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店铺运作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店铺运作 > 促销技巧 > 促销也要选“上策”

促销也要选“上策”

2006-10-26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在中国古代的锦囊妙计中,有上、中、下三策,上策采用巧力就能达到目的,中策采用常力,而下策则采用蛮力。战事如此,商战也然。如今有的企业在促销时,偏偏选择了下策,用一些“生猛”的促销手段企图产生轰动效应。如羽绒服促销,叫女性穿着内衣,在众目睽睽之下跑上二楼,可奖励一件;保暖内衣促销,叫人单穿内衣钻进冰箱冻上20分钟,冰得人双唇发青,面色如土;可乐饮料促销,叫人一分钟内喝完一大瓶,比赛谁喝得最快,呛得人涕泪交流;还有饭店促销,把美味菜肴罗列在少女的身体上,用身挎盒子枪的“汉奸”迎宾送客等等。如此这般,不一而足,无不以“下策”的恶俗促销,试图吸引目光,迎来生意,虽然一时可能会激起火爆场景,但难以持久,多了人们会患上眼球疲劳症,最终落得个无人问津的下场,而且在社会舆论的批评之下,企业的信誉遭受损失,令人叹息。

  其实企业促销完全可以选择“上策”,如文化促销是也。美国的一家商店借名人营造声势,宣布凡名人来店,只要证实身份,就可任意选择一件商品,由商店买单。某天,一著名足球运动员来商店跃跃欲试,在门口,他抬起一脚,把足球准确地射中商店巴掌大小的门牌,应声而出的老板笑容可鞠地把他迎进商店,让他选择赠品。此举成为当地媒体中当天最为轰动的新闻。名人闻讯后纷至沓来,老板乐不可支,因为常常可以在店里邂逅名人,许多人为亲眼目睹名人风采,不远路途来到店里转游、购物,使得商店中的营业额持续上升,周边商家眼红不已。

  采用“上策”促销,不仅能提高销售业绩,还能塑造品牌形象。比如同样是牛仔服销售,如今有几家店能让人印象深刻?而昔日上海柳林路服装街上有位女摊主,别开生面地制作了一条特大特长的牛仔裤,挂在外面,宣布谁能穿上合身,就归谁。结果引来八方巨人一试身手,但没有合身的。某天蓝球巨人穆铁柱正好在柳林路市场闲逛,十分好奇,也试穿了一下,正好合身。特长牛仔裤花落名人的消息不胫而走,人们慕名而来,一睹稀奇,久而久之,就叫它“穆铁柱曾穿过牛仔裤”的摊位。女摊主声名顿隆,生意格外红火。如今柳林路市场早已不复存在,但至今人们谈起此事仍津津乐道。

  古人说,善战者攻心,不善战者劳力。企业促销采用“上策”,就是开展高层攻心,借巧力来造势,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企业形象的塑造、品牌的打造是百年大计,采用“上策”,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

热门品牌

  • 笨笨鼠
  • 小猪噜噜
  • 翘嘴蛇
  • 可趣可奇
  • 七匹狼
  • M&Q
  • SUNROO阳光鼠
  • 呢么狗
  • 菲都狄都
  • 比特龙童鞋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