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婴童服饰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婴童服饰 > 婴童服饰动态 > 巩固宝宝牙齿的美食

巩固宝宝牙齿的美食

2006-10-30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当宝宝出牙逐渐完成之后,妈妈就要想办法让宝宝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因为它可是宝宝身体发育必备的“武器”,宝宝成长所需的一切营养都须经由“牙齿”处理,俗话说,“牙好,胃口就好”。牙齿巩固的办法有很多种,不过,你也可以选择宝宝最喜欢的方式--以适当的饮食来保持牙龄的健康。下面,我们要向大家推荐的菜肴以牛奶为主要原料。

  牛奶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品,含有丰富的钙质。一些宝宝的小乳牙不坚固易折断,是因为断乳期后,钙的摄入量不够。如果妈妈们将牛奶作为制作菜肴的辅助原料,不仅会让菜肴带有特殊的色泽及奶香风味,打开3-6岁宝宝的食欲,还能起到护牙固齿的作用。

  奶汤芹蔬小排骨

  美食原料:

  猪小排500克,胡萝卜、鲜蘑菇各100克,西芹200克,牛奶500毫升,料酒、水淀粉、盐、素易鲜适量。

  美食做法:

  1、猪小排洗净,逐根切成长3厘米,宽1.5厘米的条块,用开水烫一下,沥干水分后,放入盆内,加干淀粉和少量黄酒、盐拌匀。

  2、锅置火上,倒入花生油,烧至八成热,将排骨放入,炸至淡黄色、稍酥,然后将排骨捞至砂锅内。

  3、将胡萝卜和西芹切成条块状,放入油锅煸炒片刻后,盛入碗内,锅内剩油可作它用。

  4、鲜蘑菇洗净,每个蘑菇切成四小块。

  5、砂锅内倒入少量清水,然后用大火煮开,加入半量鲜牛奶,用小火焖煮至排骨软熟,然后放入切成条块状的胡萝卜、西芹、鲜蘑菇块和另半量鲜牛奶,继续用小火焖煮至排骨酥软,至香气外溢时加入适量盐和素易鲜即成。如汤汁过多,可用大火略收干水分后再调味。

  奶味青豆蘑菇煨河虾

  美食原料:

  河虾500克、鲜蘑菇300克,鲜青豆200克,鲜牛奶300克,料酒、葱姜、水淀粉、盐、味精适量。

  美食做法:

  1、虾洗净,放入开水中,加入葱姜料酒,待河虾转成红色后立即捞出,剥去河虾身体部分的外壳,并将头部的外须剪净备用。

  2、青豆放入锅内煮熟。

  3、起油锅,放入切成两半的鲜蘑菇,出水后加入已煮熟的青豆和已剥去外壳的河虾,加入鲜牛奶,小火焖煮至香气外溢时加入适量盐和味精即成。

  奶片青豆鳜鱼条

  美食原料:

  鳜鱼肉250克,鲜蘑菇100克,冬笋50克,青豆50克,鲜牛奶200克,蛋清4只,料酒、盐、白糖、素易鲜适量,葱、水淀粉各适量。

  美食做法:

  1、鱼肉切条,加料酒、盐、蛋清1只、生粉拌匀备用。

  2、熟笋肉、蘑菇洗净切成丁备用。

  3、鲜奶片制作:牛奶内加入蛋清3只和水淀粉适量,调和成牛奶蛋液。在热锅内倒入色拉油,烧至三成热,将牛奶蛋液轻轻倒入锅内,将锅晃动,使蛋液靠近锅底受热而成片浮起,制成鲜奶片,捞出沥油。

  4、锅内余油,将葱末煸炒至有葱香溢出,下入鱼肉条划散至熟后捞起。

  5、将冬笋丁、蘑菇丁和青豆在油锅内炒透并加少量水焖煮片刻,再加鱼条、鲜奶片、盐、糖、素易鲜混匀后,勾芡装盘。

  鲜肉奶香土豆泥

  美食原料:

  土豆500克,猪瘦肉200克、洋葱75克,牛奶250毫升,高汤100毫升,面粉15克,料酒、盐、素易鲜适量,胡椒粉少量。

  美食做法:

  1、肉切成豆粒大小,用少量油起油锅,加料酒煸炒至熟备用。

  2、葱洗净切成末,用少量油煸炒、煸透至香,再加面粉炒至香黄,然后立即冲入已加热好的牛奶50毫升、高汤、盐、胡椒粉和味精成为糊状。再把肉粒倒入混匀,成为鲜肉沙司。

  3、将土豆洗净,放入开水内煮至用筷子能穿透,去皮后用勺碾成泥,用油炒酥,加牛奶200毫升、盐、素易鲜调匀。

  4、土豆泥装盆后,中间揿一个凹坑,把鲜肉沙司盛入即成。

  奶香什锦太子豆腐

  美食原料:

  豆腐400克,蛋清5只,牛奶100克,鸡茸100克,火腿肉、夹心肉糜、开洋、水发香菇、水发海参、油汆核桃仁、及油汆松子仁各25克,料酒、盐、素易鲜适量,葱少量。

  美食做法:

  1、火腿肉、开洋、海参、香菇洗净切成细末,油汆核桃仁及油汆松子仁研碎。

  2、豆腐内加入鸡茸、蛋清、牛奶,再加入料酒和盐适量拌匀成糊状。

  3、起油锅,将葱花煸香后加入肉糜煸炒,然后加入切成细末的火腿肉、开洋、海参、香菇炒出香味后,加少量料酒和水焖煮片刻备用。

  4、起油锅,煸炒豆腐糊,使之凝结成碎粒状,再加入已煸炒好的肉糜等料,加适量的盐和素易鲜,勾薄芡后装盆,撒上碾碎的核桃仁和松子仁即成。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心理月刊   本站整理编辑:仙仙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
  • 巩固宝宝牙齿的美食的相关资讯
    • 网名: 匿名发表
    • 标题:
    • 正文:

    热门品牌

    • 笨笨鼠
    • 小猪噜噜
    • 翘嘴蛇
    • 可趣可奇
    • 七匹狼
    • M&Q
    • SUNROO阳光鼠
    • 呢么狗
    • 菲都狄都
    • 比特龙童鞋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