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市场行情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行情 > 原料市场 > 分析服装原材料疯狂上涨的主要原因

分析服装原材料疯狂上涨的主要原因

2010-11-24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纺织市场,原材料,纺织原料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穿着也从以往的暖,逐渐升级为靓,于是造就了流程多,工艺多,一些奸商从而见风使舵,故意提升生产原材料的价格,致使整条生产线的成品价格节节攀升,记者就此问题与郑州物价局某负责人进行分析。

[中国童装网]进入21世界的中国,特别是加入WTO五年后,似乎国内各行各业的原材料或者成品产品的价格都在不断的上涨,对于中国这个发展中的国家,人们仿佛已经过惯了“两颗糖一毛钱”的生活,而当“两毛钱一颗糖”的时代来临时,人们有些不适应,究竟是发展的趋势,还是有人在煽风点火,人们开始四处寻找原因,而最终的目标却都锁定在游资身上。

       确实,近年来国内各种产品的价格都在潜移默化地上涨,特别是一些与生活紧密相关的用品,最为聚齐眼珠。其中,以纺织市场为例,在人们衣食住行普遍得到满足的时候,吃得好穿得靓,成为人们的基本追求,从而也在某方面让一些人有了见风使舵的机会。
   
       在古时候就有“行行出状元”这样一句话,它并不单单去形容你在这个行业有多大的成就,不需要你占领这个行业多少规模,而是形容你在这个行业把握时机的准确性、机动性,于是到了现代各种“状元”,就如多米诺骨牌,一呼百应。于是我们想要找到服装纺织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原因,就必须从最源头开始找起。然而事物都是紧密相关的,想要找到最源头,与大海捞针有何区别。天不做人愿,但有时也会阴差阳错,巧机重重,在一次偶然的对话中,记者从郑州市物价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办公室负责人口中得知,近期服装原材料的价格狂涨与刚刚实施不久的2010年房产新政有密切的关系。记者心中好奇,于是对此进一步向该负责人请教,据该负责人分析,服装原材料价格的疯涨这一现象的发生除了与近期实施的房产新政有关,长期以来还有许多人为的和自然的因素在影响。

       首先,从国际环境分析: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以石油为原料的PTA、 MEG等化纤原料价格随之上涨,服装原料顺势而上,掀起涨价风波。另外,印度为抑制该国飞涨的棉花价格,于今年4月宣布暂停棉花出口。由于印度是我国棉花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其停止对外出口棉花的政策势必对我国供需形式造成深远的影响。

       其次,从国内环境分析:第一,农村土地流失造成棉花、桑林等种植面积锐减,从而造成棉花产量、桑蚕饲养量降低。第二,近两年自然灾害严重,环境进一步恶化。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以及新疆地区持续遭遇暴雪、低温等不利也对棉花等产量造成不利影响。第三,近期国内房产新政的实施,导致商品房成交量严重下降,一线城市房价开始下降,部分房地产商从楼市中撤出资金投资纺织行业,加入纺织原料市场的炒作,从而使得该行业原料价格疯涨。

      “以前的纺织原料也不断上涨,但是从来没有像目前这样涨得如此离谱,而且是多种原料价格一起疯涨,并且正好赶上房价新政的初步实施阶段,这不仅仅是一个巧合。”该负责人说,游资炒作应该是纺织原材料上涨的罪魁祸首。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互联网   本站整理编辑:国足12人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
  • 分析服装原材料疯狂上涨的主要原因的相关资讯
    • 网名: 匿名发表
    • 标题:
    • 正文:

    热门品牌

    • 鎏恒色
    • 卡琪屋
    • 青蛙皇子
    • 黑猫警长
    • 查理兄弟
    • 五色藤
    • 路西米儿
    • 蓝眼精灵
    • 小犀牛
    • 莹泽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