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首页 >

鞋帽

> 皮革产业受重视,晋江整顿进行时

皮革产业受重视,晋江整顿进行时

2009-11-27 13:50:54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进入论坛
    晋江市将开展集中整改,取缔国家产业政策明令淘汰的小规模皮革厂,拆除企业超规模生产设备,协助环评手续不完整的企业申报手续,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

      【中国童装网】近来,晋江将对全市的皮革业进行专项整治,发现将订单转给黑皮革加工厂的“源头企业”,将不再要求整改,而是直接停产。这是记者昨日在晋江市政府召开的天然皮革加工企业污染整治工作会上获悉的。今年国庆期间,因被省环保厅查出存在严重的环保问题,泉州地区皮革业已集体(个别企业除外)停产整改.此前,晋江市环保局已对全市天然皮革加工企业的环保问题建档造册,并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根据该整改方案,11月21日到12月15日,晋江市将开展集中整改,取缔国家产业政策明令淘汰的小规模皮革厂,拆除企业超规模生产设备,协助环评手续不完整的企业申报手续,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
       12月16日到31日,晋江市将对整改行动进行复查验收,如期整改到位的企业可试生产或恢复生产,未能完成整改的企业将予以取缔关闭,迎接省环保厅年底的督察验收。此外,晋江还将出台《晋江市天然皮革加工企业环境监督管理规定》(暂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在前日的工作会上,晋江环保部门还通报说,经调查核实,晋江某些被停产的皮革企业,竟然将订单转移给没有任何手续和执照的黑皮革加工厂,而这些工厂完全不具备任何治污设施。此前,经民众举报,执法人员在晋江安海上垵村取缔了两家黑皮革厂,并对源头的皮革企业进行处理。晋江环保局局长陈文艺说,对于这样的“源头企业”,将不再让它整改,而是直接停产。同时,也欢迎民众拨打85512369专线,或直接到晋江环保局有奖举报中心举报。经查实后,举报人可获得相应奖励。

 

返回童装网首页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网整理编辑:xuqin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