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心系“智造”再出发 创想无限——CHIC2015秋季展成功举办 相约来年春季

  2015年10月15日,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5(秋季)徐徐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从业者满载收获、心怀新期许,从这里再次出发。三天时间里,5.7万人次的专业观众,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个品牌,18场商业论坛及多场发布秀,描绘出一幅行业金秋盛景:他们在这里拓展渠道、整合资源、体查市场行情、探索跨界合作、开展国际交流、发布潮流趋势、完成资本对接……

心系“智造”再出发 创想无限——CHIC2015秋季展成功举办 相约来年春季

  (商贸对接)
  展会亮出品牌精髓

 

  “我们公司很需要CHIC这样的展会,展会面积大、品类齐全、客流入织、卖家如云……”代理商之一、名郎(中国)有限公司华北运营中心副总经理江鸿鸿表示,CHIC2015秋季展此行意义重大。

 

  在品牌区域,阿仕顿、暗溯UNDERSET等品牌展示出有型有款的新派时尚男装;主推中国新时尚风的女装品牌“衣架”,亮出设计牌的EAYON一扬、TSOMIE.Z等品牌都展示出女装迷人的吸引力;设计师品牌森布日(Senbur)、芥末原创、SYXC等新老面孔,在原创设计展区讲述中国新锐设计师的专注与情怀;而在童装展区,布衣草人、华诺、今童王等织里“十大童装品牌”更集体亮相,焕发出集群品牌的光彩。

 

  而从商贸对接来看,设计师品牌“故然”的运营总监梁娟表示,此次参展效果很好,许多买手和品牌负责人纷纷前来咨询、洽谈,并对“故然”的设计赞不绝口;上海费加罗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昌华说:“以设计为生产力的费加罗,让许多企业感兴趣,这大大出乎我们的预料,也让我们更坚信产品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展会才是选择品牌的最好途径。”代理商——英国摩登名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志辉对CHIC展的需求直截了当,“只在网络上挑选品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在展会中才可以真实体验到产品的版型与材质,才有面对面洽谈合作的机会与便利。”

心系“智造”再出发 创想无限——CHIC2015秋季展成功举办 相约来年春季
  (海外交流)
  “中国市场前景广阔”

 

  历年海外馆都备受瞩目,如今依旧热闹非凡,甚至更甚往届。实际上,早在十年前,海外展商就向CHIC主办单位提出一年两展的需求。而今,秋季展首登场就得到一呼百应的效果,即迎来了来自意、法、英、德、日、韩、美等国家和地区的约200个海外品牌的亮眼之作。

 

  意大利展团由La Moda Italiana组织了服装、鞋履和服饰等46家展商参展,法国展团参展面积近738平米,涵盖成熟女装、少淑女装、男装、设计师品牌、珠宝配饰等品类20多个品牌;巴西鞋业协会组成的巴西展团此次主打“巴西鞋履,以爱制成”,现场尽显温馨视觉。

 

  “现在的中国越来越国际化,注重节能环保的意识不断提高,我们这种自然舒适的风格也受到了欢迎,中国市场的前景很广阔。”第三次来到CHIC展,日本DEAU服装品牌的社长浦井俊宏对中国市场信心十足。

 

  这样的信心,很大程度上源自展会现场实实在在的签约与合作——韩国Mos Edition设计师品牌的店长金官会兴奋地说:“上次的CHIC展我们已经与30多家批发商达成合作,这次的目标是100家,目前看来这个愿景实现的可能性也很大。”

 

  除了现场洽谈接单,交流学习也是一大收获。在日本和美国拥有3000家店的丹麦女装品牌RAINS,初到中国市场,该品牌负责人Bjorn说:“此次展会我们不是为了卖很多东西,是为了学习而来,了解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并通过展会结识更多的合作伙伴。”

 

  可见,CHIC这个国际资源平台为行业打开向内向外的双向通道,海内外从业者在此融汇与交流,收获满满。

心系“智造”再出发 创想无限——CHIC2015秋季展成功举办 相约来年春季
  (资源聚集)
 “精彩太多,时间太少”

 

  作为中国服装行业最大的产业资源平台,本次展会还融合了两个“展中展”——主推英国服饰品牌的PURE SHANGHAI和潮牌云集的CHIC-潮流品牌展。而3号馆的牛仔服饰展区与牛仔面料企业更以全产业链的形态共同打造了一个专属牛仔的天地,这些专业而极具特色的展示形态带来了特别的体验和精准的对接。

 

  此外,展会现场极为密集地举行了多场重磅论坛与发布活动,令人感慨的是,精彩太多,时间太少。“海尔洗衣机·2016中国服装大奖”活动在展会上高调启幕,O2O助力构建“智造”企业、颠覆传统服装品牌的互联网盈利模式等多场论坛活动同期举行,海外品牌联合发布秀、Henney Bear原创轻奢新品发布会等发布秀精彩上演。

 

  “展会是一个相对传统却必不可少的宣传形式,它能将上下游结合到一起,在短时间内聚集大量行业内最优秀的企业及专业人士,可以有很多借鉴的机会及新鲜的东西。”衣架品牌企划部邓诗涵说出了很多人对CHIC2015秋季展的真实感受。

 

  如今,疾如旋踵的消费变化和科技进步让服装品牌企业时刻行走在调整之中,像CHIC这样一个集大成者,则快速集成全产业链,带来开拓视野、整合资源的时机。对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在参观展会时表示,服装品牌置身于行业转型升级大潮中,更应注重渠道问题的解决以及对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敏锐捕捉,并且应加强全产业链的密切合作。


  (智造升级)
  集群首开“智造”盛宴

 

  本届展会上,让品牌服装企业感到“底气十足”的是,石狮、绍兴、汶上、平湖、即墨、织里等产业集群地集结各地核心优质服装企业,亮出中国服装制造升级的“王牌”。

 

  “石狮展团”以最鲜活的设计能量、最高端的“智造”能力在CHIC2015秋季展上打造了一场“智造+质造”盛宴。而在汶上展区,来自山东汶上的14家服装企业和1家电商企业代表齐齐唱响“中国休闲服装制造名城”汶上这块金字名片。

 

  这些曾经低调少言的“中国制造”织出了一个个质量过硬、名气冲天的国际一线服装品牌,而今他们将从CHIC出发,以国际水准的制造与设计能力成为中国本土服装品牌的坚实后盾。

  织里童装商会会长、湖州织里杨氏针织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平介绍说:“精良的产品制造是织里童装的根本,这次展会突出了织里在全国童装集群中的加工制造优势,更稳固了我们的产业根基。”而在展示产业集群生产实力和区域品牌的同时,浙江省平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刘皆安表示:“本届展会主推的‘智造’,为生产型企业找到了新的出路。”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推出的“智能时尚”和“智能制造”两大主题区,极具特色:上工申贝、和鹰科技等企业带来智能化装备,上海趣搭、索博客等科技公司主推智能化管理软件,传感帽子、控温内衣等智能化产品。

 

  这些有关“智造”的展位,总是人头攒动。作为纺机行业的高端企业,上工申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敏介绍说,以往购买其产品大多是上市企业,但现在很多中小型企业也开始积极购买。

  种种现场都在表明,服装行业的“智造”转型升级浪潮正席卷而来。

  这是一次开拓眼界的智慧之旅,也是一次令业界对中国服装业充满期待与憧憬的信心之旅。在千呼万唤中横空出世的CHIC2015秋季展,不负众望,启发远大于所见。

  就在本次秋季展行将落幕之时,已有不少企业向主办单位咨询并报名下一届展会了。中国服装产业的发展永远令人期待,相约明年3月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6(春季),无限可能不再遥远......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 dadida潮搭指南-秋意渐浓加件外套更温暖
  • 秋季百搭单品,你拥有了么?
  • 新品 ‖ 旅途中的宝贝,我们继续扮靓
  • 大牌云集,盛况空前,T100大秀来袭~~
  • 如此梦幻的生日派对,你还hold的住吗?
  • 【有爱,有婴蓓乐】初秋新款:还原宝宝灵动梦
  • BCOBI2016春/夏《畅游加勒比海》|海浪风掀起的童装新品发布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