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童装新闻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童装新闻 > 经营管理 > 店员管理:培训管理好员工

店员管理:培训管理好员工

2010-10-18 17:00:07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服装零售店

[中国童装网] 

 

1、教育员工做个好店员!

 

       服装零售店的规模不同,对培训的需要也不相同。小的服装、鞋、帽零售店比较重视工作培训,而大的服装、鞋、帽、零售店具有针对各个层级员工的全面培训的计划、包括工作技能培训、企业文化培训、管理培训、个人发展培训等。培训的手段、方式也很多,培训对象也很广泛,包括新员工培训、老员工培训,也包括管理人员培训、销售人员培训、非销售人员培训等各个层次的人员培训。

 

第一条、不请亲朋好友,不是事事一帆风顺,如果哪天出了点什么意外,自己人,不好说,管理上也不好开口!

第二条、尽量不请本地人(防民之口,有甚于防洪。你宰了多少钱,她到处乱说)。

第三条、如果是在一些二线,三线城镇,那肯定请的是本地人多,所以,请保密你的进货价格和进货地点。

第四条、只要热情,不要经验也可。当然,有经验也不错,不过有经验的,管理起来可能有点困难。聪明,上进最重要。他们的经验?那是拿来对付老板的。

第五条、对自己的员工进行培训。自己培训不了?那就不要做老板。世界上前100名CEO,都是销售出身。靠什么?靠的是实战的经验。商场则是战场,无坚不摧的销售团队,就是你的武器。武器靠别人供应,你终究有失去的一天。

第六条、外型要好,形象正派。形象好,穿版不错。消费者看起来也舒服。

第七条、尽量培养文化素质高的营业员(长远发展目标),不建议限制性别。男孩子如果有热爱时尚的,也可以考虑,而且女人都很尊重男人的意见。但一定要求正派,别请个痞子似的人回来破坏门店形象,一般的小店不行,消费都有私密感。

 

2、让员工认识自己的工作

 

①我需要这份工作,不是这份工作需要我(不要给团队添麻烦)

②销售如果没有难度,老板不会请我(不要抱怨款式不好,这不好那不好)。

③老板请我来是解决问题的(凡事请教,不是推卸责任,不要找茬)

④对客户要热情,对工作要热情,要有责任心(千万不能在老板需要你的时候撂桃子),不能对客户说“不”,要委婉,要做到尽心尽力为客户服务,要经常保持微笑。

  

3、启发员工跟客户接触应注意哪些

 

①不要以货论货。这件衣服好在哪里?是什么面料?穿上身上感觉如何?要有宣传感觉,比如说:这件衣服真好看,我感觉你好漂亮。客人要问是什么面料,你会回答:哎呀,我不知道,这是新料吧,我见的少,真漂亮。不要怕丑,不知道不要紧,客人也不知道。知道也不说,如果客人知道是什么面料,自己就会乱还价。

②不要宣传对自己不利的,强调自己不占优势的地方。不如不能强调低价、手工、质量,我们要强调新款、格调。

③不论卖什么牌子的货(名牌除外),永远强调自己的商店。店主们,如果中有商店是你自己的话,永远宣传自己,因为货是天天变的,市场也每天在变。

 

4、做一个“公私分明”的好老板

 

①尽量不要私聊。跟任何一个员工谈话的时候,保持有第三个人在场。如果是只有一个店员的小店就另当别论。

②不要打听员工的家事。员工有困难,但他自己能力又不行,炒他鱿鱼的时候会于心不忍。

③只有压力,才能使人进步。可以适当的给营业员指定销售目标。

④老板做得要有原则。要的是人才不是奴才。

⑤制订销售奖励计划。有苦有甜。

  

5、与营业员的训话示例

 

①随时要员工认识到自己的素质对自己最重要。

②我给你的报酬不多,但是,有本事的人花不完。

③不要老板在时一个样,不在又一个样。我不需要你们对我负责,你们要对自己负责。我只能提供一份工作给你,我给不了你们的未来,你们的未来在自己手上。你们看见了,来我们店里的消费者,有多少个成功人士?他们中的某一个,或许会成为你们的伯乐,只要你在他们面前表现得够好。我们的同事,有可能成为你生活的合伙人,你的为人和你的表现,都是在为你自己打基础。

 

6、店员管理守则

 

①保持店内整洁,每次值班到店内先进行清洁,擦拭柜台,整理货物,清扫地面,拖地。地面无杂物,柜台明亮,货物摆放整齐(物品的排放应符合要求),垃圾桶清洁。点明已规定的货物,并及时根据要求进行登记。

②严格遵守安排的工作时间及交接班时间,有事需提前三天请假,得到批准后方可准假。交接班只允许店员之间的交接班。

③执行严格的财务制度,如实记账目,交接班需清点财务,账目收入需记录收入项目、收入人、收入金额。账目支出需记录支出项目、支出人、支出金额。公款支出需特别标记,凡是店主借用公款,需店主签字并打条附在当日账目后方可支出。

④工资实行底薪加提成制,提成需成为店员独立完成,提成标准执行附件规定。若售出商品因某种原因需退款,则取消此次提成。提成需建立在规定售价的基础之上。

⑤关于店员在店内上网的规定,店员在值班期间不允许单独上QQ,必须在店内公用QQ已经登陆的前提下才可以。店员不允许单独行校内网开心网等,需按照规定的格式,根据店内提供的网址、用户名、密码,进行宣传推广工作(有的店是实体店和网店一体的)。

⑥实行会员制度,鼓励顾客加入会员,对购物人员需讲述清楚加入会员的各种好处,并及时进行消费积分的登记。每人每月有20个会员的填制名额。

⑦店员有权利在法定假日休息,除国庆假期外仅限于法定假期的当日,如端午,清明。国庆假期将适当延长5日或者以上。

⑧工资采用下月结算制,店员需在店内长期工作,若因个人原因需离开店内,则扣除当月工资。

⑨店员应熟悉自己的业务,不许说不知道,不清楚。

⑩关于保密条款店内人员有义务保守店内相关经营机密。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站整理编辑:天之源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
  • 店员管理:培训管理好员工的相关资讯
      • 网名: 匿名发表
      • 标题:
      • 正文:

      热门品牌

      • 路西米儿
      • 蓝眼精灵
      • 小犀牛
      • 莹泽
      • 快乐斑马
      • 皇家宝贝
      • Puffypuppy 帕菲
      • 奇摩娃
      • 笨笨鼠
      • 小猪噜噜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