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服装导购销售秘籍 如何搞定有“求全心理”的顾客?

[中国童装网] 常规应对

   

    “对不起,我们这里没有。”

 

    “您的要求太高了,相信您到哪里也找不到这样的款式。”

 

    “那您再逛逛吧。”

 

    消费心理

 

    这种现象在终端很常见。女性顾客购买服装服饰类商品时,通常都会有一种求全心理,希望一件商品有最好的品质、有更多的功能、有更低的价格,这样买起来才最划算。

 

    顾客的求全心理如果得不到满足,就只有一个结果———放弃购买。但面对这种顾客并不是绝对没有办法达成销售,因为很多顾客虽然提出较多的综合要求,但是她对其中某项单一的功能要求并不高。因此如果导购能够充分变通应对,积极引导并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法,顾客还是很容易被说服的。导购推荐的衣服一旦达到了她的要求,就很容易成交,因为这种顾客知道自己的要求多,的确不容易满足,换一个品牌也不一定就能买到合适的衣服。

 

    问题解析

 

    “对不起,我们这里没有。”这样说就是在直接赶走顾客,即便是抱着一丝希望想找找看的顾客,听到导购这样的话也会转头就走的。

 

    “您的要求太高了,相信您到哪里也找不到这样的款式。”这样说很容易引起顾客的逆反心理,搞不好永远都不想再进你的店门。顾客要求高是有自己的原因的,不会因为导购的话而改变主意。

 

    “那您再逛逛吧。”这应该算是最温柔的拒绝了,但也注定销售会无果而终。

 

    销售互动的过程就是解决顾客需求问题的过程,只有解决了顾客的问题,他们才会购买。

 

    应对举例

 

    “您好,想让身材显得瘦一些可以有很多办法啊,通过色彩、款式都可以调整。至于您说要符合职业和多种场合需要,请问一下您的职业是什么性质呢?经常会参加哪些场合呢?”

 

    “我是一名老师,希望买一件上班、聚会、逛街都能穿的衣服。”

 

    “哦,这样啊,建议您选择今年比较流行的中度烟灰紫色、灰绿色这一类颜色。穿着这种色彩上班,会给人稳重、内敛的印象。如果朋友聚会的话,搭配一些有光泽感的饰品,就会变得优雅华丽。逛街穿呢,就搭配一些比较明快的浅色鞋和包,比如白色的鞋包,就能够既休闲又时尚。另外,这样的颜色因为比较深一些,所以也能很好地修饰身材,我们的品牌有好几款这种色彩的款式,您要不要试试看?”

 

    “噢,好啊。”

 

    导购选了两款可以调整局部身材的款式递给顾客,顾客最终购买了其中一件。

 

    提示

 

    导购对服装卖点的熟悉最重要,如果细心挖掘款式的卖点,相信可以创造更多的成交机会。

 

    女性职业身份与色彩搭配

 

    对高知识群体如管理者等客户群体,适合推荐融合、和谐的搭配风格。这种职业身份的顾客穿着时尚款也好、基本款也好,对搭配的要求都停留在融合、和谐的阶段。

 

    对于喜欢大胆尝试、但缺乏服装搭配美感技巧的消费群,在销售搭配推荐中应该使用平衡互补搭配法。这个消费群体中的大多数人刚刚步入社会,消费水平较低,但渴望时尚,渴望自己的穿衣形象得到认可,因此对服装流行的接受度较高,但又不能把握整体搭配的美感效果。

 

    对于美感理念比较成熟的顾客或者挑剔的顾客,适合推荐突出主题风格特点的搭配。他们多属于老板级高收入群体,是可能多次消费的精明顾客。主题风格突出的服装搭配,可以清晰地表达出产品的美感卖点。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