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童装新闻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童装新闻 > 超级导购 > 上海市发布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为规范管理

上海市发布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为规范管理

2010-12-14 9:21:46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购物

[中国童装网] 购物时女性天生的一种爱好和兴趣,并不是说她们都很爱花钱,有的在商场打转了一下午,结果一样都没买,也是常有的事,不过大多数女性还是会给自己辛苦了一天来点战利品安慰下自己劳累的心灵。而大多数女性购物首选的两类便是服饰和化妆品,对化妆品这个行业,可以说始终是一门较深的学问,相信如果不是精数人介绍,或者自己已经是“久经沙场”的老将,那么你一定或多或少上过当受过骗。


       而就在前日,上海市为了规范这些化妆品德销售,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 《上海市美容美发单位化妆品经营须知》。其中,要求本市美容美发单位禁止采购和经营超过使用期限的六大类化妆品。


       为加强化妆品卫生监督,保证本市美容美发单位经营的化妆品的卫生质量,依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及化妆品监督管理相关规定,昨天发布的《须知》要求,采购化妆品应选择证照齐全的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对产品供应商的资质审核及产品索证索票工作;进货时应索取并留存相关票据,建立化妆品进货验收登记台账。


       据介绍,这六大类禁止采购和经营的产品具体包括,未取得有效《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企业生产的化妆品;不能提供检验合格报告或进口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化妆品;未取得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证书宣传特殊功效(包括育发、染发、烫发、脱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晒等功效)的国产化妆品;未取得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证书的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未取得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的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产品标签标识信息不完整的化妆品 (产品应标示: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生产日期和有效使用期限、卫生许可证编号等);产品标签、小包装或说明书有标注适应症、宣传疗效、使用医疗术语等情形的化妆品;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

 

       《须知》还要求,禁止美容美发单位未经批准,擅自生产(配制)化妆品。如果遇到消费者投诉的化妆品质量问题,相关部门需认真处理,并记录采取的措施和处理结果。对可能引起人体不良反应的产品,须及时报告辖区内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美容美发单位还要积极配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督检查。


        此外,对违反《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及化妆品监督管理相关规定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市民也可拨打962727食药监管热线投诉举报。


       笔者评:对于商家,永远都是希望利润越高越好,但是高也要有个标准,否则这个世界就成了商家一家的了。化妆品作为一种与人肌肤紧密接触的化学药品,其用量的标准是需要绝对的严格,化学药品本身不可能无副作用,只是大与小的关系,如何处理好这个“大”字与这个“小”字,我想这该是有关执法人员该做的事。你想要小菜馆的老板自己告诉客人说,朋友我这全用地沟油炒,你少吃点。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要想规范和管理好整个市场,执法者必须主动出马,绝不可以等到亡羊补牢势在必行时,才匆匆忙忙赶到现场。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站整理编辑:国足12人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Consultation@51kids.com
  • 上海市发布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为规范管理的相关资讯
    • 网名: 匿名发表
    • 标题:
    • 正文:

    热门品牌

    • 鎏恒色
    • 卡琪屋
    • 青蛙皇子
    • 黑猫警长
    • 查理兄弟
    • 五色藤
    • 路西米儿
    • 蓝眼精灵
    • 小犀牛
    • 莹泽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