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首页 >

鞋帽

> 郑州鞋城商户开辟“线上线下”两个市场

郑州鞋城商户开辟“线上线下”两个市场

2009-11-16 15:26:11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进入论坛
    面对激烈的竞争,鞋企如何以低成本开拓市场、谋求更多的发展机会是关键,而上马电子商务是最好的选择。电子商务对鞋企的意义:扩大市场获得新的商业机会。市场能扩大到互联网所及之处,鞋企可以凭借便捷、快速的电子商务平台,接触到海内外的潜在客户,向他们介绍自己的产品、服务和企业文化,及时地答复客户的咨询,从而发现更多的潜在目标顾客群,获得新的商业机会。

    【中国童装网如今的市场竞争已不单纯是企业间产品质量、价格的较量,在这个弱肉强食的游戏当中,每个企业都想自己获得成功,如何将好的产品通过各种渠道传递到消费者面前,调动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成为了企业最应该思考的问题。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和成熟,渐渐地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物,人们通过网络了解和掌握各种信息及资讯,这也为企业创造了接触消费者的新途径,于是一种新的营销渠道应运而生——电子商务。“郑州金盛鞋城正是看到电子商务对未来鞋业贸易的影响力,在2009年10月份启动鞋城电子商务推进计划,并开通了金盛鞋城电子商务网站,将鞋城内部所有商户搬到网络,开启郑州鞋城试水网络营销元年,让鞋城商户在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中真正受惠”,采访中郑州金盛鞋城电子商务推进项目负责人何树海总监对记者回答道。





  相对于传统的商业方式来说,电子商务具备多种优势,一方面它可以使企业通过互联网直接地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根据需求来提供产品或服务,精减流通环节,为企业创造更多利润,另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选择更多样化,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会成为企业必争的兵家之地,在这个电子商务发展迅速的时代,没有参与电子商务活动的企业就意味着失去了更多竞争的机会。Intel公司总裁贝瑞特曾说:“没有电子商务,企业只能等待死亡。”鞋企亦是如此,只有把握住电子商务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进行产品推广与交易才能求得生存,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有效树立鞋企和品牌的形象。鞋企可以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将产品或服务项目及时向外界发布,使消费者对企业留下好的印象;可将企业最新的产品介绍给广大消费者,以最低的成本达到推销的目的;可以根据各方面反馈回来的信息,及时调整企业的产品服务和经营策略,使企业在第一时间应对市场的变化,满足消费者需求,树立起企业和品牌的形象。

降低鞋企运作成本,减少库存。电子商务在广告宣传、促销等环节中,成本费用比传统媒体来的低,也更有针对性。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来寻找供应商,也能降低采购成本。而且对于企业把握不准市场而产生的库存,也可以通过电子商务来销售。

提高工作效率,获得竞争优势。电子商务直接在网上进行交易,从而降低了传统交易过程中的单据费用,提高了效率;减少了中间环节,使得企业和消费者实现直接交易,从而以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交易,从而在竞争中赢得优势。

电子商务还有加速企业的资金周转,缩短生产周期,实现信息共享,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加快企业的市场适应能力等意义。但鞋企仍然要注意不能为了急功近利而盲目随从,否则将一无所获。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随着电子商务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鞋企要实事求是地分析现实情况,然后找准方向积极地投入,从而改变整体运作流程,增强与消费者和供应商的联系,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让电子商务成为鞋企开辟新道路的一件“利器”。

 

返回童装网首页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网整理编辑:xuqin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