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童装新闻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童装新闻 > 缝纫设备 > 喷气织锦演绎另类“苏绣”

喷气织锦演绎另类“苏绣”

2009-11-23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缝纫设备

      【中国童装网】喷气织机可以织出美丽绣品,日前,在上海浦东举行的中国国际缝纫设备展览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排队立等“刺绣”作品,并欲订购这台能够“刺绣”的设备。而本当在展览会上以70万元推销机器的“万工科技”破例改变了想法:不卖了。
        昨天,记者在“万工科技”展览馆内看到了这些织锦作品,有《蒙娜丽莎》、《清明上河图》等书画作品,也有一些织锦绣成的新人婚纱照、个人写真照等,其中2009国庆60周年阅兵式场面的巨幅作品特别引人注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幅作品长2009毫米,高600毫米,受检阅时的各方阵队伍、56个民族的色彩全部包含其中,如果采用传统的刺绣方法,一个绣娘要绣上4个月左右,而使用喷气织锦机,只需要2个多小时就能完成。如今,“万工科技”已接下了这一共计29000幅作品的订单,这在产业延伸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从生产缝纫机零配件起步的“万工科技”,五年前研制成功喷气织机,两年前又研制出了提花机,而喷气织锦机的发明只在两个多月前。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李工介绍,纺织机械分机械和电气控制系统,“万工科技”是国内惟一把“喷气”机械和电气控制部分综合起来独立完成的企业,正因如此,喷气织锦机的研制才成为可能。
        据了解,喷气织锦机直接连通电脑数据线,并利用电视的三原色原理配色,它将提花龙头机的转速增加了一倍以上,每分钟可以刺下5000针,1平方毫米的面积上就有192个交织点。今年7月,万工科技集团公司将涉及这一发明的两项科技成果,即T系列电子提花机、WE系列喷气织机电控箱交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苏州市科技局鉴定。在7月11日的鉴定通报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江苏万工科技集团提交的WE系列喷气织机电控箱及其操作系统,具有柔性变速织造、生产率最大化的自适应调整、远程互联网支持等功能,并拥有多项关键技术的发明专利。而T系列电子提花机则进行了多项创新设计,拥有应用固化数据直接驱动、CPU阵列、无差错数据传输、智能在线检测、智能防浪涌等技术。因此,万工科技集团研发的WE系列喷气织机电控箱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大提花机的控制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在通过专家鉴定后,公司8月份开始了设备的安装调试,9月份进行了试生产,并获成功。在“万工科技”生产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用机器织一幅《姑苏繁华图》。《姑苏繁华图》的数码照片输入电脑,电脑再将之转化成数据指令,电子提花机就开始自动“刺绣”。
      “这个刺绣,最后的效果与照片是完全一样的。它还可以根据电脑的后期制作,产生不同的艺术效果,油画效果、黑白效果都可以,它与传统的刺绣比,具有更大的表现空间。”李工告诉记者,他们在织锦《清明上河图》时,因为是放大织造,惊奇地看到了原画上小得肉眼看不清的人物和很多有趣的场面。他还说,喷气织锦机的发明,可以让苏绣艺术的美丽走向平民化,只要你提供一张照片,机器就能完成“刺绣”,更多的平民百姓可以拥有想要的绣品。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全球纺织网   本站整理编辑:小鱼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
  • 喷气织锦演绎另类“苏绣”的相关资讯
      • 网名: 匿名发表
      • 标题:
      • 正文:

      热门品牌

      • OK100
      • 网球王子
      • Hello Kitty
      • 百变王子
      • 蚂蚁仔
      • 小奇象
      • 花牌
      • 蓝蚁迪堡
      • 狮子王
      • 圣大保罗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