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加强服装店数据分析 做到心中有数

[中国童装网] 很多服装店铺的管理人员对于销售数据缺乏足够的重视,不知道要计算和分析哪些重要的指标。而有些店铺虽然找出了很多数据,但也仅仅是流于表面,没有去加以分析,更没有根据指标制定针对性的改良行动,结果是店铺人员每天都在应付各类报表,销售会议上也像做流水账一样,汇报数据了事,毫无意义。

  如何有效利用店铺日常经营管理中产生的纷繁复杂的各类数据和信息,直接影响到销售策略的制定、产品的组合和流转分配、销售目标的订立和调整,以及人员工作重点的寻找和集中。
最重要、最基本的两大指标

  畅滞销款分析:这是店铺生意分析中最基本和最直观的一个重要数据。根据对产品畅销和滞销的分析,对于订货和补货有直接的指导作用。店长要根据这个数据,检查畅销产品的库存,订立库存安全线,准备补货,同时要了解畅销的原因,对于库存不足的畅销品准备替代品;准备安排滞销货品的促销,检讨滞销的原因是否和陈列、员工的销售技巧等有关,从而制定相应的跟进行动。

  分类产品的销售占比:对于不同类别产品的销售占比和库存比例的分析,可以帮助店铺了解各类货品的组合与销售情况,从而在订货、组货及促销上做出判断,也可以通过这个指标比较本店与其他店铺的销售比例,得知本店销售的特性,了解该店铺或该区域消费者的消费取向。店长要根据此类指标重新编排下一次的订货组合,考虑将销售占比较低的种类在店内加强促销和介绍,将不同种类的产品配搭销售,以控制和提升整体销售和库存的合理分配。

  以上两类指标是生意分析中最基本、最重要的指标,也是对于销售管理最有指导意义的数据。当然,其他指标如产品销售周期、同比、环比的变化等数据,也可以指导店铺判断是否缺货、前瞻库存产生的压力、找出生意变化的影响因素等。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adida潮搭指南-秋意渐浓加件外套更温暖
  • 秋季百搭单品,你拥有了么?
  • 新品 ‖ 旅途中的宝贝,我们继续扮靓
  • 大牌云集,盛况空前,T100大秀来袭~~
  • 如此梦幻的生日派对,你还hold的住吗?
  • 【有爱,有婴蓓乐】初秋新款:还原宝宝灵动梦
  • BCOBI2016春/夏《畅游加勒比海》|海浪风掀起的童装新品发布秀
  • 一见倾心倾囊 再见倾国倾邦——中秋节、国庆节前夕,汪小荷最新一批新款隆重登场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