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展会报道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展会报道 > 展会报道 > 国际时装周07春夏发布劲吹中国传统风(图)

国际时装周07春夏发布劲吹中国传统风(图)

2006-11-24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11月22日,中国国际时装周2007春夏系列发布活动在北京闭幕。时装周期间,500多位职业时装模特展示了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意大利、法国的35位时装设计师以及34家时尚品牌带来的35场时装表演和3000余件最新设计作品。此外,还有5项时装设计及彩妆造型大赛和两场知名院校师生作品发布会在时装周期间举行。



  综观整个时装周,记者发现,中国传统风将在2007年春夏季迅速流行。

  衣服上画满中国图

  图案:龙、凤、梅花、牡丹、京剧脸谱、清代江涯海水

  才子集团产品设计总监杨子告诉记者,2007年将是中国年,含有传统元素的服装将成为成衣的流行趋势。

  中国元素更多体现在龙、凤、梅花和牡丹花图案的运用上。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龙凤是吉祥的图腾,而梅花与牡丹则是中国精神的象征。在东北虎高级婚礼服发布会上,一件织成凤凰图案、做成凤凰样式、取名为“凤衣”的高档婚礼服引起了人们的惊叹。

  类似的中国图案在本届时装周的舞台上比比皆是。才子男装几乎每一款服装都带有梅花、牡丹,或是京剧脸谱、古代诗词。

  在本届“欧迪芬杯”中华内衣元素创新设计大赛中,四川美术学院女生李赛萍凭借4套充满古风古韵的内衣一举夺得金奖。李赛萍说,清代官服上的江涯海水纹样是她的灵感源泉,古代服饰上常用的云纹则是她最欣赏的图案。

  记者快评:顺应潮流才有可能引导潮流,本届时装周的设计师们大张旗鼓宣扬的中国图案,一定会成为下一季的流行。在这个冬季,选择一款带有梅花或牡丹图案的风衣,抑或是领口和袖边带有云朵图案的花纹,一定可以成为济南的时尚领跑者。



  质地讲究纯天然

  质地:丝绸、棉、麻、丝绸纱

  中式服装讲求轻、软、飘逸,而最能体现这些特点的正是我国出自天然独具特色的丝绸、棉麻。女装的裙摆、袖子使用丝绸或纱,以显示女性的轻盈与柔美,早已不足为奇。难得的是,在明年的男装与内衣中,使用丝绸或丝绸纱的产品大量出现。

  一套浅蓝色丝绸男装,绣有同色系的牡丹,在轻盈中透着飘逸,很符合春季的着装要求。传统内衣以棉或蕾丝为主,明年的内衣取材上更多选用传统丝绸,以手工刺绣取代蕾丝,更具有中国古典韵味。

  记者快评:丝绸与刺绣的搭配很容易选择。在济南,专门的真丝店里都有正宗的真丝销售,可以挑选面料找专人加工。

  最中国化的色彩搭配

  色彩:红、绿、黄

  红色在中国是喜庆吉祥的颜色。在中国风劲吹的时装周舞台上,红色几乎是每一场时装秀都少不了的颜色。

  红色的婚纱、红色的礼服、红色的职业装……但在设计师眼中,中国风远不止使用红色这么简单。绿色与黄色被广泛用于服装的配色当中。金黄色的宽边腰带,翠绿色的江涯、墨绿的清式裙裾,黄色的裙边……中国风,在下一季服装中更多体现在细节与色彩上。

  记者快评:中式服装经过了唐装的风靡之后,显然已经冷静了很多,不再以千篇一律的中式大袄示人。下一季的中式服装将更多体现出与时尚的结合,而在细节上着重刻画中国味道。红色、绿色、黄色的装饰性运用,领口的旗袍式设计以及龙纹的使用等等,都是中国风格的体现。

  女性在选择今年冬季或明年春季的服装时,只要挑选一些在服装细节上带有中式图案、色彩的即可。如果想把所有的中国元素都糅到一件衣服当中,很可能乱了自己的着装阵脚,也看花了别人的眼睛。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都市女报   本站整理编辑:jocelyn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
  • 国际时装周07春夏发布劲吹中国传统风(图)的相关资讯
    • 网名: 匿名发表
    • 标题:
    • 正文:

    热门品牌

    • 笨笨鼠
    • 小猪噜噜
    • 翘嘴蛇
    • 可趣可奇
    • 七匹狼
    • M&Q
    • SUNROO阳光鼠
    • 呢么狗
    • 菲都狄都
    • 比特龙童鞋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