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如何营销时尚格子铺

      【中国童装网】只要花上一两百元,就能在市区繁华地段的商铺里租用一个格子寄售东西,这种销售方式根本不用雇营业员。这种经济实惠的新兴零售模式——“格子店”最近在市区出现,一些热衷于尝鲜的年轻人也争相租用“格子”一过老板瘾。这种起源于日本、流行于香港并快速在中国内地蔓延的新零售模式——格子铺,正在悄然改变邕城人的经营方式。
  在南宁,地处闹市区某商场的一家格子店铺于今年3月底开门营业,算得上是我市目前步入正轨经营的一家格子铺。

  该铺由蒋芳洁和一个朋友阿周共同创办。记者在这家13平方米的格子铺里看到,200多个30×30×40厘米左右的格子里摆设的商品虽算不上应有尽有,但也有上百种,除了钱包、化妆品、饰品、蜡烛、玩具公仔外,很多小件商品都能找到,无异于一个小型的百货商场。据悉,格子铺的租客多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包括学生、白领、原创手工艺者,此外也有一些试图用另类途径推广新产品的厂家。

  “这200个格子就是200个迷你的商铺。”铺主蒋芳洁向记者介绍道。

  这种格子铺就是一个浓缩的袖珍版市场,这不禁让人想起芭比娃娃的商店,小而精致,就是这么一家店铺月净利润过万元。

  开店多准备

  格子铺和普通店铺不同的是不需要自备资金备货,所以无需准备进货资金,余下的基本都是店面转让租赁以及装修所需的资金了。

  “开张前期我们一次性投入大概10万元。”蒋芳洁给我们罗列了一张九又四分之三格子库开张前期工作花费单:装修设计大概3万;门店租金押金等投入2.8万元左右,租金是一次付一个季度的;由开业前期和开业初期的广告宣传,大约花掉1.5万元;还有电脑、监控器设备和要预留的管理成本等其他费用。这些花费还没有包括店铺转让费。

  综合以上情况看,在我市开一家地段稍好的格子铺,以折中的办法计算,2万元转让费加上3个月约3  万元的房租,再加3万元装修,这样看来,8万元左右可以启动一个一般规模的格子铺,如需扩大宣传力度则多加准备宣传费用。

  开格子铺还必须面对工商和税务部门,一是营业执照,二是按时缴税。营业执照方面,应当按照一般店面办理商品销售执照,并尽量多申请几个经营范围,比如饰品、服装服饰、工艺品、文具等等。

  开铺选址很重要,这是决定经营是否成功的首要条件。从铺主的角度来说,店铺的选址和装修尤为重要,店铺一定要选在人流旺、年轻人经常聚集的地段,如学校、商业区等,而这些地方租金都很高。另外,由于格子铺所经营的商品种类繁多,店铺面积太小对日后的经营影响很大,这也给经营者带来了压力。从目前情况看,邕城不少格子铺的面积多在10多平方米左右,规模偏小。

  要及时进货

  “格子铺不用自己进货,没有货物积压风险,收益也比较稳定。”九又四分之三格子库的创办人蒋芳洁告诉记者,但是要保持好的业绩要有好的经营策略才行。

  由于铺主要负责格主产品的销售活动,仅进销存记账一项就已很复杂,而不少店主依然采用手工记账方式,很可能造成账目混乱。

  除此之外,由于格子铺的格子繁多,为了能使格主的产品顺利完成销售,端正铺主和销售人员的经营态度。格子铺的店主,并不是收了格主的租金就完事,而要用心地尽量熟悉每样商品的用途、功效、使用说明等。铺主及销售人员要把所有商品都当成是自己的商品来销售,商品出现任何问题要及时联系格主,缺货时要及时通知格主补货,这样才能留住客人的脚步,留住更多回头客,也使得格主对铺主更有信心。
避免同类化

  作为格子铺主,一定要对格子铺这一模式有充分了解,否则,格子铺很可能就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摊,而非时尚精品店。

  据了解,在租“格子”的格主多为以下几类人:一是开有网店的经营者,格子铺作为实体店,方便同城交易,起到宣传推广自己店铺产品的作用;二是手头有某些优势商品的人,也有个别“格主”是想经销一些新兴东西,但不知道市场前景如何,值不值得投资,于是就先租个格子当“试验场”;三是DIY手工艺制作者、闲置二手商品的个人;四是兼职的上班族;五是一些新成立的公司,租赁格子间作为展示柜。

  “目前格子铺里存在的问题就是同质化经营现象。”一遭遇“撞车”的格子铺“格主”告诉记者。铺主对格主所售卖的产品最好有所选择,尽量减少产品的重复与雷同。投资者在经营此类生意时,要注意避免同质化经营现象,格子铺在招商的时候,也应该有选择地进行招商,尽量让一些有潜力、商品较有个性的“格主”入驻,而不是“来者不拒”。同时,由于这些商品基本上都是年轻人消费,而年轻人在消费上最容易见异思迁,因此,还得不断进行花样翻新。

  网络效应强

  九又四分之三格子库还设有网站,点击网址,一个变幻无穷的格子空间迎面而来。“很多炫酷的格子集结在这里,有多少格子就呈现了多少梦想;从此,我们一起开始了创业的梦想……”店主的邀请函映入眼帘。

  “现在信息社会要注重网络宣传,所以一开始就很重视网络,通过网站主要宣传理念和格子店。”蒋芳洁的格子店目前已开业数月余,她坚信这一模式很有“钱”途。她说,如果只是简单地出租格子做寄卖肯定不能长远发展,必须有独特的经营思路,而他们就坚持品牌经营+专业运营管理+保姆式服务的方式运行着。

  由于网站,蒋芳洁拥有不少来自网络的客户,因此,九又四分之三格子库更多地承载了网站的实体展示功能,通过网站来观摩或租格的倒不少。格子铺与电子商务的无缝对接,使得产品推广功能更强大。

  记者在其网站看到,分门别类的商品有序地陈列在数十个网络“格子”中。而九又四分之三格子库实体店里,格子全部对格主出租,当然,实体店里的所有商品都能在该网站上找到。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怪我咯?时尚小鱼最新圣诞优惠活动,现在才告诉你!
  • 季季乐童装双12全国销售额再破千万元大关!
  • MOOMOO2016萌宝大合集:神秘特邀小嘉宾齐登场!
  • 小芈月喊你来买耀眼亮丽的新装啦!
  • 维护正版,拒绝假冒——巴布豆品牌维权打假进行时
  • 儿童冬日保暖法则,这个冬季不怕冷
  • 冬季时尚秀——宝妈们都惊呆了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