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营销中的大胆假设成交方法

[中国童装网] 什么叫假定成交法呢?假定成交法,也叫假设成交法,是指销售人员在假定客户已经接受销售建议,同意购买的基础上,通过提出一些具体的成交问题,直接要求客户购买产品的一种方法。


    一、假定成交法的适用性


    假定成交法一般适用于老客户、中间商、决策能力层次低的客户和主动表示要购买的客户,而对于那些不熟悉的客户,销售人员要慎用。在整个推销面谈过程中,销售人员随时都可以假定客户已经接受推销建议。例如,一位销售人员对客户说:“刘厂长,既然您一切都很满意,那么我们就这样决定,马上准备交货了。”该销售人员在成交时机成熟时,假定客户已接受推销建议,直接提出成交要求,及时促成了交易。当然,如果销售人员在进行了必要的推销提示、演示后,客户未提出明确的购买异议,这就表明客户比较满意,是个有利的成交时机,这时就可假定客户已接受推销建议,促成交易。又如,一位销售人员这样提出:“魏经理,您好!这个月要多少货?” 这位销售人员直接假定成交,直接假定客户已经决定购买这个月要购买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若魏经理确认购买数量,也就暗示着已经达成交易。在实际推销工作中,销售人员经常要与客户进行推销面谈,在一般情况下,对于那些购买频率较高的客户,销售人员可以直接假定成交,直接要求客户采取成交行动。再如,销售人员对他的客户说:“马先生,请用我这支笔签字吧!”这位销售人员说着便取出签字笔递给了马先生。在这种情况下,只要马先生接过签字笔,也就达成了交易。在实际推销工作中,销售人员应该运用多种方式来传递推销信息,把行动提示语与成交假定恰到好处地结合起来,有效地促成交易。


    一般而言,面对销售人员的假定成交,客户通常会有两种反应:一种是承认双方达成交易,这是销售人员所希望的,二是客户会提出某些异议,表示尚有不同意见和疑问,还需要销售人员说明解答。遇到后一种情况时,销售人员要保持镇定,态度诚恳,重新进行说服。


    二、假定成交法的优点和缺点


    运用假定成交法促成交易有很多优点,这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恰当运用假定成交法,可以将客户的成交意向变成成交行动。在推销洽谈中,客户随时都可能流露出各种成交意向。销售人员运用假定成交法时,便可抓住时机把成交信号转化为成交行动,直接促成交易。


    2.合理运用假定成交法,可以减轻客户压力。运用假定成交法时,客户不是明示成交,而是暗示成交,避免了直接施加成交压力,把销售人员的推销提示转化为客户的购买提示,这样就可以大大地减轻或消除客户的成交心理压力。


    3.灵活运用假定成交法,可以提高成交几率。运用假定成交法,销售人员便可以主动缩短推销面谈时间,迅速把成交信号转化为成交动力,假定客户已经决定购买产品,直接促成交易,节省了推销时间,提高了成交机率。


    尽管假定成交法有很多优点,但它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其缺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1.假定成交法运用不当,会使销售人员丧失成交主动权。在运用假定成交法时,销售人员并不一定能正确判断客户是否已经做出购买决策,也不一定能正确判断客户已经完全接受推销建议,多半是进行主观的和片面的推断,这就有可能使客户感到压力,拒绝成交,从而使销售人员丧失成交的主动权。


    2.滥用假定成交法,不利于进一步处理客户异议。运用假定成交法时,销售人员主观假定客户已经接受推销建议,并且没有异议,主观假定成交,这就有可能导致客户提出更多的购买异议,甚至认为销售人员自以为是,强加于人,从而提出些无关异议或虚假异议。


    3.滥用假定成交法,容易破坏成交气氛。运用假定成交法促成交易时,若销售人员未看准成交时机,主观地假定成交,盲目假定客户已经决定购买产品,直接提示客户做出成交行动,就可能使客户产生一种过高的心理压力,从而破坏成交气氛。


    三、运用假定成交法应注意的问题


    销售人员在运用假定成交法促成交易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运用假定成交法时,销售人员要善于分析客户,做到有针对性。一般地说,对于依赖性强、性格比较随和的客户以及老客户,可以采用这种方法。但对那些自我意识强,过于自信的客户,则最好不要运用这种方法促成交易。


    2.运用假定成交法时,销售人员要善于制造推销气氛,显得自然一些。要尽量使用亲切、委婉、温和与商量的语气,切忌语气咄咄逼人,形成高压气氛,使客户望而却步。


    3.销售人员应适时地运用假定成交法,善于把握机会。一般只有在发现成交信号、确信客户有购买意向时才能运用这种方法,否则会弄巧成拙。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