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网

学步鞋选择要有把握,宝宝走路才能更稳妥

  宝宝能凭借自己的力量站起来,尝试迈开人生的第一步,此时父母的心情,是既期待又紧张,恨不得自家宝宝一夜之间就能跑跳自如了。不过,在期待之余,我们也要重视宝宝学步的规律、走路的姿势及学步鞋的挑选等一系列问题,让宝宝能更健康安全地学步。

江博士童鞋

  宝宝学步也有规律,拔苗助长不可行

  宝宝越早学步,意味着宝宝发育越好、越聪明吗?并非如此。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六项大运动发育历程图”显示,宝宝在17个月之内学会走路都是正常的。

  比起走路,宝宝更愿意让家长抱,这是为什么呢?婴幼儿的足部被厚厚的脂肪包裹,骨骼接近七成为软骨,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很容易摔倒。有的宝宝摔了几次,就会开始“惧怕”学步。此时,家长不用急于求成,让宝宝还没站稳就要学走。

也不建议让宝宝用学步车学步。使用学步车时,宝宝的双腿并不能真正蹬直,不仅无法达到学步目的,还容易导致孩子O形腿。

  正确的做法是,循序渐进地让宝宝扶着东西慢慢站、慢慢走,减少跌倒等状况;同时家长也要鼓励宝宝每一次小进步,让宝宝逐渐爱上走路。

 

  学步期选对一双学步鞋很重要

  良好的步态能让宝宝更乐意锻炼。这对学步进度和足部生长发育都是良性循环。

  家长关注宝宝的学步进度,也要关注宝宝的步态习惯。比如,宝宝学步时,脚掌是否轻松着地、是否踮脚走路、双脚有没有往里拐……不严重的情况下,都可以通过耐心叮嘱纠正一些不良习惯。必要时也建议就医咨询。

  同时,一双分阶段设计、适合宝宝足部发育的学步鞋,确实能促进宝宝的学步意愿,帮助培养正确步态。江博士热门产品“BB学步123”系列学步鞋,根据宝宝学步阶段,分别设计有婴儿步前鞋(适合约8~15个月),幼儿学步鞋(适合约16个月~3岁),幼儿稳步鞋(适合约2~4岁)三种。

  刚开始尝试站立、学步的宝宝,穿上婴儿步前鞋,其“超薄鞋底”设计既能让宝宝保持一定的抓地感、锻炼平衡力,也能起到保暖和保护的作用。幼儿学步鞋采用“前掌易曲折”设计,能帮助宝宝起步更轻松,这样就更愿意迈步。幼儿稳步鞋有全接触鞋垫,能平均分布足底压力,提升穿着舒适感,同时给足弓保留活动空间,使肌肉得到适当的锻炼,还有增强足踝稳定性的加硬后跟杯,以及适合不同胖瘦脚型的舒适前围,从三个维度给孩子足部营造良好的环境。

  学步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除了选择一双合适的学步鞋,家长们的引导和鼓励也很重要。与其说是宝宝的学步期,不如当做是家长与宝宝培养亲子关系的一个好时机。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Mitti童装2022秋季新品系列:采撷秋日色彩
  • MiniPeace这波新品,没有人不爱!
  • 马拉丁Sunday上新,这样穿“够暖又够酷”
  • 冬天就是毛茸茸的啊,gxg.kids 2022冬季系列
  • ANNIL安奈儿:暖得刚刚好!
  • 我有温暖力!M.latin马拉丁暖暖羽绒上新
  • Holiday Life|和尼尔斯的一次出游计划
  • 逃离匆忙,我们去露营吧!
    关注微信
    51kids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企业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5-2022        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