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店铺运作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店铺运作 > 促销技巧 > 2006流行什么营销手段

2006流行什么营销手段

2006-12-18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2006年初这个时候,我知道,很多朋友正如火如荼地跟媒体谈判今年的广告折扣与价格,而一小部分意识超前的朋友,则在筹划如何让他们的品牌在2006年突围而出,更上一层楼。

  今年流行的营销趋势,将有哪些?

  (一)事件营销

  其实事件营销绝对不是什么新概念。从历年的奥运会到世界杯,不知道有多少企业策划了无数事件营销。但成功的事件营销必须要注意:

  事件不但能吸引目标群的眼球,更能触动他们的心,让他们一起参与;企业及品牌主张一定要紧扣着事件,不能各自分离;事件营销的目标是要提高企业或品牌的知名度或美誉度,而不是提高事件本身的知名度或美誉度。

  (二)内容营销

  内容这个词在今天,是指在媒体中传递的信息。它可以是娱乐的,也可以是新闻的。

  而内容营销,就是把企业品牌的营销信息,融入到内容里,然后一起传递给目标消费者,希望增加他们的接受程度。

  相对生活水平已经提高了许多的城市消费者,如果让他们选择,他们宁愿付点月费给有线台,也不愿意有太多的广告打断他们正在收看的节目。在这个时候,内容营销的概念就应运而生。

  内容营销可以包括很多不同的形式:从《天下无贼》中的诺基亚手机,到BMW邀请各国名导演拍摄的《TheHire》短篇电影,都是。

  (三)口碑营销

  去年我们分别对8个不同品类做过调查,看看哪一些接触点(Touchpoints)对消费者的品牌经验(BrandExperience)有最大的影响力。在众多的接触点中,有一点消费者永远都觉得重要:来自他们身边家人朋友的口碑。

  当然,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是口碑的基础。但口碑是否真的不能控制?

  免费品尝或服务体验是一种可以制造口碑的方法。因为消费者在受到小惠后,哪怕她没有购买,心理上她会对免费品尝的品牌产生好感,来补偿她收到的小惠。

  此外,企业也可以想尽办法,来与“口碑领导者”保持对话,使他们对企业及品牌保持好感。

  谁是“口碑领导者”?他们可能是行内的专家,可能是媒体的记者,也可能是喜欢每天发表新评论的博客。如何让你行业中的“口碑领导者”爱上你的企业、品牌及产品,就是口碑营销需要做的工作。

  (四)公益营销

  在发达国家,帮助弱势社群这个重担永远不会让政府独力承担,由企业成立的慈善基金会一年比一年多。中国企业家在这个领域有必要好好向外企学习。

做公益营销,其目的与方向一定要非常清楚。如去年成为时代杂志年度人物的比尔·盖茨及其太太梅莲达,就为预防和治疗艾滋病方面作出了巨额的捐献。当然,从营销的角度,比尔·盖茨更“应该”成立教育基金来教育贫穷地区的小孩如何使用电脑。但公益营销其实是一个“自相矛盾”的概念: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会觉得公益是无私的,但营销是自利的。所以企业做公益营销的时候,一定要像比尔·盖茨夫妇一样,全心全意把公益做好,营销的效果才能发挥得最好。这是做公益营销最需要注意的地方。

热门品牌

  • 笨笨鼠
  • 小猪噜噜
  • 翘嘴蛇
  • 可趣可奇
  • 七匹狼
  • M&Q
  • SUNROO阳光鼠
  • 呢么狗
  • 菲都狄都
  • 比特龙童鞋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