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石狮纺织服装企业勇涉新兴技术领域

[中国童装网] 开发企业生产管理软件

  近日,位于石狮的福诚(中国)有限公司正忙里忙外地筹办一个公共服务平台,让一些中小企业也能低成本使用上“纺织服装信息化解决方案”。

  “纺织服装信息化解决方案”是福诚与美国甲骨文软件公司合作开发的管理软件。该方案囊括了从先期企业信息化和业务全面规划,到信息化建设蓝图的制定,信息化项目的实施,包括现代设计管理(DM),3D模拟样衣管理,全新高效订货会管理,企业绩效管理(EPM),供应链管理(SCM)等各个方面。帮助企业把服装研发设计、面辅料选择、生产指挥和终端消费各环节,以及设计师、面辅料厂商、消费者等各种要素都在一个系统里进行整合。

  设计师设计的款式目标消费群是否喜欢,设计采用的面料辅料能否生产,哪里有?什么时候到货,报价是否合适?不同的款式服装怎样组织生产,怎样最快捷到达消费者手中?销售后消费者反映如何,有何新的需求?这些信息及各种资源的整合,能使整个产业链条的反应速度都快捷起来。

  甲骨文软件公司是全球第一大商务软件制造商。这一合作是该公司几个软件在福诚应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行的。2009年,福诚率先引入美国甲骨文公司的ERP企业管理软件、BIEE商业智能分析软件、CCA呼叫中心软件等进行应用,并积累了丰富经验。对方则看中了福诚对于纺织服装产业信息化的理解和多年积累的产业配套服务经验。

  福诚的林宏楠董事长这样说:未来国际竞争更具紧迫性,中国本土的纺织服装品牌企业在创建百年企业的道路上将走得越发艰辛,国外的知名品牌不断冲击中国市场,代工企业更是受到了来自东南亚国家前所未有的挑战,形势紧迫,亟须寻求全新解决方案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有关人士认为,闽南及石狮纺织服装企业信息化程度低,不少企业还处于“信息孤岛”,企业与企业之间形成很多“信息盲区”,石狮纺织服装企业要突破现有局限,石狮及周边整个纺织服装产业要实现升级,迫切需要提高信息化程度,需要一个十分畅通的信息平台来对资源优势进行整合重组。

  据悉,近日“纺织服装信息化解决方案”已为浙江、晋江等几家品牌服装企业采用,反映效果很好。但是这一软件系统规模比较大,不少中小型企业使用成本较高,为解决这一问题,福诚决定投资建一个区域性公共服务平台,扩展这一软件的使用面,使50家以内的企业都可在同一平台上使用这一软件,花国内同等软件的成本享受到国际一流软件带来的效益。

  鑫能达光电:攻关LED芯片核心技术

  近日记者采访时发现,福建鑫能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进入LED技术难度最高的芯片的研发与生产,实现LED核心技术和产业化关键技术的新突破,努力使石狮市LED新兴产业跨入国内先进水平。 

  目前,国内LED照明产品显色指数为85Ra左右,亮度小于90流明,与国际先进水平有相当的距离。日本在最高亮度LED的生产技术及封装技术方面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福建鑫能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着眼于提升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与世界LED行业实力最强的日本日亚开展技术合作,进行大功率LED芯片的研发与生产。按照该科研计划,其结果将使大功率LED照明产品显色指数在85Ra时,其亮度提高到160流明,在攻克芯片核心技术之后,将规模化地向现实生产进行转移,使石狮LED产业快速迈入中国LED高端制造业基地。

  据了解,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由于拥有较为成熟的半导体制造和研发技术,目前全世界70%的中高端LED芯片制造都在这两个区域完成。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中,把半导体照明归入七大新兴产业中的新材料大力发展,具有节能环保概念的LED产业成为国内各地竞相抢占的经济战略发展的制高点。但绝大多数LED企业处于LED产业下游的应用环节以及中游的封装环节,进入上游LED芯片生产的企业不多,具有大功率LED芯片技术研发能力的企业更是寥寥无几,石狮企业鑫能达光电科技欲在大功率LED芯片研发和生产上有所作为。根据“十二五”规划,半导体照明工程到2015年芯片国产化率将达70%,鑫能达光电科技对半导体照明上中游产业发展的核心共性技术、前沿技术、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生产,将对石狮产业结构的调整及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重大意义。

  找准切入点 大胆朝前走

  短评

  随着“人口红利”的愈加淡薄,靠劳动力赚钱的饭也就愈加不好吃。无疑,只有努力发展新兴产业,特别是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业项目才有出路。

  近来记者发现,虽然不少人都知道新兴产业赚钱,但是又有不少人都在因“不知搞什么项目才好”而苦恼。这是因为,新兴产业项目的培植,犹如培植“树苗”一样,需要合适的土壤。

  就石狮而言,目前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基础已经形成,并且规模相对强大,在这一“土壤”中发展新兴产业项目,特别是高新技术项目的难度将会更大。然而,只有“参天大树”才能“遮风挡雨”,只有努力培植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附加值的产业项目,石狮未来的产业经济才有希望,才能在群雄逐鹿的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今天,两家石狮企业,积极涉足新兴产业项目,其中一家是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链上的企业。其作为使人眼前一亮。两则新闻的本身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其实涉足新兴产业并不神秘,关键是找准切入点。

  软件开发是科技含量极高的项目,LED芯片技术及其光电产品更是目前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项目。两家企业本处于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之中,企业本身原本也没有搞软件、搞现代物流的人才,但是两家企业老总学会了“借力”,学会了分享他人先进的科技成果和人才资源,用自身优势与“高端资源”合作。这一合作或“借力”,就是眼光,就是差别,也极有可能在新兴产业领域开创一片新天地。

  值得一提的是,福诚公司的切入点,是以石狮庞大的纺织服装产业为基础的,有着较强的市场依托。在发展软件、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项目的同时,还将为传统产业的转型提升和做强助一臂之力。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期望有更多的石狮企业家知难而进,找准切入点,勇于涉足范围更广、科技含量更高的新产业、新项目。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adida潮搭指南-秋意渐浓加件外套更温暖
  • 秋季百搭单品,你拥有了么?
  • 新品 ‖ 旅途中的宝贝,我们继续扮靓
  • 大牌云集,盛况空前,T100大秀来袭~~
  • 如此梦幻的生日派对,你还hold的住吗?
  • 【有爱,有婴蓓乐】初秋新款:还原宝宝灵动梦
  • BCOBI2016春/夏《畅游加勒比海》|海浪风掀起的童装新品发布秀
  • 一见倾心倾囊 再见倾国倾邦——中秋节、国庆节前夕,汪小荷最新一批新款隆重登场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