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市场行情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行情 > 面料市场 > 国内外纺织面料质量水平大幅上升

国内外纺织面料质量水平大幅上升

2006-10-30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10月25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成为诸多品牌企业进行综合素质大比武的重要平台。博览会突出的专业性和强大的商贸功能使得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的人气指数连年走高,十月的上海已经成为海内外专业人士的不变之约。
    本届展会更是在纺织行业良好态势的带动下,实现了面料展跨越式的发展,展出面积达8050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7.8%,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029家展商参展,其中海外展商611家,意大利、韩国、德国、葡萄牙、日本、土耳其、中国台湾、泰国以展团形式参展,奥地利、美国、瑞士、巴基斯坦、中国香港等地的优秀企业也在展会亮相。
    随着国内产品研发能力的不断提高,纺织面料质量水平大幅上升,各式翻新花样产品层出不穷。以中国第一纺织网知名会员企业??山东济宁如意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副总裁丁彩玲介绍,在本次的面料展上,如意的参展产品根据集团公司提出的‘高端定位,精品战略’路线,共推出2007/2008秋冬的多系列新产品。”
    展会上,济宁如意印染有限公司推出自主研发的真蜡金粉印花织物产品,这项产品在凝聚如意纹等 11 项研发成果的基础上,增加了高难度的金粉印花工艺。产品一面市马上受到了非洲高层消费者的青睐,订单纷纷而至。 6 月份生产 7 万米,没过多久又接订单 40 多万米,在非洲高档蜡布市场独领风骚。
    海外展团在博览会期间也推出了很多新品:
    如瑞士Schoeller 展出的超现代的soft-shel,富弹性、技术性及保护性面料以及先进后整理技术,具有自洁功能的NanoSphere,革命性的防水控湿技术3XDRY及恒温技术schoeller-PCM,产品应用于运动、生活、工作服、鞋袜、室内设计、家居用品、工业及医疗等行业
    意大利展商注重产品差别化,品种以各种纯棉为主,使面料的风格和质感具有原汁原味的意大利风味。今季的粗支面料,舒适柔软同时加入特殊的深加工工艺,使面料具有温暖触感,主要为男装外磁头套和裤装而设计,也可用于中性风格的女装外套。
    我国企业推出甲壳素竹纤维面料。甲壳素纤维是将虾壳、蟹壳通过脱钙、脱蛋白后制成的纤维,对人体皮肤上的各种有害病原菌和霉菌抗菌力达到99%以上,如同“创可贴”一样,是各种贴身服饰的理想选择;黄麻是仅次于棉的第二大天然纤维,成本低廉、功能先进。具有天然抗菌能力,优异的吸湿、排汗、透气性能,广泛用于服装、家纺、医用、工艺品等领域黄麻纤维面料,是护士服面料的理想选择;绢丝系列面料系列面料手感柔软、滑糯,绢丝的特性赋予织物华丽的外观,迷人如月光般光泽,该织物高贵典雅,是制作高贵男装精品的首选面料;有机棉布是真正天然、高质量、生态友好的棉花制造的面料,引发的污染较小。有机棉与大麻混纺产品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这类产品具备简单、质朴的特点,又有健康的服用性能用于牛仔系列、运动服装系列;高支超细极品系列,采用高支超细极品系列选用精细100支以上高品质澳毛,纺制全毛120支以上纱线,精工细作,使织物在外观上呈现出细腻、匀净,富有高雅如丝般的光泽,飘逸轻薄的质地,配以和谐的组织,庄重纯正的色彩,体现凝重、精致、高贵的传统风格,尽显高支极品的经典完美;天然面料玉米纤维是完全从玉米等可循环再生的农作物资源中提取,用它制成的衣服吸湿排汗、容易清洗、穿着舒适、垂感好,Givenchy、Versace、GiorgioArmani、Diesel等欧洲大牌已经开始用玉米纤维制作服装;牛奶丝用牛奶制成,比棉、丝强度高,比羊毛防霉、防蛀性能好,还有天然的抑菌功能。牛奶丝针织品属于天然织物,又含有丰富蛋白质,因此它的吸水性、透气性较一般针织品优越,与人体接触不会发生过敏等不良反应;新型面料泡泡纱以平纹组织织制,布面呈凹凸状泡泡的薄型织物。泡泡纱外观别致,立体感强,质地轻薄,手感柔软,穿着不贴身,凉爽舒适,洗后不需熨烫,主要用作妇女、儿童夏令衣裙面料,以及床罩、窗帘等装饰用品;斜纹弹力罗缎是一种兼具质优款靓、舒适柔软、悬垂不皱的新品“斜纹弹力罗缎”,由于应用“氨纶包覆丝”和“棉纱”的巧妙组合搭配,使布面呈弹力和棉感风格效应,面料具有手感柔软、穿着舒适、耐穿免烫、光泽亮丽、弹性特佳等优点;金属纤维面料可防电磁辐射,防静电,防紫外线,防风,防水,防蛀,抑菌,防臭,远红外线促进人体微循环,主要针对孕妇及家庭主妇,儿童和老人,在电子,计算机,电讯,发电站,变电站,雷达微波,证券金融,变频高炉,电子广播,防静电,防爆,军事等辐射污染区域工作的人群,需要抗电磁辐射告饶的和保密的各种仪器,设备,仪表等。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纺织贸促网   本站整理编辑:Lavender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
  • 国内外纺织面料质量水平大幅上升的相关资讯
    • 网名: 匿名发表
    • 标题:
    • 正文:

    热门品牌

    • 笨笨鼠
    • 小猪噜噜
    • 翘嘴蛇
    • 可趣可奇
    • 七匹狼
    • M&Q
    • SUNROO阳光鼠
    • 呢么狗
    • 菲都狄都
    • 比特龙童鞋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