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东盟十国服装服饰展秀 演绎民族风新时尚

[中国童装网] 艳丽多彩的民族风格服装是许多女性喜欢的衣饰,可是怎样才能让民族服装穿出时尚感?昨日,作为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及第三届重庆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的“中国东盟十国服装服饰展秀”在三峡博物馆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十国的服装设计师,展示了他们设计的新式民族服装,并现场传授了时尚的民族服装搭配方法。

  出席开幕式的各国政要及嘉宾有: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副部长阿迪娜、柬埔寨文化艺术部部长亨柴、印尼人民福利统筹部副部长阿古斯、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部长波显坎、马来西亚新闻通讯与文化部文化艺术司司长诺丽莎、缅甸宣传部兼文化部部长吴觉山、菲律宾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席费利佩、新加坡文化通讯部副常任秘书沈金原、泰国文化部副部长乌迪功、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部长黄俊英、东盟秘书处代表阿利夫、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重庆市市长黄奇帆、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栖伟主持了开幕式。

  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黄奇帆、菲律宾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席费利佩为开幕式剪彩。

  女生直呼“好漂亮”

  不再是一袭白色的传统长袍,黄色的缎面加上了精美的绣花,首先出场的越南国服长袍,就让人眼前为之一亮。而紧接着出场的泰国的民族服装,虽然有着东南地区特色的孔雀羽毛图案,但在款式上却将传统的筒裙变成了斜肩的长裙。

  当身着菲律宾服装的模特出场时,在场的女生忍不住怀疑,这是菲律宾的传统服装吗?一黑一白的两条连衣裙,由挺括的布料和细柔的纱制成,上面还有蝴蝶结,和女生喜欢的小礼服裙没什么区别。

  “太现代了,好漂亮,太让人喜欢了。”在现场看秀的女生纷纷掏出手机,拍下这一套套漂亮而时髦的民族服装。带着女儿来看展出的陈琼说,没想到民族服装也能这么时髦,这些服装既有这些国家自己的特色,又有现代的流行元素,让人很想穿上身。

  色彩搭配值得借鉴

  “其实,民族服装也可以给现代女性在穿衣打扮上提供很多借鉴。”负责此次展出的民俗学博士樊传庚说,这次他们组织了11个国家的120套服装进行展示,有设计师的作品,也有来自民间的服装,其中来自中国的30件民族服装全都来自民间。

  一套传统的苗族服装,由多种颜色的布料拼接而成,十分绚丽。樊传庚说,一般的女性不可能穿一身苗族服装出门,不过在平时的穿衣搭配中,可以借鉴民族服装的颜色搭配,如红和绿这种对比色,许多设计师都不敢用,不过在民族服装中却运用得很多,而且很好看。

  在展览现场,一套傈僳族女装,用蓝白色细条纹长裙配一件同花纹立领上衣,如果不是外面的黑色背心,和许多女生喜欢的“小清新”风格非常像。而哈尼族的女装则为黑色的短裤,非常的现代。樊传庚说,像这样的服装都是最传统的,但是又与现代的潮流不谋而合,现代女性可以借鉴它的搭配,把现代的服装穿出民族风来。

  传统面料现代设计

  “在东南亚国家,改良的民族服装非常流行。”来自柬埔寨的女服装设计师Bo Malis自己就身着一条漂亮的改良民族服。她说裙子的面料采用传统的柬丝,非常的天然,不过剪裁和设计完全采用西式的方法,类似奥黛丽·赫本经典的小黑裙,再配上一根皮质腰带,非常的优雅。

  Bo Malis说,用传统的布料加上新式的设计,这样的服装既有民族风情又融合了现代的时尚元素,在柬埔寨非常流行。她建议中国女性也可以将传统的丝绸、棉麻等布料用新的方式设计,成为独具风格的服装,穿起来既特别又时髦。

  越南服装设计师李氏兰香说,作为越南国服的长袍一直深受越南女性喜欢,贴身飘逸的设计特别能展示女性的身材,不过长袍的设计一直随着社会的发展改变着,而现在的长袍款式、面料多种多样,有的会加上纱或刺绣,是越南女性举行婚礼必穿的华服。

  市民可免费参观

  据负责此次布展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万纪元介绍,除了有服装实物展品,还有图文介绍与视频演示。

  “中国东盟十国服装服饰展秀”将持续到15日,想要一睹这些时尚亮丽的民族服装风采的市民,可直接前往三峡博物馆免费参观。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大牌云集,盛况空前,T100大秀来袭~~
  • 如此梦幻的生日派对,你还hold的住吗?
  • 【有爱,有婴蓓乐】初秋新款:还原宝宝灵动梦
  • BCOBI2016春/夏《畅游加勒比海》|海浪风掀起的童装新品发布秀
  • 一见倾心倾囊 再见倾国倾邦——中秋节、国庆节前夕,汪小荷最新一批新款隆重登场
  • 天呐,小公主们玩疯啦!
  • 巴欧巴欧童装加盟 让你拥有自己的事业
  • 2015 Winter New Arrival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