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五大成功网络营销案例分析

[中国童装网] 1、王老吉-大投入有大回报
      
    总会有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发生。
      
    王老吉火了,到底是谁让王老吉火了成了一个悬念。光我自己听到的就有不少于五位公关人声称王老吉事件是他们做的。
      
    其实,2008年王老吉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大投入有大回报。
      
    就说我们身边吧,从电视广告到街头广告,从餐馆到酒店,都是王老吉的广告;至于互联网,王老吉也是投放了大量的广告,所以在512期间,我们才能够看到如此大规模的推广。
      
    快销行业的特点,就是不管区域市场还是全国市场,大投入才有大回报。

 
    2、可口可乐-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2008年的可口可乐,让我刮目相看。刮目相看当然不是因为要收购汇源,收购和被收购都不能作为一个企业形象被改善的行为,但是可口可乐有两件营销性公关事件,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这家老牌跨国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能力。
      
    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的全球火炬传递合作伙伴之一,可口可乐凭借其敏锐的营销嗅觉,就抓住了“通过即时通讯,实现即时传播”的先机。在火炬全球传递前夕,可口可乐与腾讯网合作联合推出奥运火炬在线传递活动。为此,他们设计了8888条路线,并通过网站招募了8888名第一棒火炬在线传递大使。2008年3月24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雅典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同时“可口可乐奥运火炬在线传递”启动。截至2008年7月8日,已经有超过5796万QQ用户参与了这一活动。通过QQ强大的即时通讯用户平台,可口可乐成功实现了在较短时间内用户深度参与的品牌营销传播。
      
    但是最让我对可口可乐刮目相看的是可口可乐和刘翔之间不抛弃不放弃的一段真情。在奥运之后,众多企业纷纷和刘翔解除合作关系;并且网络里黑刘翔成了一种流行,网络红眼病发作了。但是可口可乐并没有放弃刘翔,反而在新年来临的时候推出了一版最新的广告。可口可乐做的比联想好。

 

    3, 江苏卫视-亮剑的勇气
      

    江苏卫视近年来的整体策略自然就是“拉大旗做虎皮”,尤其从互联网公关策,正是如此。无论是绝对唱响又或者挑战麦克风,一直到年底的跨年演唱会,江苏卫视这一年总是牢牢的盯住湖南卫视。
      
    原本和文广和安徽之后的江苏卫视,不经意间在互联网中成了和湖南卫视打擂台的对手。江苏卫视这一手,玩的够高明。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赞助商诺基亚是从湖南卫视拉过来的;绝对唱响的赞助是从文广拉过来的;不管江苏卫视是否能够冲击湖南卫视,只是赞助商这一点,江苏卫视就大牛了一把。
      
    大家可以看看湖南卫视枪手们正在以论坛为基地,以博客为武器,对江苏卫视进行的泼脏水运动,估计会持续一阵

 

    4、iPhone Girl-咸鱼也能翻身
      
     “一位英国消费者购买了一部iPhone手机后,惊讶的发现,在iTunes上激活了这部全新的iPhone之后,手机的主屏幕上显示的是一张可爱的中国小妹的照片,除了桌面这张照片外,手机里面还有好几副这样的照片,包括工厂的生产线,iPhone Girl的称号就此诞生,并且这个笑容征服了许多苹果迷,这估计是富士康深圳龙华工厂的一名质检工人,这些照片估计是这个年龄不大的孩子及同事好奇图新鲜拍摄下的,之后忘了删除,但至少,她已经瞬间在全球IT网络走红。”
      
    这个女孩出来以后,直接在业内引起了轰动。富士康血汗工厂的形象立刻得以改善。
      
    作为一个公关人,我也能够策划出类似的方案,但是说实话,像这样一个从国外到国内,以新闻为引导的公关模式并不是现在公关的主流,所以这个案例留给公关人思考的东西还是很多。

 

    5、盛大-起点中文:侯小强带来的改变
      
    “2008年9月9日,盛大老板陈天桥出资,在旗下的“起点中文网”举办“30省市作协主席小说巡展”。作家们的作品一贴上网,就受到网络写手们的蔑视与奚落。很快韩寒和河北省作协副主席谈歌之间的口水仗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后者以前者曾经的一句戏言为蓝本,说出了“要是我当韩寒他爹,那下一秒就把他打死 ”。引发了两者间激烈的争战。韩寒还针对河南省作协副主席郑彦英的参赛作品《从呼吸到呻吟》,讽为“标题党”。又掀起韩郑之间一场好斗。此后,北京作家赵凝也加入战团声援传统作家,战火有愈演愈烈之势。
      
    9月22日,谈歌发表声明,退出骂仗。韩寒却不依不饶,再度写博《驯化与孵化》,直指体制内作家被豢养的事实。此言一出,骂仗基本偃旗息鼓。”
      
    盛大把侯小强征召到起点后,起点在公关的力度和广度都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程度。以作协主席的案例为例,不仅在网络里风生水起,而且央视也讨论了很多。
      
    侯小强充分利用了网络的利用和公关的手段。盛大之后的公关活动也颇为出彩。
      
    韩寒、李承鹏、黄健翔作为网络博客三大马甲的形象彻底被树立。公关下此三人,想不火都难。

 

    从中我们看出,网络营销对于开拓和分析市场都有具体的推动作用,这些成功的案例我们可以从中学习他们成功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公司和行业之中。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