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婴童服饰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婴童服饰 > 婴童服饰动态 > 美对玩具安全过于慎重使得玩具太过单调

美对玩具安全过于慎重使得玩具太过单调

2006-11-13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9月末,著名的乐高美国分公司宣布,将召回从2002年8月到2004年8月在沃尔玛连锁超市里出售的超级探险卡车玩具。据乐高向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提供的资料显示,迄今已经接到10例幼童受到伤害的报告。这些孩子在使用卡车玩具过程中,直接接触了由于车轮脱落直接暴露出的金属质地的车轴,而被刺伤,其中有两个孩子的伤势非常严重。这是9月份以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第3次宣布召回可能导致儿童伤害的玩具。类似乐高玩具卡车的伤害在美国并不鲜见,之前不久,Playskool公司出品的玩具人的两根凸出螺丝甚至插进两名幼童的喉咙,最终导致他们死亡。

  比起乐高玩具卡车召回事件,更让美国民众关注的是玩具原料的化学成分违规问题。就在乐高宣布召回前5天,美国的环保团体采取法律行动控告联邦政府,要求禁止出售含有铅分的玩具首饰。发起这次行动的是总部设在旧金山的环保组织Sierra俱乐部。该组织提供了一名明尼苏达州4岁男童不慎把玩具手镯吞下后铅中毒身亡的案例。含有铅分或表面髹上含铅漆油的廉价玩具,在美国各地都有出售,有些是在自动售卖机出售的,小孩子可以轻易购得。

  美专家总结3种“问题玩具”

  美国费舍尔玩具实验室的专家指出,问题玩具给儿童的伤害一般来自3个方面。

  化学性损害:例如油漆、涂料不合格。喷漆玩具中含铅,铅是目前公认的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发育的环境毒素之一,儿童胃肠道对铅的吸收率比成人约高5倍。铅中毒会影响孩子的思维判断能力、反应速度、阅读能力和注意力等。现在许多玩具都要用到喷漆,如:金属玩具、涂有油漆等彩色颜料的积木、注塑玩具、带图案的气球和图书画册等。

  物理性损害:一些质量不合格的玩具,或者表面不光滑,有棱角,容易擦伤孩子。

  精神行为损害:市面上的一些带恐怖、色情、暴力倾向的玩具,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发育有很严重的不良影响。例如渲染恐怖的玩具可能引起小孩子的惊恐、失眠、胆小以及不安情绪;而暴力玩具则容易引起孩子的攻击性心理和行为。

  如何掌控玩具安全

  对玩具的安全性,美国将之分为强制性和自愿性玩具两种安全标准(CP?鄄SC法规、ASTMF963标准),并且将玩具安全问题列为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内容,还建立了严格、完善的法律体系,例如: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颁布了法规,要求所有工作频率在9kHz或以上的数字设备必须受并非是玩具标准的FCCPart15法例的管制。对存在某种危险的玩具,如有毒、有腐蚀性或有刺激性等玩具,将自动地被禁止进口和在美国销售。玩具在进口时由美国海关和消委会检查,不能通过测试的玩具将被“阻截”,不能进入市场。此外,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对玩具设计的年龄设置了严格标准,在CPSC的召回产品名录中,仅玩具一大项就包括24小类。

  美国玩具协会在考察玩具产品是否适合美国市场时,不仅对生产玩具的原材料有严格要求,对生产环境、运输环节等方面也有要求。美国每年要退回大批不合格的玩具,均是因为不符合美国玩具的安全标准。举例说,一个玩具是否符合安全标准,需要从物理实验室、燃烧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到电性能实验室,通过十几个检验员、进行十几个项目的检测,任何环节都将影响最终结果。美国还规定,从2006年起只能向通过国际玩具理事会商业运作规范认证的供应商采购玩具。

  不过,由于对安全问题过于重视,美国本土的玩具厂商越来越谨慎,这也使得玩具太过单调。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   本站整理编辑:karen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
  • 美对玩具安全过于慎重使得玩具太过单调的相关资讯
    • 网名: 匿名发表
    • 标题:
    • 正文:

    热门品牌

    • 笨笨鼠
    • 小猪噜噜
    • 翘嘴蛇
    • 可趣可奇
    • 七匹狼
    • M&Q
    • SUNROO阳光鼠
    • 呢么狗
    • 菲都狄都
    • 比特龙童鞋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