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国内服装民营企业参与服装国际标准制修订

[中国童装网] 这是首个落户常熟的国际标准化组织,也是中国服装业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中的历史性突破,这对提升我国服装产品国际竞争力、增强国际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中国民营企业首次以组织单位身份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和修订,并承担秘书处工作。

 

    国际服装尺寸及代号技术委员会(ISO/TC133)是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成员单位之一,负责基于人体测量的服装尺寸系列和代号的国际标准化工作,成员国包括意大利、法国、日本、德国等世界服装大国。上世纪70年代,南非获得ISO/TC133秘书处资格,但由于种种原因,服装尺寸和标识至今没有统一的标准,如衬衫尺码,欧美国家用S、M、L标识,我国用39、40等数字标识;服装尺寸的测量方法也有差异,如南非等国家的服装胸围是从腋下直接测量,我国则是从腋下2.5厘米开始测量,从而造成尺寸差异。

 

    我国是服装生产大国和贸易大国,服装业制造水平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是世界最大的成衣加工中心,对国际服装市场的依存度较高。2007年开始,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上海市服装研究所(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以及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多方努力,积极推动委员会工作重新启动。2010年7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33正式决定,由中国与南非共同承担秘书处工作。

 

    波司登是中国最大的品牌羽绒服制造商,波司登羽绒服16年蝉联中国市场冠军,品牌组合(波司登、雪中飞、康博、冰洁)销售额占全国市场36.7%的份额,羽绒服装年产量占全球市场总量的1/3。近年来,波司登积极支持和主导产业技术标准,扩展企业影响力和话语权,先后参与1项国际标准、5项国家标准、两项行业标准的起草、修订工作,直接制定各类企业技术标准218项。

 

    秘书处单位代表、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晓东表示:“ISO/TC133秘书处落户波司登,是中国服装行业发展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有助于促进区域服装业打造提升产业品牌、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有助于提升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在标准制定、修订和贯彻等方面的话语权与影响力,有助于推动中国服装行业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实现从制造大国向标准强国的转变。”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如此梦幻的生日派对,你还hold的住吗?
  • 【有爱,有婴蓓乐】初秋新款:还原宝宝灵动梦
  • BCOBI2016春/夏《畅游加勒比海》|海浪风掀起的童装新品发布秀
  • 一见倾心倾囊 再见倾国倾邦——中秋节、国庆节前夕,汪小荷最新一批新款隆重登场
  • 天呐,小公主们玩疯啦!
  • 巴欧巴欧童装加盟 让你拥有自己的事业
  • 2015 Winter New Arrival
  • 婴幼锦友2015秋季爆款(二)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