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专访论坛
市场行情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行情 > 棉花市场 > 棉价出现震荡 棉农持棉惜售

棉价出现震荡 棉农持棉惜售

2006-10-28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有关人士认为,后期价可能会维持在当前水平小幅波动;棉农囤棉惜售并非“上策”,棉花品质可能会因此大打折扣;当前棉花价格水平棉农收益仍然可观。


    我市棉花今年自开秤以来,收购价格经历了一个震荡走低的过程。9月中旬时每公斤籽棉收购价格一度达到5.8元甚至6元,但仅仅几天后便开始一路走低,在5.4—5.5元之间略微徘徊了一段时间后,又继续下行,目前仅在5.1—5.3元左右,与去年先低后高的走势形成鲜明的对比,且价格水平较去年有明显降低。这种走势令广大棉农感到十分焦虑,既盼望后期棉花收购价格能出现反弹,同时又十分担心今后继续下跌。


    为什么今年棉花收购价格会出现这样的走势?今后棉价到底会怎么走?棉花收购商和广大棉农都极为关注。


    据了解,今年我市棉花收购价格的这种走势与全国各地的情况基本一致,目前我市棉花收购价格水平也与国内其他地区差不多。据市物价局价格成本队有关人士分析,导致当前棉价走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供给大幅增加。预计今年全国棉花产量在630万吨左右,同比增长10.5%。我市今年棉花播种积为83.7万亩,较去年的80万亩增加了4.6%,今年预计产量可达156万担,较去年的117万担大幅增长30%以上。


    二是需求有所放缓。近3年,全国棉纱产量平均增幅在20%左右,但2006年至2007年度不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原因有三点:第一、欧美对华纺织品设限,今年元月至7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对美国、欧盟的出口量仅增长了1.8%和6.6%;第二、人民币升值和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影响了纺织企业的赢利状况;第三、目前电价、工资成本及原料价格普遍上涨,增加了纺织企业的成本。


    三是受国家宏观政策影响。国庆前,国家发改委下发70万吨配额,对棉花收购价格的走高起到了抑制作用。同时从8月22日开始,国家开始了6万吨的老商品棉的竞卖活动;再者国家综合权衡各方利益,决定对8月份购买新疆棉的企业在9月15日左右兑现“一配一”的进口棉配额,可以看出在新棉即将大量上市之际国家仍不断向市场投放资源,因此可以看出本年度价格过高显然不是决策者所希望看到的。今年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上确定的收购指导价为每公斤5元至5.2元。


    有关人士认为,今年后期棉花收购价格再出现大的上涨可能性不太大,但再往下跌的可能性同样也不大,很有可能就维持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上小幅波动。


    当前,很多棉农持观望态度,持棉惜售。但由于新采摘的棉花水分多,不宜长期存放;而棉农自行加工后存放棉花质量又难保证,由于加工条件差,难以保证没有异性纤维混入,长期存放棉花颜色会变黄,纤维品级会降低,这些都是棉农在囤棉惜售时应考虑的。


    今年在棉价走低的情况下,棉农收益如何?根据市物价局价格成本队去年对彭泽县棉花生产成本及收益的调查,去年的籽棉收购价格为5.68元/公斤,种植棉花每亩的净收益为517.32元。今年目前的棉花收购价格虽然比去年低了10%左右,但因为今年天气较好,棉花生长期风调雨顺,单产普遍提高了10%左右,而今年的农资价格并没有比去年高太多,所以今年的收购价格虽然比去年低一些,但棉农的收益却不会出现太大的下降。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九江新闻网-九江日报   本站整理编辑:Lavender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51888@51kids.com
  • 棉价出现震荡 棉农持棉惜售的相关资讯

    热门品牌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