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网络销售童装的另一个市场空间

      【中国童装网】 据记者了解,已经试水电子商务的童装品牌已经超过十家,但大部分童装企业的网络销售主要还是以销售库存为主,真正将新品直接推出的还是少数,原因在于网络和传统的渠道之间似乎有着某种微妙的矛盾。网络的最大优势是减少流通环节直接让利于消费者,而如果品牌童装这样做了那代理商经销商的赢利空间就不复存在,因此网络销售对于传统销售渠道势必产生冲击,因此无论是成人装还是童装在走这条路时都有点举步维艰的意思,并且是传统渠道做的越好的品牌越难。
       
 进入1997年,服装电子商务进入品牌的视线,人们开始关注电子商务这种销售模式和因此带来的巨大市场空间。记者曾经采访过VANCL的CEO陈年,陈年的一句话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网络是无限的市场。”也正因此在1998年VANCL取得了巨大成功,成为赢利的以电子商务为模式的以服装为主要销售对象的公司。互联网以不可低估的地位进入服装企业的销售渠道建设中。
     但无论何种情况,网购已经成为新一代,80后,90后们习惯的购物方式。并且这种消费者增长的速度是以几何数倍递增的,市场空间难以计算。在记者周围的80后父母中,挑选孩子日常服装时利用网络平台的不在少数,他们的出发点还在于物美价廉,这其实给品牌童装的网络渠道建设带来的是一种隐性障碍。因为网购的一种心理定势还在于“价廉”,如果没有这一优势,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将不会选择你的产品,而网络相对于传统渠道的优势除“价廉”的另一个优势“便捷”对于很多品牌童装而言就容易得多了。而且,网购的另一个让传统服装企业不能习惯的是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如果说传统服装企业的残次品率是万分之一算正常的话,一旦进入网络销售这就是个能引起公司危机的数字。对于面对面的销售,销售人员的安抚和道歉是可以让消费者的不满得到缓解的,而一旦在网购中买到残次品的消费者的愤怒是很难被平息的,并且这一族群是习惯性利用网络来发泄自己愤怒,万分之一导致的是网络上满天飞的不满和控诉,因此这一个在传统服装中很容易理解的数字,将可能给公司带来一次公关危机,为企业带来很大的信任危机,而售后服务就因此成为网络销售不可轻视的一部分。如此种种,很多因素给传统服装企业进入网络销售平台造成了障碍,让真正进入网络销售的服装企业少之有少。
      
对于童装品牌而言,网络的确是一个不可小视的销售平台,并且童装批发网络化是未来品牌销售的新增长点,但若要网络起到品牌真正的渠道作用还是需要童装品牌能够确实认识到网络渠道和传统渠道的差异性,并认真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怪我咯?时尚小鱼最新圣诞优惠活动,现在才告诉你!
  • 季季乐童装双12全国销售额再破千万元大关!
  • MOOMOO2016萌宝大合集:神秘特邀小嘉宾齐登场!
  • 小芈月喊你来买耀眼亮丽的新装啦!
  • 维护正版,拒绝假冒——巴布豆品牌维权打假进行时
  • 儿童冬日保暖法则,这个冬季不怕冷
  • 冬季时尚秀——宝妈们都惊呆了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