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展会报道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展会报道 > 展会报道 > 宁波服装节凸显“宁波现象”规模和绩效已非同一般

宁波服装节凸显“宁波现象”规模和绩效已非同一般

2006-11-18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宁波国际服装节作为服装界的“前辈”,不仅越办越红火,而且规模和绩效已非同一般,并被业内津津乐道地喻为服装节的“宁波现象”

  日前,一年一度的宁波服装节再次圆满落幕。在业内重新“洗牌”的风声鹤唳中,宁波国际服装节已步入了第十个年头。然而,本届服装节依旧盛况空前,服装交易会、意大利服装服饰文化周、中国青年服装时尚周以及众多的专业服装服饰活动精彩纷呈。

  据记者了解,本届服装节的交易会共设5大展区、2200个展位,其展出面积达4.5万平方米。来自意大利、韩国、日本、泰国、印度和香港、台湾等国家及地区的100多家企业参展,另外,杭州、温州、常州、泉州以及宁波当地共460余家企业也纷纷亮相服交会。

  托举自主品牌

  在第十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交易会现场,记者看到,中国本土原创品牌争奇斗艳。第一个聚焦记者镜头的是雅戈尔的展位,其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穿着理念通过展位的精心设计,不仅得到了最佳展现和升华,而且凸显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潜力。作为中国男装最具代表性的品牌,目前雅戈尔已拥有了被业界认为是真正核心竞争力的下游渠道。雅戈尔服饰公司董事长李如刚告诉记者,雅戈尔已在全国开设了600家自营专卖店,700家特许经营专卖店,而与大型商场联袂的销售终端也达1100多家。这是中国最大的服装营销网络,也是雅戈尔能够与国际服装巨头平等对话的筹码。

  长期以来,女装始终是宁波服装产业中的一条“短腿”。然而,在本届服装节交易会上,宁波女装初露端倪。太平鸟是其中比较抢眼的一个,其亮丽的色彩、时尚的款型以及个性化的设计使其在同质化日趋严重的今天成功突围。另外,洛兹、培罗成、博洋等在本届服装节交易会上均有不俗表现。

  业内人士认为,宁波国际服装节托起的是自主品牌的T台,它为宁波乃至中国服装品牌注入了激情和活力。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服装产业是宁波国际服装节的直接受益者。十年间,不但产业规模急剧膨胀,而且品种从单一的男装延伸到女装、休闲装、童装、内衣、皮草等领域。目前,宁波已拥有各类服装企业3000多家,其中年销售收入上千万元的企业有80多家,年产服装14亿件,约占全国的12%。与此同时,宁波服装业已拥有雅戈尔、杉杉、罗蒙、唐狮等四大中国驰名商标,太平鸟、洛兹、培罗成等16个中国名牌产品,形成了国内少见的服装名牌群星辉映的局面,服装品牌数量居全国城市第一。

  杀出一匹“黑马”

  雄厚的产业基础,同时也使宁波服装节在短期内迅速成为全国会展业的一匹“黑马”。有关统计数据显示,连续举办了十届的宁波服装节,累计吸引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宾客参会,国内买家和业内人士近20万人次。

  据记者了解,与其他地方一样,宁波服装节起初也是由政府大操大办的。曲终人散后才发现,政府成了最大的“埋单”者。这种政府主导型的展会注定是不能长久的。

  宁波市政府决计身退,让服装节“下海”。结果,政府退出服装节前台,移师幕后搞服务。展览公司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参展企业也不用面对政府的“红头文件”了。

  几年来的市场化运作,使宁波服装节日益凸显会展经济的魅力,会展越办越红火,政府色彩越来越淡。这种嬗变的过程,使“宁波现象”熠熠生辉。2003年,宁波国际服装博览会被商务部和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等单位评为全国37个A级展会之一,去年宁波服装节又入围了全国15个优秀博览会之列。

  打造流行发布中心

  权威人士指出,如今,宁波服装企业生产的已不仅仅是人们穿在身上的服装,而是一种内涵更加饱满的服饰文化,城市也从一个流水线构成的制造业基地向流行发布中心演进。

  有人说,中国服装产业的外部环境和内在动力都在变,企业对服装节的需求也在变。记者注意到,现在宁波很多服装企业不那么期待在服装节上拿订单了,但大家却十分注重自己的时尚话语权,他们要通过服装节这个T台充分展示品牌形象。

  在本届服装节期间,宁波首次承办了中国流行趋势发布会,这其中包括5家宁波服装企业和5家全国服装龙头企业,发布的内容为今冬明春中国服饰文化的最新流行趋势。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流行趋势发布,可以说是中国最高层次的时尚情报发布,宁波企业通过服装节参与到其中,某种程度上就是把宁波服装推向了中国时尚的最前沿。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本站整理编辑:jocelyn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
  • 宁波服装节凸显“宁波现象”规模和绩效已非同一般的相关资讯
    • 网名: 匿名发表
    • 标题:
    • 正文:

    热门品牌

    • 笨笨鼠
    • 小猪噜噜
    • 翘嘴蛇
    • 可趣可奇
    • 七匹狼
    • M&Q
    • SUNROO阳光鼠
    • 呢么狗
    • 菲都狄都
    • 比特龙童鞋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