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童装导购:教你几个导购技巧避免没必要的失误

[中国童装网] 三百六十五行,行行都有门道,做一个合格的童装导购人员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如何提高童装店的销售额,如何能卖出更多的衣服呢?童装导购员的作用不可小觑。但是,在几年的逛商场、看店铺的经验里,发现一些导购员很容易犯的错误。

 

    1、导购不及时

 

    对于进入店铺的顾客,很多导购员根本不去接待,而是看上一两眼后由顾客任意参观,等待顾客自己挑选。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有顾客喜欢的款式顾客就买,没有喜欢的款式顾客就直接溜走。这种现象尤其是在一些大型卖场和品牌店居多,很多导购片面的认为顾客不喜欢别人的介绍,要给顾客留下充分、宽松的个人空间,否则很容易把顾客“赶走”。

 

    2.不能主动招揽顾客

 

    导购也是很辛苦的工作,同时,导购员的时间因为顾客流量的影响难免出现一些空白段。在店内没有顾客且没有手头工作的时候很多导购员基本都是无所事事,即使有些导购是站在店门口也是在“站岗”,为了站而站,不知道主动招揽过往的顾客,而是在那里守株待兔。

 

    更为严重的是,在没有顾客的时候,很多服装导购员不知道如何安排自己的工作,把大量时间用在发短信、看杂志或聊天上,很多时候顾客经过店门或已经走进专卖店的时候还不知道,仍然专心致志做自己的事情。正是导购的这种不负责任的心理与表现给了顾客被冷淡、被轻视的感觉,同时也失去了与顾客交流的机会。

 

    动的,缺乏互动的销售中顾客就缺乏购买的氛围与欲望,这种让顾客唱独角戏的销售成功率是很低的,因此在这里告诫导购员一定要与顾客动起来。

 

    下面有几个技巧可以帮你避免这种情况。

 

    1、指引:当客人问讯时,应面带微笑,手和眼睛一起指向目标。注意:如果导购员朝向与该方向不同时应转身指向目标。

 

    2、讲解:向顾客讲解某产品时,应将产品的正面完全展示给客人,然后将特点逐一指出并详细介绍。讲解完后将产品放回原处或给客人演示后放回原处,待客人离开后整理商品。注意:讲解时不允许用手指对着顾客,所有手势必须手心向外,以表示尊重    顾客。

 

    3、眼睛:亲切地向客人行注目礼,注视客人的眼睛或客人指向。

 

    4、姿势:不要以手指指向顾客或目标,不要背对客人,不要挡住客人的视线,不要与客人的身体接触。

 

    5、站立:如果没有客人,应站在不遮挡顾客视线的地方,如果有客人且须讲解时应站在与客人“亲近”的距离。(一般在50-80CM左右)。

 

    6、转身:以脚掌前部为轴轻盈转动。

 

    同时导购员还要注意接待顾客时的顺序

 

    1、招呼:“欢迎光临”;

 

    2、听:顾客要求;

 

    3、讲:商品进行介绍及说明;

 

    4、请:顾客试用;

 

    5、谢:当顾客决定买下时,要向顾客表示感谢;

 

    6、送:当顾客离开时,应向顾客说:“欢迎再次光临”。

 

    这些都是一个导购员基本的常识,相信做到以上这几点,即使不能马上带动店里的销售业绩,也能无形当中增加了店面的客源,顾客就有下次再来的可能性,间接的提升了业绩。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