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欧盟REACH增订法规监管玩具服装等的“鸡尾酒效应”

[中国童装网] 生意社10月22日讯 最近欧洲委员会就欧洲人对环境的态度进行调查1,结果显示大部分受访欧洲消费者(95%)认为,保护环境对他们来说十分重要;72%受访者乐意付出溢价购买环保产品。

 

    调查结果不但反映出即使经济衰退,欧洲消费者仍然非常重视产品的环保表现,也显示绿色消费蔚然成风。

 

    欧盟是环保先驱,一向致力推动有关工作,最近亦推出了一系列旨在保护环境和消费者的措施。

 

    欧盟最近进行的环保法规工作,主要有修订《电器及电子设备废料指令》(WEEE指令)及《限制有害物质指令》(RoHS指令),检讨《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法规》(REACH法规),以及继续推行《能源相关产品指令》(ErP指令),向欧盟市场出口产品的港商必须留意。

 

    欧盟《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法规》(REACH法规)于2007年6月1日生效。规例订明,欧盟制造商和进口商有责任为其每年在欧盟生产或进口1公吨或以上的每种化学物质或混合物,向欧洲化学品管理局( ECHA )注册。

 

    物品(例如玩具、纺织品、服装及电器)内的物质若可能被释放,亦受同样规定约束。可能严重影响人类或环境的高度关注物质(SVHCs)、生物积聚和毒性物质(PBT)、永久存留和高度生物积聚物质(vPvB),必须获得授权方可使用或销售。

 

    最近关于REACH法规的发展,包括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在“候选名单”4新增13种“高度关注物质”,全部属于致癌、诱变或损害生殖类别,其中包括主要在电子部件(例如印刷电路板)的电镀工序中使用的甲基磺酸铅。

 

    REACH法规的检讨工作持续进行,期间另一个可能探讨的事项是化学物质的“鸡尾酒效应”。欧洲委员会早前披露,已决定着手评估有毒化学混合物的综合效应,如有需要,将来或会增订法例,以监管在消费品中使用并对人类健康和环境构成风险的化学混合物。

 

    新方针下,欧委会将识别须率先评估的化学混合物。欧盟有不同法例监管人们有机会接触到的危险物质,欧委会须确保它们能对化学混合物作出一致的风险评估。欧委会承诺,当识别出应率先处理的化学混合物后,将随即展开有系统及全面的评估工作。欧委会并将于2014年前制订技术指引,明文列出评估高危混合物的最佳守则。

 

    目前REACH法规仍不足以妥善监管化学品的鸡尾酒效应。欧委会现在进行各项计划和工作,最终或会增订法例,以监管高风险物品中须率先处理的化学物质,该等物品包括欧盟消费者日常接触到的玩具、服装和其他家庭用品。

 

    欧委会对2006年REACH法规的检讨工作,将为这个重要的事项提供更多探讨方向。不过,究竟这份延宕已久的检讨报告将于何时公布,欧委会未有明确答案。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