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5S店铺管理法

      【中国童装网】国内家纺品牌发展到今天,虽然尚处启蒙阶段,但从个别强势品牌的发展过程和后劲来看,我们分明已看到了家纺界的“雅戈尔”,甚至是“夏奈尔”。很多企业在加大品牌发展力度的同时,最注重的往往多是广告的宣传、产品的创新等,容易忽略服务的品牌化。很多家纺企业也的确是很重视终端管理能力的提升,注重专卖店店长的培养,以及对导购员的培训。而实际的效果往往差强人意。
  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认为,家纺专卖店突围的关键是看我们能否结合品牌本身,结合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多从服务细节方面下工夫,从真正意义上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把服务放在第一位。具体来说,谭小芳老师建议家纺专卖店的日常运营管理应该推行5S现场管理:
      
1、整理

  将卖场内的物品分类,把不用的物品及落后的营销观念坚决清除掉;把计算器、销售表单、宣传单等经常用的东西放在容易取到的位置。及时更新价格标签及海报,及时更新新产品,给顾客创造一个整洁优雅的购物环境。

  2、整顿
  将买场内有用的物品分类整理摆放好,进行标识。特别是样品、价格牌、POP、销售表单等物品要摆放整齐美观大方,杜绝乱堆乱放,物品杂乱不堪,确保为顾客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

  3、清扫

  卖场内的天花板、墙面、地面、柜台及商品每天必须及时清扫干净,破损的东西必须及时维修或更换,不得播放不文明的音像制品。要求员工保持个人卫生,衣着整齐得体,保持良好的形象和精神状态为顾客服务。

  4、清洁

  维持整理、整顿、清扫这三项工作,定期与不定期自我检查或相互检查,每天上下班花几分钟的时间作好5S工作。

  5、教养

  定期对员工进行培训,确保每个员工养成良好的生活及工作习惯。使员工能为顾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习惯,使员工能遵守规章制度,能积极学习各种业务知识。

  如果单纯的教条、讲解难以感性认识的话,各位请看案例如下:亚光家纺在大幅减少品种的前提下,在专卖店中增加了一个未来主题系列,超前展示在未来五年内将逐步推向市场的五十多款专利新品,定价上相对较高,目的有三个,一是为了提升品牌可感知价值;二是通过价格对比,从而使得现在销售的产品价格显得相对较低、很实惠;三是通过无中生有,让店内的产品看起来更加丰富,更具诱惑力。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怪我咯?时尚小鱼最新圣诞优惠活动,现在才告诉你!
  • 季季乐童装双12全国销售额再破千万元大关!
  • MOOMOO2016萌宝大合集:神秘特邀小嘉宾齐登场!
  • 小芈月喊你来买耀眼亮丽的新装啦!
  • 维护正版,拒绝假冒——巴布豆品牌维权打假进行时
  • 儿童冬日保暖法则,这个冬季不怕冷
  • 冬季时尚秀——宝妈们都惊呆了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