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卡塔尔大手笔投资意大利 意大利时装工业的内忧外患

[中国童装网] 现金充裕的卡塔尔大手笔投资意大利。上周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卡塔尔投资局控股在2006年建立的投资公司Qatar Holding LLC和意大利 Cassa Depositi e Prestiti 控股的Fondo Strategico Italiano签署一项协议,创建一个合资公司 IQ Made in Italy,意图投资意大利品牌。

  意大利总理Mario Monti 上周出访阿拉伯酋长国,试图引进投资,建立放波斯湾合作。卡塔尔首相Sheikh Hamad bin Jassim al-Thani 透露,他和意大利政府还打成了另一项协议,将为支持意大利中小企业投资10亿欧元,合计12.7亿美元。曾担任 Versace, Ermenegildo Zegna 品牌顾问,并服务过Gucci和Prada 的 JTG Consulting 公司创始人 Tomaso Galli 表示,意大利总理Mario Monti 正在积极恢复意大利的信誉,使之达到国际水平。“他可能因财政压力或者有限的刺激经济政策遭到批评,他正在积极出访寻求机会,做一个手相应该做的,而这些发过和英国早已经做了几十年,意大利还差的太远。所以,他现在所做的对意大利非常有用。”客户包括Brunello Cucinelli 的咨询公司 Barabino & Partners 的合伙人、总经理Federico Steiner表示:“吸引外资一直是意大利的一个问题,这样的政策没办法不说欢迎至极。” Federico Steiner指出,意大利正在被一个不可靠的官僚机构拖垮。当被问到关于投资时尚品牌的问题时,Federico Steiner 表示可能会是一些重要的国际企业,因为小企业或者私有企业对外国投资者并不开放,“我倒是宁愿他们投资小企业,因为这样生产在意大利,就可以促进就业,比光买意大利品牌要好。”

  意大利国家时装协会主席Mario Boselli 表示,愿意看到投资者提供资源帮助意大利品牌扩张,但是希望同时能保证品牌意大利身份。他赞扬了 PPR 和LVMH ,表示这样的集团可以让意大利品牌在其“保护伞”之下发展。“理想的状态是生产和管理都仍然在意大利。”

  据推测,Versace 和 Dolce & Gabbana 已经被卡塔尔投资者盯住了,不过据当地一名要求匿名的奢侈品分析师表示,银行早已经找到了一大批新的交易被扔到卡塔尔投资者的投资名单上了。Domenico Dolce 和 Stefano Gabbana 一再重复他们不会卖品牌;Giorgio Armani 也不感兴趣;Versace 也不会有有交易;Trussardi, Ermenegildo Zegna, Loro Piana 都没有出售计划;这些都在投资名单上,但是签不签是另外一回事。”

  过去几年,各种各样的阿拉伯投资机构涌入时尚产业,7月份,卡塔尔私人投资机构Mayhoola 收购了Valentino Fashion Group。据透露,2010年Qatar Holding LLC 22.2亿收购了 Harrods 百货,除此之外,它还拥有 LVMH 1.03%股份,Tiffany & Co. 5.2%股份,在2010年它还买下了英国超市集团 J. Sainsbury It 26%的股份。去年,Qatar Holding LLC还成为法国媒体集团Lagardère SCA 最大的股东,控股 12.8%。四月份公司刚刚上市的Brunello Cucinelli 表示,投资者因为意大利卓越的工艺和悠久历史的品牌一直垂涎意大利。

  根据意大利时装协会Fashion Economic Trends 报告显示,意大利时装工业在2012年收入预计会同比下降5.6%至602亿欧元,按当前汇率合783亿美元,预计最好的四季度仍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出口在2012年下降了32.4%至416亿欧元,按当前汇率合541美元。

  过去一段时间,成功上市的意大利品牌包括Salvatore Ferragamo, Prada, Brunello Cucinelli, 而 Missoni, Roberto Cavalli 换和 Versace 仍然坚持私有。

  最近的消息是,Pomellato 首席执行官 Andrea Morante 表示正在未上市评估。尽管国际市场不稳定,但是意大利时尚公司在未来继续寻求IPO。 Moncler去年的IPO被搁置;拥有配件品牌Carpisa, 内衣和沙滩装品牌Yamamay,以及泳装品牌Jaked的Pianoforte Holding 集团和男装集团Stefano Ricci都已经确定未来会在股票市场寻求机会。

  有时候自私人投资机构寻求资金则意味着被卖出意大利。Bulgari 和 Valentino 因卖给了不是意大利的新东家而饱受批评。Bulgari 去年被卖给了LVMH,定制男装品牌Brioni 现在是PPR的了,伦敦的Goga Ashkenazi 刚刚完全控股Vionnet 。Gianfranco Ferré 被买给了一个总部在迪拜的巴黎集团;巴黎投资公司Eurazeo 收购了 Moncler ;Marcolin的主要控股方巴黎私募资金Pai Partners 还计划不知道到要将这个意大利眼镜制造商卖到哪里。

  很多人都欢呼卡塔尔人来的正是时候,意大利时装工业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紧缩政策、劳动力成本陡增,欧元区的不适……

  当然也有人不高兴。7月底,Miuccia Prada接受意大利共和报采访时表示,她很担心意大利时尚将沦为第二集团。许多重要的创意天才冷落意大利而选择巴黎,还例举了Raf Simons的例子,“尽管在Jil Sander得到了高度评价,但最终还是选择了Dior。”她认为部分责任归咎于媒体时尚产业的不重视和当局的保守和不自信。Miuccia Prada同时对意大利会沦为单纯的制造和生产国表示担忧,同时警告“将品牌卖给外国人会将整个意大利时尚体系陷入危险的境地。”剑指Valentino被卖给卡塔尔王室。“一旦当品牌跨过我们自己的国界,声望和决策权等都掌握在别人手中时,我们就要被抛弃。”

  也许那个时候Miuccia Prada还没有意识到更严重的考验,如今总投资达30亿欧元的卡塔尔资金进入意大利,还不要说极大奢侈品集团,以及窥觑已久的香港利丰集团。利丰集团在10月底表示,集团拟发行5亿美元债券,主要用于海外收购。利丰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uce Rockowitz乐裕民曾在8月份接受WWD采访时曾表示,公司正利用经济动荡寻求机会和并购,“就像2008年和2009年我们在美国做的一样,现在在欧洲有很多的好公司可以并购的机会,我们非常看好那里。” 很显然,经济最低迷又拥有众多知名品牌和悠久制造工艺的意大利便是最大的一块肥肉。

  除了意大利糟糕的经济之外,意大利时尚品牌和时装协会的内杠不断,并不仅仅只有Miuccia Prada的批评。米兰时装周前,Roberto Cavalli 就写博客炮轰意时装协会,矛头指向Armani 和Dolce & Gabbana,称自己在时装周发布日程上得到了不公正待遇。而这一切正是因为米兰时装周这几年沦为四大时装周小弟的不争事实。今年的米兰时装周Anna Wintour甚至都因为为奥巴马竞选筹集资金错过了开幕的Gucci,本来同样会错过的Sanit Laurent 她却急急忙忙地赶上了。

  意大利时装协会也为此焦头烂额,主席 Mario Boselli 不但要时时为米兰时装周的日程抗议,还要面临这种各种更加不利的局面。10月底,欧盟委员会驳回了意大利时装协会关于进口欧盟的产品在标签显要位置标注“Made in”的要求。为此,意大利纺织服装工业协会主席Michele Troncon 为此大怒咆哮,不顾身份地骂欧盟是“受虐狂”。

  就在昨天,意大利时装协会还因为遭遇中国商人注册意大利品牌中文商标而发布声明,谴责中国相关机构。情况还远远不止这些。

  在意大利时装工业内忧外患的情况下,意大利内部又有了矛盾,时装工业和经济部门因逃税问题产生了重大冲突。Domenico Dolce 和 Stefano Gabbana 2011年4月被判无罪的逃税案,意大利最高法院在今年2月表示要重新审判,开庭日期就在12月3日。另一意大利时装工业重要基石Marzotto家族最近更是遭遇逃税6500万欧元的指控,家族旗下等值的多处房产包括一个豪华别墅度假村Cortina d’Ampezzo、米兰和罗马的公寓、Trissino的一座城堡都将被意大利金融警卫队Guardia di Finanza查封。而关于此次逃税的资金,脱不了重大关系的正是来自将Valentino Fashion Group 出售给英国私募投资公司Permira 直至最后被卡塔尔私人资金收购的资金。为此,在刚刚举办的意大利Pitti Uomo 展销会期间,Pitti Uomo总裁、逃税重大嫌疑人Matteo Marzotto的堂兄Gaetano Marzotto表示,媒体的报道已经对每年在意大利投资巨大的Marzotto家族造成了伤害。

  媒体到不光对Marzotto家族言辞激励地批评,对意大利当局的延后调查也奉送“养肥了再杀”的无情嘲讽,而这一切当然归功于糟糕的意大利经济,迫使当局可能靠这样的手段来赢得“收入”。

  面对相当于意大利时装工业5%收入的巨额投资,意大利品牌最终分崩离析还是团结一致重新崛起呢?经济环境恐怕更导向于前者。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