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纺织企业用工成本上涨知多少

    近日,关于制造业倒闭潮和下岗潮的言论在互联网和微信朋友圈迅速蔓延,中棉行协认为,该类文章强烈的忧患意识对行业发展具有警示作用,但部分描述过于片面,不仅对于行业转型调整期的增速放缓的太过悲观,对于个别企业倒闭案例也存在过度解读和以偏概全之嫌。

 

  有一点还是客观存在的:随着我国人口结构的老龄化和社会就业选择的日渐多元化,带来了企业用工成本的持续上涨。那么,在棉纺织行业结构调整期的近五年,企业用工成本到底上涨了多少呢?中棉行协通过近五年连续跟踪的近百家行业大中型企业,得到了以下数据。

 

  从近百家大中棉纺织企业层面看,近五年间的工资支出总额年均增长率为7%左右,而五年间企业全部从业人员数年均降幅为5.7%,职工人均工资五年间年均增长率为13%,高于全社会人均工资12%的增幅。

 

  对于五年间近百家棉纺织企业用工成本的持续上涨,一方面可看出企业利润空间和生存空间受到挤占;另一方面,在企业运转正常的情况下,企业人均工资涨幅远大于工资总额支出的涨幅,也映射出五年来企业单位生产效率的提高和行业转型升级的显著成效。企业的竞争力历来都来源于企业内部的成本压力和外部的市场压力,而非所谓的企业自觉和意愿,企业不可能在传统的利润模式不受损的情况下进步,从进化论的角度看,工资压力也是倒逼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

 

  由此可见,棉纺织企业在工资成本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不断通过加大技改投入、提高员工素质、细化管理模式,从而推动创新升级,虽然成长的过程难免坎坷,但最终也在磨练中保障了自身的平稳发展,更重要的是在稳定出口、安排就业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 dadida潮搭指南-秋意渐浓加件外套更温暖
  • 秋季百搭单品,你拥有了么?
  • 新品 ‖ 旅途中的宝贝,我们继续扮靓
  • 大牌云集,盛况空前,T100大秀来袭~~
  • 如此梦幻的生日派对,你还hold的住吗?
  • 【有爱,有婴蓓乐】初秋新款:还原宝宝灵动梦
  • BCOBI2016春/夏《畅游加勒比海》|海浪风掀起的童装新品发布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