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是时候走进《敦刻尔克》里的英伦毛衣世界了

  近来,秋与夏终于态度坚定地“分手”。

  凛冽寒气侵袭肌理,人们都被骤降的温度裹挟着更迭自身的口味和面貌——

是时候走进《敦刻尔克》里的英伦毛衣世界了

  夏天更倾心呈现凉意和轻快的一切;而天气一点点凉下来,身体和心灵都需要更多一些质地厚重的温暖慰藉,无论是口腹食欲还是衣橱面貌,甚至是听歌、看剧的口味,都在潜移默化中被季节和气候的变化所影响。


  沉重的电影也不再那么难以下咽,甚至抱持着某种隐秘的仪式感,目光更流连角色们身上触感温软、色泽内敛、给人安全感的衣物穿搭——譬如毛线针织衣。


  提起毛线针织衣,就不得不提前段时间大火的电影《敦刻尔克》。

  如果说英国是世界上最喜欢毛衣的国家,也许没有人会有疑义。在这座以惊人的数目量产羊的小岛上,毛衣无处不在。这些毛绒绒的织物,不仅仅是用来对抗阴冷潮湿的终极武器,同时也是英国人骨子里得体、讲究的时尚魂。


  二战时,英国毛衣被赋予了更多意义。一方面,毛衣是一种只需要毛线、棒针和时间就能自给自足的“战略物资”;另一方面,全民参与的、耗时的编织运动,也为英国人带来了民族认同般的慰藉。


  想想看,除了从英国视角讲述故事的《敦刻尔克》,还有哪个国家的战争片会给毛衣那么多镜头呢?


▲《敦刻尔克》里,穿着毛衣的男孩/男人们

《敦刻尔克》里的英伦风毛衣世界

少年乔治 vs 费尔岛毛衣

  17岁少年乔治身上的这件背心,瞬间把我们从深蓝色调的绝望海岸拉回到了橘色调的安全陆地。这件带着浓郁“田园乡村感”的毛线针织背心,是典型的费尔岛毛衣(Fair Isle Sweater)。


  ▲ 左:一照带红费尔岛毛衣的温莎公爵 / 右:《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穿着费尔岛毛衣的纳威


  费尔岛毛衣最初是被当时的英国时尚“带货王”温莎公爵穿红的,这种出产于苏格兰北部寒冷小岛的优质针织品,有着极富古典田园气息的图案,并用特殊的浮线提花编织成保暖的样式,是最经典的英国毛衣之一。


  2017的秋冬,NEEZA乐鲨汲取传统费尔岛毛衣的设计灵感,糅合现代的时尚流行元素,以细碎波点和机器人图案的「未来感」取代“乡村style”,进行经典英伦格调的现代化诠释。

 

船长儿子彼特 vs. 渔夫毛衣
  紧接着出场的是船长儿子彼特身上的那件厚实的栗酒红色渔夫毛衣(Fisherman Sweater)。这种毛衣有着利落紧实的编织感,材质温软细腻,保暖而吸湿排湿的功能性较强。


  对于在船上工作的渔夫和水手来说,渔夫毛衣既能抵御寒冷的海风和湿冷的海水,又是结实耐磨的工作装备,而它贴合又相对挺阔的版型,自带一种充满力量感的男性气质。


  NEEZA乐鲨2017秋冬针织渔夫毛衣,质感绵密厚重,在男孩天性的活泼活力里增添一份安全和信赖感,而前胸的星星图案潮流炫酷不单调,更象征行动力与希望。

 

指挥官博尔顿 vs. 坑条白色高领毛衣

  指挥官博尔顿的海军军装里的、与空军飞行员法里尔飞行夹克里的坑条白色高领毛衣憨厚乖巧,有着克制的尺寸和腰身,相比渔夫毛衣更柔软贴身。

  而NEEZA乐鲨2017秋冬高领毛衣,轻薄柔软,舒适透气。暗红色是秋冬的主场颜色,给人以厚重温柔的映象。轻薄的高领毛衣无论是外穿还是作为外套内搭都很好看适宜,是打造孩子个人出街衣品不过分抢眼却绝对吸睛的部分。

  出现在《敦刻尔克》电影里的羊毛织物,仿佛是战争世界里一个小小的舒适区,在这场逆转里,英式毛衣大概是剧情之外,另一道隐藏的英伦线程。毛衣所承载的讲究、体面、朴实、温暖,与这些士兵们保卫着的家园的精神气质一脉相承。


  作为秋冬不可或缺的必备单品,为孩子多备几件版型、主打元素、厚薄程度有所不同的毛线针织衣,绝对是明智的选择——hold住内搭也hold住外穿,而英伦风更是适合任何场合的大气风格。今年,NEEZA乐鲨推出了一系列“古今结合”的格调毛衣,同样承载了讲究、体面和温暖,并在此基础上,呈现时尚与个性。

相关文章
  • 2017-10-10小朋友的每一场童年假期,都由NEEZA乐鲨来守护!
  • 2017-10-05鲨·实录 | 月圆人团圆,2017中秋佳节,亲爱的乐鲨家人们,我们永远同在!
  • 2017-09-30秀出十一出游最靓装扮,乐鲨童装搭出淑女风范!
  • 2017-09-30秋冬时节,狙击你的少女心,在毛绒暖软的世界里轻盈跳跃
  • 2017-09-29忽冷忽热的季节,不知道穿啥?混搭界的「扛霸子」要表态啦!
  • 2017-09-23乐鲨17冬,释放你内心的「little kid」,撸猫、和小怪兽做朋友、遨游星辰大海
  • 2017-09-22乐鲨17冬,迷失在古早胶片的视觉映象,赏味无期限
  • 2017-09-20国庆&中秋在即,跟着爸妈去哪儿?快来乐鲨,漫游「心」境,开启梦幻童年之旅!
  • 2017-09-16乐鲨童装 一件有故事的夹克
  • 2017-09-15如果我不想做你定义的「我」了,你还喜…我才不在乎你喜不喜欢我呢!
  • 2017-09-14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7Q4季度在岗深度培训,为你加油喝彩!
  • 2017-09-11热烈庆祝“乐鲨杯·童话视界”童装设计大赛&NEEZA乐鲨春夏发布会完美收官
  • 2017-09-11第十九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完美闭幕,乐鲨守护童心永无止尽,绽放童趣无限精彩
  • 2017-09-01乐鲨童装 玩转最个性最有范儿的街头Freestyle~
  • 2017-09-01孩子不愿开学?那是因为没穿上乐鲨新“战衣”!
  • 2017-08-29开学在即,童趣绽放,萌娃亮相连云港中央,呈现世界级时装走秀!
  • 2017-08-26这个秋天,还去征服星辰大海?不不不,我们的征途,是玩转空间!
  • 2017-08-25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秋天、文艺和复古情怀
  • 2017-08-22萌娃超模闪亮登场,童趣绽放 滁州白云商厦开业Party
  • 2017-08-19在这个秋季,回溯时光,予复古具现的美
  •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双节出游搭配全靠浪,跟着笔笔浪出新花样!
    • 安奈儿Annil——Hey!发现我可爱的新伙伴了吗?
    • 秋意渐浓,是时候开始准备秋装啦!
    • curlysue可爱秀 | 美美的秋意
    • 【星时尚】贝贝依依携手《楚乔传》小童星打造秋日时装新潮流
    • SUPERME 秋新,别人家的鲜肉魅力
    • 来呀,买呀,反正有一整个暑假......
    • 哪里都是你——edokids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企业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企业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5-2017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