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店铺运作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店铺运作 > 促销技巧 > 促销形象也等于品牌形象——富安娜,请给一个充分的同眠理由!

促销形象也等于品牌形象——富安娜,请给一个充分的同眠理由!

2006-10-26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身为深圳客,无法不逛茂业。茂业百货为深圳最有名的高档百货商店之一,也是众多商家的必争之地。十一国庆前的一个周末笔者闲逛华强北,发现各商家都在华强黄金地段的茂业百货门口大搞促销。这些斗法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现场体验活动十分火爆,更吸引了大批路人。

  而茂业正门的入口处则属于黄金地段中的钻石位置,但它这一天却属于今年以来力推“家纺艺术”不断提升品牌价值的富安娜家饰用品。笔者在现场看到了这样一幕:门口的钻石位置布置了一个大红色的魂床,上面装饰着看上去精美绝伦、档次极高的富安娜“婚庆全席”系列床上用品。联想到富安娜今年聘请杨丽萍做形象代言人,并在各大电视台投放的以诉求“家纺艺术”为主题的新广告,笔者心里不禁是暗暗赞赏。从简单的一句广告语“哪有一夜不同眠”到“家纺艺术”的转变,意味着富安娜的品牌升级工程已驶入了快车道,品牌已被列入其公司的战略高度。

  就在笔者惊喜深圳又多出一个让人骄傲的品牌的同时,回眸一瞅,却有看到一幕极其不协调的画面:不知是因为物料准备不充分,还是从节约费用角度考虑,茂业百货门口的左方空地富安娜在那摆了一个大促销展台,但展台的形象却着实不敢恭维!和那套摆在门口的婚庆陈设形成鲜明对比,何止是天渊之别啊!——只见展台的四周挂的卷边陈旧的海报画,正面背景的画面也显得模糊,好像是使用了很久的宣传物品。整个展区给人的印象就是陈旧、低档和廉价!无法让人相信两个差别如此巨大的促销陈列都出自富安娜之手。相信富安娜为这两个位置和本次促销活动付出的代价不菲,但品牌形象却如此不统一、差距如此巨大,让人略感失望。

  也许本次促销活动富安娜想兼顾高端和中低端市场,也许准备时间紧张忽略了一些细节,也许是执行人员的疏忽……但低端展区的布置却有太多值得斟酌之处,那种陈旧、低档、廉价的形象实在很难归纳到“家纺艺术”的名下。要知道促销活动的终端形象也是一个品牌形象的展示窗口。品牌形象的建立和维护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一个长期的从点滴的细节做起的系统工程。

  品牌建设是一个企业的战略议题。身为一个深圳客,笔者为深圳多了一个中国名牌产品而骄傲,也赞赏富安娜今年以来一系列品牌升级的作为,但要想成为一个基业常青的国际品牌,富安娜还需要给消费者更充足的同眠理由!

  后记:

  8月28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上,富安娜的参展产品“鸟语花香”和“凯特丽丝”脱颖而出,分别被评为“2006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金榜奖”和“2006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博览会优质产品金奖”。这两场大赛均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和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组织,富安娜是本届展会中唯一一家同时获得这两项最高殊荣的参展商。

  作为拥有业内最强大研发队伍,并先后获得了“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中国成长企业百强”,“深圳市五十强民营企业”、“最具影响力的深圳知名品牌”、“广东省著名商标”、“首届深圳最受尊敬企业”等荣誉称号的富安娜,笔者衷心祝愿它一路走好,真正建立起伟大的家纺艺术品牌!

  左剑,职业策划人、广告人,深圳某知名品牌策划机构资深品牌顾问、国家高级策划师(证书编号:0422011080300016)。热爱策划,外表冷漠、内心狂热,苦心孤旨、何其闷骚!对品牌营销策划和广告创意有特别的执着,并享受其中。善于从策略的角度思考营销、诊断品牌。更有一颗疯狂学习一切的心!

  拥有多年保健品的策划实战经历,成功策划×金矿维、今×灵芝宝、罗氏×维、维力×复合维生素、×姿大豆异黄酮片等多个保健品的上市,近期参与、主导策划了国内地板领导品牌德国菲林格尔、长虹数码、蓝剑集团瀑布啤酒、中山澳思卡光盘等多个著名品牌的运作。

  联系方法:jack.zone@sohu.com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深圳高度品牌营销咨询机构   本站整理编辑:jocelyn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
  • 促销形象也等于品牌形象——富安娜,请给一个充分的同眠理由!的相关资讯
    • 网名: 匿名发表
    • 标题:
    • 正文:

    热门品牌

    • 笨笨鼠
    • 小猪噜噜
    • 翘嘴蛇
    • 可趣可奇
    • 七匹狼
    • M&Q
    • SUNROO阳光鼠
    • 呢么狗
    • 菲都狄都
    • 比特龙童鞋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