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必看的服装导购销售技巧

      【中国童装网
       从顾客的角度来看
       由于服装导购代表直接与顾客接触,其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到顾客对服装专卖店的感受;又因为顾客是服装导购代表生活来源的直接发放者,因此,服装导购代表必须要获知服装专卖店、货品和自身的利弊所在,所以顾客对于服装专卖店和服装导购代表来讲,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顾客喜欢的服装导购代表有以下的特点: 
       ⑴外表整洁
       ⑵有礼貌和耐心
       ⑶亲切、热情、友好的态度,乐于助人
       ⑷能提供快捷的服务
       ⑸竭尽全力为“自己”服务
       ⑹能回答所有问题
       ⑺传达正确而且准确的信息
       ⑻介绍所购货品的特点
       ⑼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⑽关心顾客的利益,急顾客所急
       ⑾帮助顾客做出正确的商品选择
       ⑿耐心地倾听顾客的意见和要求
       ⒀记住老顾客的偏好
       应时时谨记:每一位顾客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应很高兴地为他帮忙帮助他们的购买货品时作出最佳是我应尽的责任我不能欺骗好朋友也不冷落好朋友更不能强迫他们购买某种货品
       服装专卖店营运管理手册之服装导购要求(三)
       服装导购代表应掌握的基本知识
      服装导购代表自身素质的高与低,服务技能和服务态度的好与坏,是影响服装专卖店服务水准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因此,新任服装导购代表在上岗前,至少需要接受八项基本知识的培训。
      1)了解公司(服装专卖店)
       要充分了解所在公司的历史状况、得到过哪些荣誉、产品研发与质量管理、售后服务承诺的内容,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等事项,另外,货品在市场上的行情、流通路径等相关知识也应涵盖在内。
      2)了解行业和常用术语
      对公司与行业知识的充分了解不仅可以增加服装导购代表对服装专卖店的归属感,更可以增加服装导购代表在销售服务应对时的信心,因为这两项知识都是非常重要的辅助销售要点。
       3)产品知识
       产品知识是在销售服务介绍时的基本要点。所以,服装导购代表要将货品名称、种类、价格、特征、产地、品牌、制造流程、材质、设计、颜色、规格、流行性、推广要点、使用方法,维护保养方法等基础知识牢记在心。
      ☆谨记:产品知识是至关重要的!
      4)竞争产品
       在工作过程中,服装导购代表应利用闲暇时间,随时注意同行业竞争对手(类似品、替代品)的举动,如销售额、销售方式、市场活动、价格变动、新品上市、人员变动的情况等等,并将这些情况及时向店长汇报。
       5)工作职责与工作规范
      只有透彻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与工作规范,随时注意自身的仪容打扮、服饰穿着,才能理好的为顾客服务。
       6)了解顾客特性与其购买心理
       由于消费者个性化、差别化的消费需求,服装导购代表应该站在顾客的立场上去体会他的需求和想法,只有充分了解不同消费者的购买特性与心理,才能更好地向其提供生活建议。
       7)销售服务技巧
       要成为一位现人化优秀的服装导购代表,必须对销售工作有新的认识,不能总停留在狭义的传统观念里,以为等顾客上门后,才是打招呼、销售商品的时刻。应该努力学习并灵活运用接待顾客时的基本用语、应对技巧以及处理顾客抱怨等事项。
       8)货品陈列与展示的常识
       根据商品的色彩与展示特征,或采取条列式、或采取对比式的陈列方式来加强货品的美感和质感,达到刺激顾客购买欲望的目的。因此,服装导购代表们必须要懂得如何运用色彩、构图、灯光来配合货品的体积、造型、外观作最吸引人的陈列展示。
       除了上面这八项服装导购代表必须掌握的知识以外,在专卖给店举办促销活动时,服装导购代表也一定要通过活动前的培训、详细了解活动的目的、时间、方法、产品知识(用于新产品促销)等细节;并认真领取各种促销宣传品和活动用具,以执行好促销活动。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怪我咯?时尚小鱼最新圣诞优惠活动,现在才告诉你!
  • 季季乐童装双12全国销售额再破千万元大关!
  • MOOMOO2016萌宝大合集:神秘特邀小嘉宾齐登场!
  • 小芈月喊你来买耀眼亮丽的新装啦!
  • 维护正版,拒绝假冒——巴布豆品牌维权打假进行时
  • 儿童冬日保暖法则,这个冬季不怕冷
  • 冬季时尚秀——宝妈们都惊呆了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