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T100设计总监董文梅:做最喜欢的事,成为最幸福的人

[中国童装网] (提要)人生就是一部短剧,一旦进入角色就和过去永远告别。做最喜欢的事情,才会成为最幸福的人。——T100亲子童装董事长兼设计总监董文梅

 

 

    从外科医生到服装设计师再到企业家,从小女人到妻子再到两个孩子的妈妈,董文梅人生的每一次转承,就像她的品牌所倡导的那样:人生舞台处处精彩。是幸运?可难道仅仅用幸运就能形容?是努力?可许多比她更努力更拼搏的人却收获着失意。到底什么是她成功的秘诀,她说,“只要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能成为最幸福的人。”

 

    当董文梅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时候,出乎意料之外的邻家姐姐的形象:一袭黑色真丝的上衣和一条浅蓝色牛仔裤,一圈长长的熊猫项链,干净爽朗的短发,笑起来酒窝深深。虽然眼前这个女子美得亲和,美得简单,但记者也知道,正是面前这个浑身散发着正能量的魅力女人,创建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亲子童装品牌T100。


    一个女人做一个品牌,在普通人眼中,这绝对是件艰难的事,但在董文梅看来,“只要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世上就无难事。做品牌其实很简单,但我整整做了十年,十年里我始终坚持自己的使命,那就是要让世界知道中国也有高品质的童装品牌。这是一种责任,而不仅仅是做一件童装。”
  
    做自己:做勇敢的追梦女子

 

    董文梅的童装梦想,还得从她的童年说起,女孩子爱美是天性,然而儿时的董文梅爱美,却有着与其他女孩不一样爱好。她最喜欢跟妈妈一起买布,一起设计,一起做衣服,母女俩说说笑笑,量量裁裁,一件件漂亮的衣服就做出来了。也是从那时开始,董文梅每天都坚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


    董文梅很聪明,而且非常努力,学习成绩一直是班上的前三名。到了考大学报志愿的时候,本来就身怀服装设计梦的董文梅,将她的第一志愿填上了北京服装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但在老一辈的观念中,做医生才是正道,因此在妈妈的影响和坚持下,她进入了人人称羡的医学专业。虽然如此,在大学期间,董文梅并没有放弃梦想,在繁忙的医学课业中,她挤出时间,辅修了服装设计课程。


    1993年,董文梅毕业后成了一名女外科医生。这个职业曾经让她一度收获了无数的掌声,但当她从这份骄傲和自豪中缓过神来,才开始见识到人生的无常和生命的脆弱。 感性的董文梅实在无法承受眼睁睁看着生命从手中流逝却无力挽回的无奈和沉重,她很痛苦,然而此时,她内心深处那时不时地涌动着的童年梦开始冒头,渴望拥有自己设计的服装品牌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1995年,董文梅在所有人的质疑中,毅然辞去医生这个金饭碗,独自南下广州做起了服装批发生意。由于从小累积的好品味,她很快就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2003年,董文梅的女儿两岁,她发现在国内无法买到称心如意的童装,往往要出国购买才能如愿。为了女儿,她重新拿起画笔,为女儿设计服装,并萌生了自己创建一个童装品牌的想法。


    想做就做,经过一番市场调研,董文梅把目标客户群锁定在中国精英阶层,于是T100童装品牌就诞生了。T100的“T”指T型台,“100”代表圆满,T100寓意人生舞台处处圆满。董文梅的梦想就是让自己的童装品牌,把全世界的儿童装扮得百分百漂亮。

 

    做企业家:做亲子文化的传播者

 

    做童装品牌的企业家总能给人一种纯真美好的感觉,这点在董文梅身上尤其明显。董文梅在这十年,身体力行推行精英文化和贵族精神,也让自己脱离了商人的桎梏,成为亲子文化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在T100的十年发展中,有一件事情让董文梅至今记忆犹新。当年她带着羽翼未丰的T100,想要进入北京某个高档商场,商场经理傲慢地对她说,“你知道有多少顶级品牌求着想进来吗,你的品牌有历史吗?等你做好了,我们再谈”。这件事情没有成为打击,反而给了董文梅激励,好的品牌一定要有历史,有人文思想。而这个过程是一定急不得的,最后,董文梅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将T100进驻到这家商场。


    直到现在,T100不仅在北京、重庆、广州、武汉、深圳和成都等各大城市的主流商场布局销售网点,与众多国外高端品牌并驾齐驱。更是在广州、深圳、成都、武汉、青岛和珠海等机场设立专卖店,董文梅理解这些有钱没时间的繁忙的父母们,也很明白这些父母出差一定会想要给孩子带礼物弥补缺憾的心理。一般而言,在机场这个特殊的环境里从事零售都会坐地起价,然而T100却做到了价格全国统一,绝不因为地理位置优越等因素而个别调高售卖单价。为此她用了整整三年的时间做了中国的布局。


    除了布局品牌发展外,董文梅还将对公司的管理模式变成家庭管理模式,所以她拥有一个很好的运营团队。董文梅把T100所有的员工当做自己的孩子。没有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在T100公司的广场上我们看到宽敞的操场和各样休闲设备,为了鼓励员工多多的参加运动,积极锻炼身体,T100设置了多种比赛和奖励。不仅如此,董文梅的先生每周都会免费给员工看病,发药。公司也特别为员工设置了营养餐,老板和员工吃同样的食品,这不仅仅是在告诉员工大家是平等的,我们是一个团队,更是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董文梅说:“做企业的责任就是让员工过得好,我会以身作则,努力去做,让员工们感到幸福。”


    董文梅时常说两个孩子就是上帝送给她最好的礼物,她把对孩子们的爱倾注到她所创立的T100亲子童装品牌上,作为亲子文化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多年来她一直把“亲子文化传播使者”作为企业的使命。她的每件服装,都是体现独特个性魅力的精致生活方式,而医生的职业习惯让她对品质的要求也十分严格,T100的童装出厂前全部经过医疗级别的消毒程序,连运货车都要每天消毒,真的是“衣”者父母心。

 

    做母亲:做尊重子女的好母亲

 

    在采访过程中,董文梅不止一次地向我们讲到作为一个女人,首先要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协助丈夫事业,把家庭照顾好,关注孩子教育。


    在生活中,董文梅就是这样一个面面俱到的女人,她坚持女人的本分即是有思想、有胸怀以及有责任。她对生活的热爱大到品牌T100的体现,小到每周买一束玫瑰花放餐桌上。她相信快乐的情绪可以感染身边每一个人,二十块钱就能传递开心,这是她一直坚持做的事。即是身上一条简单的小熊猫项链搭配都有小小的心思在里面,董文梅逗趣的和我们说:“其实每一个人都有可爱的少女情节,尽管是个女人,但是不能做一个古板的女人,应该做一个多姿多彩的女人,既有浪漫的地方,又有严谨的地方,既有爱的地方,又有温暖的地方。这就是我想要的,我相信也是每个人想要的。”

 


    董文梅一直很清楚自己的身份。其实作为一个女企业家,你首先是一个女人,你的先生是为了你付出很多的,所以你首先要尊重对方。“我觉得做女人完全可以做到一个事业和家庭的平衡。我们要明白那些方面严谨,那些需要放弱。大道至简这个道理相信每个人都明白。


    作为一个母亲,董文梅不仅在生活上把自己的一对儿女照顾得很好,在孩子的独立意愿上,她也“照顾”得很妥帖。董文梅的女儿从小就立志做服装设计,10岁就和她提出要出国学习国外服装设计。要让这么小的女儿离开自己独自到国外生活学习,董文梅其实是很不舍得的。但是她并没有扼杀女儿的这个梦想,而是仔细地为女儿讲解出国将会遇到的各种困难,并开始教她学会独立。12岁那年,女儿靠自己的努力收到了英国五所知名服装设计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最终她选择了其中一所,实现了自己的第一个小愿望。董文梅认为,“听话”妈妈并不是指纵容孩子各种不合理的要求,而是尊重孩子的意见,并在最恰当的时机,满足孩子们正确的决定。


    不止女儿,今年刚满2岁的儿子也已经表现出了对艺术的喜好。T100的服装展示里有很多一家四口场景的设计,色彩轻松惬意,穿上就想立即启程去度假。它甚至能够当作家庭美满度的测试器哦。如此高调晒幸福,不是足够美满的家庭是做不到的。董文梅告诉我们,所有以忙为说辞,没有时间陪伴家人和子女的都是借口,好的东西要第一时间与孩子分享,孩子就是上帝送给自己的礼物,错过了他们的成长,这个家庭是不够圆满的。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