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专访论坛
市场行情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行情 > 羊毛市场 > 法国羊毛劣质,疵点含量超八成以上

法国羊毛劣质,疵点含量超八成以上

2012-10-16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羊毛

[中国童装网] 2012年8月份,无锡检验检疫局会同常熟局检验监管人员连续从2批来自法国某公司进口含脂羊毛中发现夹带大量严重影响使用价值涉嫌商业欺诈行为的疵点毛,共130件,重量27818公斤,金额111695.85美元,毛包中存在弱节毛、短毛、毡片毛、边肷毛、油黄毛、印记毛、粪块毛、养爪壳、深色毛、粗腔毛、草杂毛等多种疵点毛,其中以边肷毛、短毛、草杂毛、粪块毛较为突出。该2批含脂羊毛合同中签约为套毛,长度为65/70HM,检验中发现,合同号4011中码头标记为4002批,长度为48.2 HM,疵点含量53.3%;合同号4013批,疵点含量高达87.8%,长度几乎无法按照检验要求抽取。发货人所发货物几乎为短毛、疵点毛,影响企业的生产制条加工,严重影响使用价值,粪块毛、养爪壳可能会带来疫情危害,对进出口贸易、相关产业产生重大影响,给企业造成严重重大经济损失,属于涉嫌以次充好的商业欺诈行为。

 

  从检验检疫对欧洲产含脂羊毛检验的掌握情况看,欧洲含脂羊毛主要存在的质量问题有:一是羊毛粗细不匀;二是长短参差不齐,长度离散系数普遍偏高;三是原毛洗净率偏低,有的甚至混杂着大量的下脚毛和其他杂物。有些羊毛经营商为了谋取暴利,采取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不法手段,将大量劣质羊毛向我国市场倾销,企图蒙混过关。

 

  针对该2批含脂羊毛疵点毛严重质量问题,检验监管人员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及省局相关规定要求,相应采取措施:①对现场的情况及时进行拍照取证;②对分拣的疵点毛一一进行称重,并将分拣出来的疵点样品包装做好标记,分别存放;③要求企业在货物没有处理好之前不准动用,将打开的毛包分开堆放;④要求收货人提供货物到货的有关详细情况说明;⑤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地分析、研判;⑥出具对外索赔证书等工作。

 

  鉴于上述进口法国含脂羊毛质量问题,这是检验检疫历史以来罕见的最具严重的进口羊毛质量问题,可以说八成以上为“疵点毛”。因此,建议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和收用货单位要相应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1.根据从法国进口含脂羊毛存在质量低劣、掺杂使假的严重情况,各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要高度重视,为保证我国毛纺织工业的健康发展,必须坚决防止和遏制不法外商将劣质羊毛向我国市场倾销,检验检疫部门要加强检验监管,特别是对来自法国等欧洲国家的含脂羊毛要重点防范。同时,各相关收用货单位到货后应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申请检验,发现质量问题凭检验检疫部门的证书及时向外商提出索赔。

 

  2.检验检疫部门要加强对入境动物产品定点加工企业的监管,严格做好进口许可证的核销工作,确保入境原毛、原皮类产品进入指定的企业进行加工处理。企业必须加强对进口羊毛的验收,防止不法外商在进口羊毛中“做手脚”,致使经营公司和生产加工企业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3.各经营公司和定点洗毛厂要密切配合检验检疫部门做好进口羊毛的检验检疫工作,发现质量问题和有害物质及时向外商提出索赔、退货或销毁处理。同时,还要警惕不法外商将有害物质夹入毛包进入我国,保护我国畜牧、林业和公共安全。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分享到:
  •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站整理编辑:舍瓦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51888@51kids.com
  • 法国羊毛劣质,疵点含量超八成以上的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