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开服装店怎样选址更吸引顾客?

  中国童装网到底服装店如何选址,既要有宏观的打算,更要有细节的追求。服装店选址是一项系统而缜密的工程,需要我们在开服装店前认真考虑。在战略上,服装店的选址得具备长远的眼光、广阔的胸怀和过人的魄力。战术上,服装店选址要因地制宜、灵活运用。
  要开一家自己的服装小店,店面的选址是致胜的法宝,这点解决的好,店铺赢利就有70%以上的把握了。
  现在年轻人创业自己当老板已经成为一股热潮,不管是小打小闹的网上商店,还是真枪实弹开起自己的小店,经营服装似乎都是他们的首选。面对报纸上煽动性的报道,以及品牌服装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尚显稚嫩的创业者会不自觉地自我感觉良好,认为别人能赚钱的事情我也一定能赚钱,盲目跟着感觉走的不在少数,然后就开始酝酿着服装店选址。
  一般而言,服装店的销售范围通常都有一定的地理界限,也就是相对稳定的商圈。在确定店址时,根据服装店的定位,选择人流密集、商业活动频繁的商圈,避免偏僻的环境。“商圈”即以服装店坐落点为圆心,向外延伸某一距离,以此距离为半径构成的一个圆形消费圈。交通条件、地形和地域风光、顾客各层的活动特点和顾客的收入状况都是决定商圈好坏的因素。
  商圈一般分为三类:成熟的中央商务圈、成型的商圈和社区型商圈。第一类是城市的核心商业区域,无论是本市人还是外地人都会去;成型的商圈一般是区域性的商务办公楼或开发区,来购物的一般是生活节奏较快、追逐时尚潮流的年轻人;社区型商圈的主要消费人群则是社区周边居住的消费者。
  不同的服装店由于经营商品、交通因素、地理位置、经营规模等方面的不同,其商圈规模、商圈形态存在很大的差别。选好商圈是新设专卖店进行合理选址的基础,它不但有助于制定经营策略,也有助于制定市场开发战略。成功地运用商圈策略可以为服装店打好牢固的根基,提高服装店的形象,创造和推动顾客的特定需求,与顾客建立一种相互信赖的关系。当然,利用商圈资源,把生意做到顾客心里,让他们心甘情愿地成为回头客,这也是服装店商圈策略的基本技巧之一。
  服装店的投资者在分析商圈、调查竞争店时,还要彻底分析自己的店是否与附近的店因商品内容功能相同,距离过近而相互牵制产生负面影响,是否能通过相互合作来增加这个区域的吸引力。比如,如果周围有多家休闲服装店,在休闲服装这个层面竞争自然会激烈一些,那么这时可以错位经营,将目标锁定在淑女装或职业装上,效果也许会更好;又比如,如果调查表明此地消费者偏爱上海品牌,不喜欢温州品牌,那么就可以优先考虑加盟上海品牌。把这些问题都明确之后,可以有的放矢地寻找货源。投资者也要对周围的其他商品进行观察,探查竞争情况。最好深入查访其营业面积、商品种类、员工人数及待客技巧等基本因素,然后再通过比较发现自己的优缺点。如果在心仪的繁华地段中找不到合适的店面,也可以试试与他人合租,双方共用一个店面。这样不但可以节省租金,而且同一屋檐下的两种行业,顾客属性雷同且产品可以互补的话,更可以收到相辅相成之效。如饰品与服装店、箱包与服装店,或者内衣与成衣店等,都是适合“配套”经营的项目。
  人潮就是钱潮,开店的人都特别讲究人气,有人气才有生意。服装店若是选在车站、灯光夜市、娱乐场所、大型商场或购物步行街附近,就至少占了七分地利。因为川流不息的人潮就是利基,有这么多的潜在顾客,只要销售的物品或提供的服务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就不怕没有好业绩。但是,是不是选择店址的时候,找准人流旺的地方就好呢?其实也不尽然。很多人都有的一个误区,那就是把人流量当成了一个地段好坏的惟一标准。诚然,人流量是决定生意成败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了解客流的消费目标,才是更为重要的工作。在开店以前要研究的,不是每天人流有多少,而是在这些人流中,你的“潜在顾客”或者说“有效客流量”有多少。
  综合各方面的因素,确定如何选址以便让自己的服装店能够财源滚滚,可谓是重中之重了,可见成功的选址对于开服装店是多么的重要,店址选对了,你的服装店也就有了成功的坚实基础了。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怪我咯?时尚小鱼最新圣诞优惠活动,现在才告诉你!
  • 季季乐童装双12全国销售额再破千万元大关!
  • MOOMOO2016萌宝大合集:神秘特邀小嘉宾齐登场!
  • 小芈月喊你来买耀眼亮丽的新装啦!
  • 维护正版,拒绝假冒——巴布豆品牌维权打假进行时
  • 儿童冬日保暖法则,这个冬季不怕冷
  • 冬季时尚秀——宝妈们都惊呆了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