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浙江永嘉服装辅料产业集群年产值近60亿

[中国童装网] 早在20世纪80年代初,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就形成了服装辅料市场。如今,永嘉县已成为集拉链、织带和电镀等产业于一体的服装辅料产业集群,年产值近60亿元、品种超过3.5万个,占全国80%和世界60%市场份额。

 

    永嘉县素有“东方布鲁塞尔”的美誉,从31年前的挑担生意做到如今的商贸城,在华丽外表的背后也蕴含了永嘉县纽扣业走出来的艰辛。1983年,永嘉纽扣大镇桥头镇农民自发以摆摊模式做火了纽扣生意,启发了当时的永嘉县政府,县政府因势利导,批准建立了中国大地上第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到1993年,整个市场发展到1030个摊位,从业人员达1200多人,每天成交额达22万元;1998年,新兴纽扣的诞生促进了规模企业的发展,并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创下了纽扣业新的里程碑;到2004年底,桥头镇钮扣企业已达560家,钮扣年产值超500万元的企业有290家,其中500万~1000万的有12家,超1000万以上的有17家,从业人数达8535人,年产量为11.85万吨,年产值达13.84亿元,直接出口额1.5亿元,占全镇工业总产值33%。如今,永嘉县整个纽扣业已成为全球的焦点。

 

    永嘉纽扣业从初期有机玻璃钮扣、塑料电镀钮扣的贩销,逐步转变为创办家庭钮扣厂,生产营销有机玻璃钮扣、塑料电镀钮扣,长久以来在生产方式和经营销售方面都不断升华,适应并挑战新的市场竞争,逐跃于市场最顶端。同时,以电子商务为主的网络营销也成为永嘉纽扣业发展的销售渠道,其中40%的业务是通过网上销售、电话订货完成的。

 

    “服辅产业要做大做强,只有通过技术革新,提升产品的质量和档次。”永嘉纽扣协会会长王春桥如是说。只有高附加值的产品才能占领市场,卖出好价钱,永嘉人也一直注重与国内外一线市场对接,以此撬开高端市场,同时打开了企业设计师们更宽广的设计理念。企业和设计师相辅相成,为永嘉县纽扣为龙头的服辅产业的发展描上了圆满的经济上升指数。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