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展会报道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展会报道 > 展会报道 > 中国大陆纺织服装业重创印尼同行

中国大陆纺织服装业重创印尼同行

2006-10-29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根据美国纺织贸易媒体及印尼消息来源表示,印尼纺织品和成衣制造业正面临大量的非法中国大陆进口纺品的冲击,走私的中国大陆纺织品和成衣正支配雅加达TanahAbang和ManggaDua零售市场。 

    过去3年来,非法进口的纺织品和成衣一直透过机场或者港口大量涌入印尼的零售市场。走私的纺织品主要来自中国大陆、南韩、印度及泰国等国家,造成印尼生产之纺织品和成衣难以与该等走私品在当地市场竞争。 
    在印尼进口之纺织品和成衣中有30%系非法进口,其中超过80%之纺织品在TanahAbang零售市场销售。ManggaDua零售市场中之走私货品约有40%的成衣及60%之纺织品。 

    外国货品在印尼国内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其隐藏在缺乏印尼海关控管背后的真正原因为海关受贿,且在近期内尚未有改善的希望。 

    据美国纺织贸易媒体派驻雅加达之专人表示,在第一届印尼纺织品及成衣展览会(ITAF2006,自9月21日至24日),约有40个出口纺织组织及一些以内销为主的小型成衣制造商参展,计有来自33个国家的212个外国采购商来参观。一般而言,与会的出口商对目前的情势十分满意,均属于百分百开工状态,然而以内销为主的成衣制造商则抱怨,大量的非法进口产品使他们深受其害。 

    不合法进口中国大陆纺品 

    在印尼进口的中国大陆纺品中,据称大部份为走私货,在短期内征服印尼的国内市场。根据印尼纺织协会(IndonesianTextileAssociation,API)表示,印尼国产产品在印尼纺织品的消耗量(主要为成衣)的比重,自2002年的72%暴跌到2005年的25%。 

    印尼政府虽已采取数项措施以抑制走私进口大量涌入,惟根据报导,印尼市场仍继续充斥着廉价的中国商品。由于印尼海关素以贪腐而恶名昭彰,而中国大陆走私者则犯罪手法高明,因此一般咸信,走私货之泛烂难以有效遏阻。 

    根据总部设在柏林的「国际透明组织」之年度报告显示,虽然印尼政府努力打击贪污,但印尼仍是世界最贪污的国家之一。在最高为10分(最清廉)的评比中,印尼仅得2分左右,以5分为贪污指数得分来界定国家有无贪污情形看来,印尼明显有严重的贪污问题。 

    问题之症结 


    在ITAF2006参展,一位中国大陆绍兴家用纺织品制造商的销售经理表示,运送一个40尺的纺织品货柜至印尼,通常必须缴交18,000美元进口税。然而幸好,这不是他们的问题。他们只要把货物寄到上海之后,即有另一家公司接管,知道如何与腐败的印尼海关交涉。 

    API及印尼工商协会(IndonesianChamberofCommerceandIndustry)频敦促印尼政府采取措施保护国内市场,免受中国大陆进口的冲击,但是并未成功。 

    根据API称,印尼进口关税非常低。棉花和合成纤维的关税分别在4%和5%,纱线为5%(特种纱为10%),织物为10%(特殊织物为15%),成衣为15%。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台湾纺拓会   本站整理编辑:Lavender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
  • 中国大陆纺织服装业重创印尼同行的相关资讯
    • 网名: 匿名发表
    • 标题:
    • 正文:

    热门品牌

    • 笨笨鼠
    • 小猪噜噜
    • 翘嘴蛇
    • 可趣可奇
    • 七匹狼
    • M&Q
    • SUNROO阳光鼠
    • 呢么狗
    • 菲都狄都
    • 比特龙童鞋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