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小店的财务管理

[中国童装网] 实际上,财务管理对于小型店铺经营来说,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


①能帮助店铺做好现金周转的决策。

②能使店老板明白自己是否真正赚钱,以及到底赚了多少钱。

③规范的财务管理可以防止员工的“偷手”。

 

       现行的财务制度在很多地方并不适应现代企业的营运实际,尤其是店铺生意的实际情况。


1、现金流量管理

 

       许多生意都有明显的周期。首先必须根据自己生意的特点,确定自己现金流量管理的周期,而不是财务规定的周期。现金流量是预计与店铺营业的规模具有直接的关系。因此,亦必须提前确定自己的业务规模。实际情况可能有很大的出入,不以紧,因为现金流量预计仅仅是一种预计,帮助你理解自己未来一点时间内的资金情况。

 

       因此,只要你的生意在正常营运,你有多种方式改变特定时间的现金流量。只要你提前知道自己在现金周转问题上面临的实际情况,通常都是可以顺利过关,不至于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了。

 

       当供应商知道你的财务状况之后,一般不会再提供商业信用,反而会增加催款的力度,使你的现金周转雪上加霜。这种情况出现之后,你的生意的利润再高,规模再大,都有可能倒闭。现金周转困难一般多发生在:

 

①扩大经营规模。

②实施新的创业计划。

③个人消费非常态大量用款。

④严重的营销决策错误等。

 

       因此,事业出现上述四种情况的时候,通常会出现资金周转压力,必须提前预算,做好准备。

 

2、店铺利润的核算


       现金周转仅仅是针对你的营运过程的现金流动情况,开店做生意,你除了获得满足感、成就感之外,当然更希望获得更多的收益,这边是店铺的利润。适合店铺生意利润的计算方法,应当计算简单、保守评估与价值、符合生意的实际情况。

 

(1)确定利润表上各分项的金额

 

期初余额:利润周期开始开始时店铺资产的余额,包括现金、存折、资产价值等。

应收账款:外界欠地阿奴的金额,建议保守评估真实的价值,有很多可能不是按照账面金额首收款的,甚至会成为呆账。一般应当就爱那个账面价值找八到六折。

应付账款:如果你想继续经营下去,欠别人的钱迟早是要还的。在店铺生意中,欠供应商的钱是很普遍的现象。尽管实际还款的金额小于账面金额,但计算利润的时候,还是应当按照账面的金额计算。
初期余额:利润周期开始时店铺资产的余额,除了先进之外,建议都进行较保守地评估,都应当以立即表现得角度来评估存货、固定资产的价值。

 

(2)计算店铺的利润

 

       利润=期末余额+应收账款-应付账款-期初余额

 

       上述计算利润的公式绝对不符合正规的财务制度,但对于小店老板相对合理地评估店铺的利润,具有一定的价值。

 

3、来往业务管理

 

         无论做什么生意,都离不开各种往来的业务,而且通常伴随着资金往来,一些店老板会聘请一名专业的会计人员,管理自己生意的往来账户,结果一般都不理想。除了表面看起来正规之外,账目通常是更加混乱。


       可以说,专业的财务人员几乎没有办法处理店铺生意过程中各种各样的结算方式,他们会习惯地强烈要求每一分钟都必须做平。而这与店铺生意的现实差异实在太大,而且双方几乎都没有办法沟通。因此店主必须建议一种适合自己的客户往来管理方式。

 

       其实,流水账式最适合店铺管理往来业务的财务管理方法。流水账必须有几个特点:

 

第一,不同的客户必须分开
第二,一般采用产品明细带金额的方法记账
第三,记账说明的空白一定要足够大。详细记录当时的情况,以备与客户对账用。

 

       现在的电脑财务管理软件有很有的实用性,尤其是一些专业的进销存管理软件,比较适合店铺管理自己余额无业务。店铺采用电脑管理,还有一个好处,提高自己的声誉和形象。

 

4、防止“偷手”的实战高招

 

(1)给店员以合理地报酬

 

       所谓合理地报酬主要是针对店铺的主要工作人员,如大唐经理等。

 

(2)不给店员“偷手”的机会

 

       建立防止“偷手”的财务制度。相关的财务规章。关键之处在于店主一定要重视,并且随时检查。再好的制度,如果不严格执行,那无异于一纸空文。

 

(3)以身作则,公司分开

 

       许多店铺生意混乱的财务状况,与老板公私不分有直接重要的关系。本来生意的现金周转、利润水平都处于相对理想的状态,但店老板个人的高消费,足可以严重影响店铺的财务状况。

 

       公私分开对于合伙经营的小店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老板给了一份工资可以养家糊口,并在一定阶段维持一定的生活水平;同时还防止过早地进入奢侈消费的行列,对积累必要的发展资金有利。老板每月固定的工资,与聘请一名总经理的价值是一样,是一种合理地营运成本,降低了店铺的营运风险。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 dadida潮搭指南-秋意渐浓加件外套更温暖
  • 秋季百搭单品,你拥有了么?
  • 新品 ‖ 旅途中的宝贝,我们继续扮靓
  • 大牌云集,盛况空前,T100大秀来袭~~
  • 如此梦幻的生日派对,你还hold的住吗?
  • 【有爱,有婴蓓乐】初秋新款:还原宝宝灵动梦
  • BCOBI2016春/夏《畅游加勒比海》|海浪风掀起的童装新品发布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