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中国预计2012年度棉花需求较平稳

[中国童装网] 于10月9日召开的中国全国棉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预计2012年度中国棉花需求较为平稳,在临时收储政策的有力支撑下,透过有效利用国际市场资源和储备调节,中国能够保持国内棉花供求总量基本平衡和市场平稳运行。

在刚刚过去的2011棉花年度(2011年9月至2012年8月),全球棉花增加,棉花价格下跌,中国国内外市场棉花价差扩大。

    目前看,欧债危机短期内难有转机,美国、日本经济复苏形势也不明朗,中国纺织生产出口短期内恢复较快增速有一定难度,导致2012年中国棉花需求不旺,保障棉农收益、稳定纺织行业发展压力加大。

    要保证2012年棉花市场平稳运行,政策因素非常关键。中国政府统筹运用多种调控手段,合理把握调控节奏和力度,稳定市场预期,较好地保护棉农利益,保障纺织用棉需要。从2011年开始,中国实施棉花临时收储政策,在中国国内棉花丰收,纺织增速下滑,棉花需求有所减少,外棉价格下跌使国内外棉价差扩大的情况下,稳定了市场预期。

    2012年春播前,国家还公布2012年度棉花临时收储价为每吨20,400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度每吨提高600元。目前,棉花市场价格为每吨18,700元,仍低于收储价格,随着新棉大量上市,预计收储量将会继续增加,棉价有望继续回升并接近收储价。

    对此,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财政部、农业部、工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供销总社和农业发展银行8个相关部门在会上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落实好临时收储政策,确保不拒收、不限收、不压级压价;加强新疆棉花运销协调,根据国内外供需和市场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进口和储备投放,保障市场供应;加强棉花市场和质量监管;继续深入推进棉花质检体制改革;扶持发展棉花生产。

    有关部门同时要求,要适时适量发放进口配额,各地要认真做好2013年进口配额的申报工作,对已经停转或不能达标的企业以及非棉纺企业,一律不得申报,对新提交申请的企业,要逐一现场核查产能。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于10月10日同时在网站公布2013年棉花进口关税配额数量、申请条件和分配原则,其中棉花进口关税配额量为89.4万吨,国营贸易比例33%。

    配额申请时间为2012年10月15日至30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于2013年1月1日前透过授权机构将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分配给最终用户。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