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缝机租赁缝制设备资源的绿色再整合

[中国童装网] 日前,笔者在缝机城C馆一楼的同乐针车行看到,在宽敞明亮的店铺里,所有机器都铺开陈列着,老板陈扬清兴致勃勃地指着其中一块区域说:“这一片全是旧机器,有人来买就卖,有人来租就租,现在店里有新机出售、旧机出售、机器租赁、零配件出售4种形式。机器租赁业务主要面对东阳和义乌市场,我们在缝机城的这个店面位置非常好,店铺正好朝向义乌方向,加之在农行旁边,只要跟客户一说就很容易找上门。”言谈中,能感受到陈扬清对自己在缝机城的店铺十分满意并且充满了期待。

  同乐针车行成立多年来一直以旧机维修、销售、租赁为主,而租赁业务准确地说是从2006年开始的。当时,有些来看机器的人会随口问“这机器能不能借我用几天”之类的问题,于是陈老板从中得到启发,便开始有了缝纫机租赁业务。言谈中,笔者了解到,缝机租赁与缝机维修技术密不可分,而这要从陈扬清的从业经历讲起,陈老板初中毕业后在东阳学习了两年机器维修,随后又南下广东从事维修工作,一年后再次回到东阳,就一直在一家机修厂上班,这些年的学习以及工作经验使他的维修技术变得十分精湛。也正是由于他对技术的精通,为他日后做旧机租赁这一行做了铺垫。2003年,陈扬清的一个朋友想把自己的缝纫机零售店转让给他。“当时,对于要不要接手这家店我一直拿不定主意,但是一起从事机修工作的朋友都劝我,忙不过来或者是碰到技术难题时大家都会来帮忙的。就这样,我接手了这家缝纫机零售店,落户市区环城北路,并取名叫‘同乐’,就是希望大家都好,大家都快乐,让那些支持我的朋友们不失望,接手这家店对大家都好。”陈扬清满脸笑容地说。

  2003年刚开店的时候,陈扬清手里总共只有3万元,店面租金就花去12000元。他说:“由于资金不足,只好从旧机器开始做起。当时一台旧的平车收购回来才两三百元,但是经过维修处理后,可以卖到七八百元。这些旧机器主要是针织厂淘汰的,收购回来后要加以清理,喷油、配零件等程序都靠自己完成。那个时候信息没有现在发达,还好自己对东阳城区比较熟,就骑着摩托车挨家挨户上门去找旧机器,还被人笑称为‘巡警’,收购的旧机器是请三轮车拉回来,比较艰辛。”

  “刚开始,我并没有想到旧机器这么赚钱。”陈扬清说,“当年,有两名推销员来店里推销轿车,我当时想,我哪买得起轿车,想都没想过。但是开店一年下来,我居然买得起轿车了,后来店里还买了货车,拉货就不用像以前那么麻烦了。”

  这些年,陈扬清就是靠着诚信与良好的售后服务,使得店里的生意一直不错。他指着一台旧机器说:“这台机器用来租赁总共15年了,其他用来租赁了几年的机器也有很多,店里各种花色各种品牌的旧机器基本上都有。机器和人不一样,人的器官最终是会老化的,而机器的零部件可以不断更新和维护。旧机租赁对于机器而言几乎没有什么损耗,尤其是对于懂维修技术的经营者来说更是如此。”陈扬清就像一位缝纫机医生,不断地给机器换零件、“做手术”,保持机器功能完好。现在,他的店里有4个修车师傅,其中有两个还报名参加了将于10月13日至14日在缝机城举办的第三届“标准杯”全国缝制机械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浙江赛区)的比赛。

  来到缝机城市场后,对于维修技术的内行和精湛,也在生意上帮到了陈扬清。他熟悉市场分布,又懂技术,除了能快速推荐自家销售的易损零配件之外,还能十分快捷而且准确地为客户去其他店调配货,为客户节省了时间也挣得了客户的信任和支持。

  缝纫机租赁这种形式,对于承租人和出租人来说都是很划算的,而且租赁方式非常灵活,富有创新精神的出租人可以结合承租人的特殊需要进行一对一服务。对于设备淘汰更新快的企业而言,租赁还为机器设备快速升级创造了条件。在东阳、义乌以及浦江这一带,微型、小型的私营服装企业很多,为了赶货或者是为了避免设备闲置,通常会选择租赁缝纫机。这一业务也带动了周边人气,把客户带到缝机城,扩大了缝机城的知名度。

  据笔者了解,在缝机城市场里,除了同乐针车行,还有A馆一楼的顺达针车行等其他多家商户也开展了缝纫机租赁业务。顺达针车行老板韦顺红告诉笔者,现在他的车行里新机与旧机各占一半,每天都有很多机器租在外面。如今在常熟、杭州、上海等服装业发达的城市里,缝纫机租赁的业务十分盛行。缝纫机租赁业务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缝机城市场业务的宽度,为技术精湛的商家开阔了业务渠道,同时也是缝制设备行业资源的有效调剂,使得闲置设备以最低的成本投入再利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盘活了缝制设备市场,也为小、微型服装企业节约了设备成本,一举多得。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