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人人都爱小黑裙?不,人人都爱“农妇裙”!

    如果说在成人的世界里,一条剪裁考究的小黑裙是女性衣橱里必不可少的时尚单品,那么在孩童的世界里,舒适好穿、散发着浪漫田园风情的“农妇裙”(peasant dress)则是陪伴女孩成长的经典常青之选。早在几百年前的欧洲,女孩们就这样穿了……

    “农妇裙”,顾名思义,最初指的是欧洲17、18世纪女性日常所穿的裙装。当时,华丽的洛可可风格逐渐式微,人们厌倦了繁冗的装饰,在女装方面开始崇尚自然柔美的田园风格。应运而生的农妇裙造型简约实穿,仅仅在腰部收束,腰部以下的造型自然饱满。颜色方面,也以自然的本白色、灰色、棕色或红色为主。

    法国艺术家Jean-Francois Clermont所作《穿农妇裙的女孩》(A Girl in Peasant Dress),约1750年。从这件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农妇裙最初时的样子:除了收腰设计和饱满的裙摆之外,宽大的袖笼上还饰有蝴蝶结系带细节。通常,女孩们会在裙装外再穿一件束腰上衣,搭配漂亮的头饰,在寒冷的天气里还会加上披肩保暖。

    这种造型简朴、自然飘逸的裙装同样也是迪士尼动画片里的女主角们的最爱——是的,美丽、善良、勤劳的女孩们都爱“农妇裙”!并且,她们穿农妇裙的样子,看起来也丝毫不输盛装打扮以后的公主造型。

睡美人

    电影《沉睡魔咒》里的“睡美人”奥萝拉公主从小到大都爱穿各种淡雅水彩色的农妇裙。

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里的白雪公主,身穿蓝色的农妇上衣搭配黑色长裙,紧身胸衣上还有着精致的金色羽毛刺绣细节。

灰姑娘

    灰姑娘的农妇裙堪比教科书样本,除了胸前丰富的缩褶设计和领口的花边装饰外,也有着宽松自然的下摆,搭配鲜花、头巾等各种各样的头饰。

    自1975年成立以来,“农妇裙”已经成为法国奢华童装屋Bonpoint最经典的标志款式。每一季,设计师团队都会在这一裙装的经典廓形上融入独具匠心的丰富细节,例如胸襟前犹如糖果纸般收紧的褶皱和充满异域风情的手工波纹刺绣,或是用创新的材质为这一经典设计重新注入活力。除了由马达加斯加手工艺人精心缝制的刺绣外,还会加入薄卷边、隐藏缝边、手工缝纫斜纹、精确到毫米的格纹、加莱蕾丝……这样一条看似简约的褶皱连衣裙,前后制作就要耗时48小时!

浅泥灰色刺绣柔软棉质连衣裙

浅米色刺绣柔软棉质连衣裙

    来自中国的小公主贝儿和王诗龄(Angela)也都爱穿“农妇裙”!她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这款黑白双色小格纹农妇裙,看起来斯文又乖巧。微微的收腰设计确保了穿着的舒适性,胸前细细密密排列着的精致缩褶设计让原本简约的廓形瞬间生动起来……

    来自Bonpoint的明星设计……虽然它的名字叫作“农妇裙”,却是真正意义上的日常公主裙。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 dadida潮搭指南-秋意渐浓加件外套更温暖
  • 秋季百搭单品,你拥有了么?
  • 新品 ‖ 旅途中的宝贝,我们继续扮靓
  • 大牌云集,盛况空前,T100大秀来袭~~
  • 如此梦幻的生日派对,你还hold的住吗?
  • 【有爱,有婴蓓乐】初秋新款:还原宝宝灵动梦
  • BCOBI2016春/夏《畅游加勒比海》|海浪风掀起的童装新品发布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