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辅料企业:在坚守中变革

[中国童装网] 每一年的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上,辅料展馆都极具看点。不仅是因为展台上那些如珠宝般璀璨精致的展品、色彩绚丽分明的展位布置,以及川流不息的参观人群,更是因为展商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的研发宗旨以及从客户需求出发的服务理念。而展商的每一次成功不仅来自他们对事业的坚守,也源于他们敢于创新,在不断变革中谋取持续发展。

 

    专注细节成就品质

 

    服装辅料曾经一直被认为是“微利”行业,但现在已经成为很多面辅料企业精耕细作的领域。作为中国最大的集塑料、五金服装辅料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商之一,福建省石狮市华联服装配件企业有限公司不仅产品的国内市场份额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连续十多年取得同行业经济效益第一名的业绩,其所生产的四合扣产品在东南亚的市场占有率更是达到96%,胶针产品在东南亚的市场占有率在98%以上。在华联企业负责人看来,这都源于企业多年的坚守与专注。

 

    华联从1981年成立之初就致力于生产纽扣等辅料产品。产业扩张的诱惑使不少同时起步的辅料企业转行,华联却心无旁骛,甘当“配角”,精益求精。中国服装出口长期“量大利薄”,相比之下,生产中高端辅料的附加值却丰厚得多。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的辅料时尚展示区也让企业意识到,提升纽扣、拉链等“小玩意”的附加值,关键就在于设计的创意和产品的质量。“从去年,华联在产品的研发上取得较大突破,加入了意大利的设计元素。开发出来的产品更为时尚、更具有国际感。”该负责人表示,这是企业为了紧跟时尚步伐,甚至引领潮流所做出的努力。

 

    以金属纽扣为主要产品的东莞市盈丰纽扣有限公司在产品细节打造方面有三个突出的特点:“高品质、低价格、供货快”。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企业选择最好的原材料来生产产品,同时有一支自己的设计师团队不断开发新品,在产品质量和创新方面都保证了高品质;其次,有自己的工厂,生产的产品在同等质量的情况下价格更低;另外,公司在国内许多城市设有办事处,完善的供应链和敏捷的反应速度保证了快速的交货期。

 

    而作为“拉链十大品牌”之一的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覆盖全国、辐射全球的生产营销体系。公司一直以来都以齐全的产品品种和完善的配套设施来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细节成就品质”的专注精神,更让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追求完美的产品质量,严格执行国际检测标准。目前,在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等行业专业活动的引导下,浔兴股份正在推动向全球渗透的国际化市场战略,引领企业向产业价值链的高端提升,努力实现产品技术和品牌附加值的升级。

 

    掌握市场持续创新

 

    如果说辅料企业对细节的关注源于产品特点,那么对客户需求的全面掌握则来源于企业日渐完善的服务理念。目前服装辅料行业以中小企业为主,竞争激烈。整个行业虽然规模大,但缺乏有效的整合和创新,对产业链的价值提升还不明显。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一直都强调基于客户和市场需求的持续创新。服装业的潮流本身变化就快,作为辅助者和支持者,也一定要跟上变化的步伐,时时把握时尚走向,这也正是企业一直以来坚持参与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的原因之一。

 

    此外,伟星实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现在很多服装辅料企业都在强调做品牌,对于品牌的理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伟星更强调如何以品牌作为一种驱动力,不断引领企业向前发展。同时,还提出了一站全程,也就是“精工制造、时尚设计、专家销售、承诺式服务”的品牌保障体系。不论是在生产、设计、销售还是售后服务上,伟星实业都在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全套辅料产品和采购解决方案,让伟星成为客户长期可信赖的辅料供应战略合作伙伴。

 

    上海吉田拉链有限公司(YKK)在上海工厂生产的拉链,百分之九十供应中国本地市场。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会完全针对中国消费者开发新产品。依据不同的使用目的,拉链在时尚、设计、装饰等方面都很重要,虽然是很小的产品,但是对于客人来说,性能、设计、成本都很重要,长期以来,公司认真满足客户的要求,认真开展市场调研,使YKK的小拉链产业做大。他同时表示,通过参与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等权威专业活动,公司切身感受到近几年中国客户的产品诉求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对个性化、品质化和功能化的重视与日俱增。在未来的发展战略中,吉田希望提供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提供更多的服务来保持品牌价值。

 

    说到对客户需求的重视,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通过“整体参与”、“整体传播”、“整体成长”、“整体扩张”的“整体解决方案”模式,追求与客户协调发展,推动了拉链行业增长方式的转变,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研发、设计和自主创新方面,开拓出拉链行业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

 

    勇于承担不断提升

 

    作为日本YKK集团在上海投资建立的拉链生产基地,上海吉田拉链有限公司不仅时刻关注着中国内需市场的变化,更承担起了一份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以此来谋取长远发展。绿色环保是吉田拉链最为关注的议题之一,企业当前所有的新品研发基本都遵循了这一原则,社会责任也是吉田公司一直专注的内容,公司会始终切身考虑当地利益,时刻记得回报社会。

 

    对此,吉田企业负责人表示,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是各种信息释放后的真实写照,企业能够从中看到每一年的市场变化。随着国内出台了一系列拉动内需的利好政策,内销市场的潜力正被进一步释放,以往国内的辅料产业有相当一部分属于出口型,现在这些企业则面临着在开拓内销市场上进行的新一轮竞争,而服装企业也会更加注重与有品质的辅料企业合作。这都促进了辅料企业的不断提升,同时会在绿色、环保、创意方面引进更多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在增加竞争压力的同时,其实更为吉田的高端系列产品进入中国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契机。

 

    经过多年来持续、稳健、快速的发展,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产业专业化、信息网络化、经营国际化、管理科学化的国家级集团公司。对于未来整个行业如何实现品牌化和产业的升级,伟星实业认为,品质、时尚、服务一个都不能少。质量还应是第一位的,这是品牌的基础,也是行业发展的基础。而时尚是个性化氛围中的一个必然发展趋势。除此之外,服装辅料还必须主动面对未来的全球发展趋势,比如对健康、安全和环保的追求。伟星实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最专业的展会,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不仅汇聚了各种新产品,更让参展企业在这个平台上获取了更多的前沿信息,例如对环保的关注,前几年国外企业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近几年中国辅料企业也越来越多地承担起了相应的社会责任,不仅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也为了整个行业的可持续进程。

 

    说到具体的举措,除了加强对新材料、新工艺的研究,加大对健康、绿色、环保产品的研发,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关注环保,伟星实业还站在行业的高度,一直积极参与、支持公益和慈善事业。无论是赈灾救助和教育、文化艺术捐赠,还是为当地经济建设捐资,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伟星股份都以实际行动体现出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辅料业与服装业上下依存,服装业的发展决定了辅料业的市场,辅料业的发展影响服装业的发展速度。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不仅为辅料企业打开了一扇窗,更为他们指明了一条路,让参与其中的企业认识到,要想做强、做大、做长,在明确自身产品定位,坚定不移地精耕细作,提升品牌核心价值的同时,还应时刻洞悉市场变化和社会发展走向,全方位审视品牌建设,以“小辅料”的“大智慧”,从品牌经营、社会环保、民族责任感等方面稳步拓展,层层推进。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