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童装新闻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童装新闻 > 销售导购 > 做好着装服务

做好着装服务

2010-10-29 17:11:05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着装服务

[中国童装网] 

 

1、了解着装服务的意义

 

    店员在销售服装时,应当掌握不同的着装技巧,以便为顾客提供更多、更专业的服务,从而扩大店铺经营品牌的市场知名度,提升店铺及品牌在顾客心目中的地位。

 

2、着装服务的要求

 

A、着装服务是一种服务产品

 

    在产品及服务日趋同质化的今天,要想让自己的店铺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具有特别的销售方法。店铺经营必须明确,在传统的服装店铺里销售人员很难提供较好的着装服务,就算在店铺中规定了着装的服务要求,也缺乏必要地执行,因为店员不具备这样的服务技能,也没有这样的服务意识,导购服务只停留在位顾客进行商品介绍和产品推销商。所以,相应地不能为顾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B、着装服务要体现专业化

 

    店铺所提供的着装服务要体现出专业化,要体现出品牌与顾客气质的美,这种美是在店铺店员专业化的着装服务下产生的,因此着装服务第二定位要点,就是要体现着装服务的专业性。店员在进行着装服务时,给顾客提供的是一种专业性的服务,这种专业性既体现在顾客购买服装的过程中,也要求在后期的着装中能体现顾客的自身美。服装的特点要与顾客的气质,外表相结合,专业的服务能让美体现出来,让定位体现在为顾客提供美的着装需求上。

 

3、特定场合的着装服务

 

    特定的场合要着特定的着装,店铺店员可以在顾客需要的时候,提供上门或特定场合的着装服务。对于一个品牌的消费顾客来说,他要在不同的场合通过特定的着装体现自己身份和气质。店铺店员在提供这项服务的时候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A、了解品牌定位中的不同场合着装特性

 

    当顾客在订购某一款服装时,店员首先应了解顾客的需求,就某款服饰的着装场合特点,与顾客进行着装方案的沟通,使顾客接受你的建议,从而更好的着装。

 

B、明确不同顾客的性格特点

 

    品牌定位取决于自己的顾客是哪一个阶层的人士,每一个阶层的人所具有的性格特点是不同的,这些不同性格特点正是店员进行顾客着装服务的要点。品牌定位在成功人士的顾客群,其性格一般是稳重与理性的,店员提供的特定场合着装服务,就要体现出这些顾客的身份与气质特点,使顾客的特点得到表现,那就意味着店员在进行服务时体现自己的品牌特点。

 

4、顾客着装的个性化服务

 

    顾客着装的个性化服务是服装店铺提供的特色服务之一,对于不同的顾客,其在身材、脸型、肤色等方面存在的差异是很大的,但是这些又都是品牌的消费群体,那么对顾客提供着装服务是十分重要的。

 

A、顾客柱状的搭配服务:如何搭配才能更好地体现自己的着装品位和个人气质?服装搭配本身就体现店员自身专业的服装着装技能,而搭配着装要从顾客的上衣与下装、内外衣的款式等方面进行,店员能否给顾客提供高质量的着装搭配服务,决定了顾客是否在该店铺购物。

B、顾客着装的色彩服务:顾客着装的色彩服务主要是指店员为顾客提供着装色彩的配色服务。顾客的肤色、服装色彩是店员进行服装配色服务的要点,每一个人有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肤色对不同色彩的服装有着不同的效果。

C、顾客着装的首饰搭配服务:女士一般对服装与首饰的搭配是十分重视的,现在男士也越来越关注服装与饰物的搭配。店员要为顾客提供专业的服装与首饰搭配建议,让顾客在自己的专业建议下进行着装与佩戴饰物,事顾客在穿戴品牌服饰时更能体现出自己的品味。

D、顾客着装的气质服务:店员应该让顾客知道自己适合何种服饰。气质服务是指店铺店员要根据顾客的气质,建议顾客选择合适的品牌与着装。

E、顾客着装的环境服务:店铺店员在顾客购买服装时,要告知哪些场合适合穿着此款服装。店员不仅让顾客心理明白各种服饰的穿戴场合,同时也让顾客在不同的场合给自己的品牌进行了广告宣传。

F、顾客着装的个性化服务:顾客着装的个性化服务是指店铺店员针对自己的顾客群体与服装款式等,为顾客提供必要地全面着装搭配服务,让顾客的着装能体现其个性特点,对于年轻市场定位的品牌来说,这一点是销售服务的重点。店员所提供的个性化服务,必须要符合自己店铺品牌定位的顾客群,个性化也是流行与时尚的着装服务。

G、顾客着装的季节性服务:不同的季节有着不同的服装搭配,其表现为色彩的不同、款式结构的不同、工艺制作的不同等。店员要让顾客了解不同季节的着装在服装款式、色彩、搭配等方面的不同要求,使顾客穿出自己的个性。

H、顾客着装的面料服务:顾客着装的面料服务是指店员在为顾客进行订制与销售服务时,要向顾客讲解各种不同的面料特点和保养知识,让顾客了解各种不同服饰面料的着装特色,明确各种面料对服装设计的要求,让顾客选择符合其个性特点的服装面料。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站整理编辑:天之源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
  • 做好着装服务的相关资讯
    • 网名: 匿名发表
    • 标题:
    • 正文:

    热门品牌

    • 路西米儿
    • 蓝眼精灵
    • 小犀牛
    • 莹泽
    • 快乐斑马
    • 皇家宝贝
    • Puffypuppy 帕菲
    • 奇摩娃
    • 笨笨鼠
    • 小猪噜噜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