
  • 迪猫之梦童鞋
  • 卡西龙童鞋
  • 噜噜鼠
  • 哈利·比蒂
  • r100
  • Jenny bear
  • 爱•制造
  • 爱儿赫玛
  • 邦尼熊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