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展会报道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展会报道 > 展会报道 > 第七届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昨日圆满谢幕

第七届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昨日圆满谢幕

2006-10-30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服装盛会四大亮点逐个数
金秋十月的沙溪,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收获着更新的时尚、更大的商机。昨日,一年一度的时尚盛典降下大幕。
敬告:本文版权归中山网所有,转载时请注名出处,必须保留网站名称、网址、作者等信息,不得随意删改文章任何内容,我社将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Http://www.zsnews.cn
  据悉,第七届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吸引了法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1万人次参观,签订投资及贸易项目119宗,投资总额60.18亿元,辉煌成果再次印证了沙溪服装博览会品牌展会的地位。
  随着沙溪从无名小镇走向服装名镇、由服装名镇走向服装强镇的历程,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走过了7年的风风雨雨,已经成为中国休闲服装业的“助推器”和“晴雨表”,以“引领休闲时尚,共创发展商机”为主题,达到了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展会品牌影响力的效果。
跨国的商贸机会

  本届服博会的常务副秘书长李志民向记者介绍,组委会充分发挥展会依托休闲名镇和休闲服装生产基地的优势,把沙溪完善的产业链、配套的专业市场、浓厚的服装文化环境,以及强大的设计、生产、加工、品牌能力等独具的集群特色更完美地体现出来,为投资者和客户提供了一个更为直接的合作平台。
  组委会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本届服博会共吸引了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1万人次参观,其中专业的买家多达3万多人。签订了投资及贸易项目119宗,总额60.18亿元,其中投资项目66宗,投资总额19.71亿元,贸易合同53宗,成交金额40.47亿元。
  组委会凭借其现代的办展理念、专业的操作方式、鲜明的商贸功能赢得了参展商和专业买家的认同,他们除了继续做好全国各地的加盟商、零售商以及国内外重点客户的组团、参观、采购、洽谈等业务外,进一步加强了与亚太地区最大的物流企业香港利丰集团的合作;今年还首次采用贸易通与国外采购商对接配对洽谈的方式,让16家跨国采购商与100多家企业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商贸洽谈,有近80家达成合作意向,为本届服博会增添了又一道亮丽的风景。
多彩的展位展示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在第七届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高层论坛上表示,服装是文化时尚产业,需要一群擅于做梦、能做好梦、并把好梦变成现实的人,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圆梦,惟有创新,才是惟一出路,才有可持续发展的空间。本届服博会的参展企业家们就是这样一群把好梦变成现实的人,他们比常人更加注重创新、注重展现自我,突出个性。以佑威、鳄鱼恤、剑龙、柏仙多格、圣玛田、汉弗莱等休闲品牌组成的生力军,在服博会上向国内同行展现了沙溪休闲服的时尚魅力,各参展商的展位和服饰设计独特、主题鲜明而又有个性,柏仙多格的深色调突显青春活力,拜丽德的橙色童装富有童年趣味,圣玛田的浅蓝色营造休闲恬静,欧卡曼的水果色感受活泼气韵……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成为了品牌个性张扬的舞台,一个成熟而权威的时尚舞台,一个制造服装品牌的舞台,显示出沙溪休闲服装品牌更趋成熟。
时尚的表现手法

  名目繁多的各式晚会不胜枚举,但以展示服装魅力、强调文化娱乐大众的晚会不在多数。10月26日晚,中山体育馆内流光溢彩、群星聚集。由组委会悉心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开幕大型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上演。这场名为“璀璨星空”的晚会汇集了服装界、时尚界、音乐界等众多明星,为中山的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晚会以服饰为线,分为动感活力、豪情万丈、流行风尚、魅力时尚、东方璀璨和壮志雄心六个篇章。快乐天使谢娜首先带着她的动感活力,和现场观众分享了她对休闲服饰的理解。在精彩的杂技、魔术表演后,晚会进入了小高潮。当著名舞蹈演员周婷一身简单随意的装扮,在悠扬的音乐里随风舞动时,一群身着亮丽晚礼服的模特们迈着优雅的步子进入观众视线。由著名香港时尚名师邓达智设计的一系列服装,以简约的设计、贴身的剪裁、原本色的大胆应用征服了现场媒体和观众,模特们在拖地的百折裙中摇曳生姿,闪光灯亮成一片。时装表演后,一群翠绿的“孔雀”跳上舞台,舞蹈演员们用自己的肢体语言,表现出西双版纳碧波孔雀的美丽姿态。一曲舞后,演员们摆出各色孔雀姿态静止,似乎在等待更为精彩的表演。伴随着云南民族特色的音乐,设计大师张肇达的作品《西双版纳》由模特们款款演绎,富于原生态的设计,华丽精致的装饰立即还原出五彩缤纷的孔雀形象。国际名模姜培琳压轴出演的红色系作品更是雍容华贵、惊艳无比,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
  中国休闲服饰博览会发展功勋人物的颁奖也在晚会中举行,成为另一个亮点。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王庆、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魏林,始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使沙溪由南国小镇一跃成为休闲服装的名镇,成为国内举足轻重的最有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之一。业内人士甚至表示,没有他们就没有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和沙溪休闲产业的今天。他们当之无愧地被评为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功勋人物,获得由沙溪镇政府颁发的“金钥匙”奖。
  
丰富的活动内容

  服博会期间,还举行了两场别开生面的设计大赛,“广东省女职工服装设计大赛”和“广东省职校休闲服装设计大赛”,展示了年轻设计人才的风采,也为人们带来了一股清新的休闲之风。
  在广东省女职工服装设计大赛中,来自广州、深圳、佛山、潮州、江门、中山等八地的服装设计人才,经过初赛后进入决赛,同场竞技。记者在比赛现场看见,32名女设计师们正在举行立体裁剪的比赛。选手们根据自己事先设计好的图纸,量身线、做标记,裁剪布料。一位选手复杂的褶皱设计吸引了记者的视线,只见她沿着已经标记好的条纹,贴着模特模型的身体曲线,用细针一一别好塑型,再将多余的布料剪去。虽然工序繁琐,但她灵巧的双手做起来却游刃有余。据比赛评委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的丁宁副会长介绍,此次比赛主要考察选手们的剪裁能力和创新能力。比赛第一名将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一至五名还可获“广东省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沙溪镇镇长刘建辉表示,本届服博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关注服饰产业的发展、人才的培养、选拔,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国际化的服装设计人才,从而推动服饰产业的创新和进步。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中山商报   本站整理编辑:Lavender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
  • 第七届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昨日圆满谢幕的相关资讯
    • 网名: 匿名发表
    • 标题:
    • 正文:

    热门品牌

    • 笨笨鼠
    • 小猪噜噜
    • 翘嘴蛇
    • 可趣可奇
    • 七匹狼
    • M&Q
    • SUNROO阳光鼠
    • 呢么狗
    • 菲都狄都
    • 比特龙童鞋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