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纺织品生态环保认证新规公布

[中国童装网] 国际环保纺织协会日前表示,从2012年1月开始,APEO中的NPEO、OPEO、NP、OP将被纳入检测范围。

 

  据了解,烷基酚聚氧乙烯醚(APEO)主要包括: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O)和壬基酚(NP)。这些物质常被作为表面活性剂用于纺织品生产加工,如洗涤剂、工业清洗剂、分散剂、润湿剂以及其他工业化学品。尽管目前尚未有公认的研究结果可直接说明,穿着含有NPEO类化学品的服装有损人体健康,但此类化学品对环境存在巨大危害已成为广泛共识。NPEO和NP均属不可降解类物质,一旦释放于环境,将会积聚并以NP形式侵入人们日常的食物链中,污染食物链中食品,从而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在针对环境友好工厂认证Oeko-Tex Standard 1000中,国际环保纺织协会(Oeko-Tex)限制了此类生态有害的表面活性剂(同时也包括OP辛基酚和OPEO辛基酚聚氧乙烯醚)的使用,且已成为Oeko-Tex Standard 1000认证的重要考察项目。基于目前尚未有公认的数据表明,上述表面活性剂对人体健康有直接危害,因此在协会的Oeko-Tex Standard 100生态纺织品认证中,尽管考察的有害物质和化学品高达300多种,但未将表面活性剂类物质纳入考察范围内。

 

  为了增强Oeko-Tex Standard 100认证纺织品的安全性,国际环保纺织协会将从2012年1月开始,将上述新的考核物质及其限量值加进Oeko-Tex评估目录中,获证企业将从2013年4月1日起遵循上述物质规定。具体限制规定如下:NP: 100ppm、OP: 100ppm、NP(1-9)EO总量:1000ppm、NP(1-9)EO总量:1000ppm。

 

  该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Oeko-Tex 100标准对NPEO、NP等物质的扩展考察,将促进纺织产业减少使用此类表面活性剂,从而促进全球纺织产业链的绿色健康发展。国际环保纺织协会将立即在零售端的监督中,对采购的获证产品考察上述表面活性物质,以提醒获证企业对此类物质的关注,并帮助企业在生产供应链环节辨识和避免此类物质的流入。此外,协会所属15家成员机构在常规的现场审核(每3年1次)时,也将及时与企业分享祛除APEO类物质使用的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如此梦幻的生日派对,你还hold的住吗?
  • 【有爱,有婴蓓乐】初秋新款:还原宝宝灵动梦
  • BCOBI2016春/夏《畅游加勒比海》|海浪风掀起的童装新品发布秀
  • 一见倾心倾囊 再见倾国倾邦——中秋节、国庆节前夕,汪小荷最新一批新款隆重登场
  • 天呐,小公主们玩疯啦!
  • 巴欧巴欧童装加盟 让你拥有自己的事业
  • 2015 Winter New Arrival
  • 婴幼锦友2015秋季爆款(二)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