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考验供应链管理能力 服装生产行业新挑战

[中国童装网] 国际快时尚品牌的一大特点及最大优势就是从概念到产品转化之间的超级速度。事实上,一个专卖店对鞋服的SKU(库存进出计量的单位)数量有较为严格的要求,从宽度上讲,它要求有足够的品类支撑,并且能按照季节波段陆续有货上。如何既把握市场需求,又符合生产节奏,都在考验着走“快时尚”路线的儿童品牌。

  

    “国外企业一般当天就能完成流行转化,国内企业大概需要1-2个月时间。”苏格熊格调童品营销副总王小君认为,“快时尚”路线要求儿童产业有强大的研发团队。

  

    “不是流行的东西,就符合品牌的定位。”王小君说,比如苏格熊强调品牌的苏格兰元素,在研究流行趋势的时候,除了掌握流行元素,还是结合自己的品牌文化,对流行产品进行分析、优化和延伸。“一个是要在别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抓住流行,还有必须有强大的团队支撑产品的设计生产。”他说,要达到“快时尚”,配货制的企业往往希望做到“款多量少”,这将考验企业整条供应链的极速反应能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认为,越是产业链上游,企业需要组织的生产周期就越长。如果要实现“快时尚”,产业链条的下游却会出现相反的情况,在下游就会发现市场需求对其产能释放、订单的影响越明显,企业必须根据其下游的需求来组织安排生产。  

  

    “要解决这种矛盾,企业除了应该着手搭建信息化平台,从零售终端到总部相关部门及人员、生产商、原材料都能同步实时掌握零售终端的销售和库存情况,同时,企业还通过对销售和库存的分析,迅速反应,为生产和商品开发提前做准备。”业内人士说。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