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让顾客“有进无出”的店铺布局

    一个店顾客越多,进来的人才更多;店里要是没人,大家反而不敢进来——本来想进去的,结果一看一个人都没有,那就要考虑考虑了。

 

    1、门户开放,让顾客容易进入

 

    所有的终端门店,首先是要开放的,容易进入的。如果一个店是三门头的,中间开门的话,两边一定是玻璃的。安装玻璃的目的就是让顾客能够看见。开放的门基本上都是比较宽的,不要让门很狭窄、让人很难进入。所有的店铺都要遵循一个原则:顾客进来非常方便。

 

    2、路线设计,让顾客愿意停留

 

    第二个原则,让顾客停留越久,销售机会越多。几乎所有终端店铺的线路图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没有哪家的路线是一条线进去又原路返回的,那样的路线设计对整个店铺而言是最大的浪费。

 

    所以设计的时候,一般会故意把路线设计得复杂,让顾客走好几个弯道,环绕了整个店铺后才能出来。而且,每条路线里都有几个点,到这个点顾客一定会停下来,到那个点顾客又会停下来。最怕的就是顾客咚咚咚进来了,然后又咚咚咚出去了,拦都拦不住,那说明路线设计一定有问题。

 

    路线图当中一定要有些关键点,比如陈列的亮点,摆设、POP或画报等,一定要想办法让顾客在那边停留。

 

    所以,从终端布局角度来讲,要能让顾客停留得比较久。这几年门店越开越大,越大的店布置就越多,包括放一些物件、雕刻、摆设以及家具饰品。有人开玩笑说,到店里,产品没看上,倒是雕刻小人挺好看的,问哪里有卖的……这就说明,这种雕刻的摆设已经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这个雕刻模型挺漂亮,用它来衬托面包蛋糕,就意味着产品也不同凡响。

 

    3、陈列丰满,有效利用空间

 

    第三个原则,最有效的空间利用。也就是终端的布局,遵循把空间充分地利用起来的原则。

 

    前面说过,消费者最爱锦上添花,这里我还要讲的是,消费者都是贪心的。消费者到店里可能只买面包、蛋糕,可是店家不能摆设面包蛋糕,如果全是面包蛋糕,因为没有选择的空间,他可能稍微买点或者直接就走了。本来店里的货架应该放100款产品,结果因为缺货只摆了90款,空了10个位置,消费者都不高兴,他马上会说,这几款怎么没了?缺了10款,他觉得又少了10个选择机会。所以说消费者是很贪心的。

 

    既然消费者是贪心的,要满足他的选择,就必须把整个店的陈列做得非常丰满,要做到丰满,就要最有效地把整个空间都利用起来。

 

    4、导购意识,营造最佳销售气氛

 

    第四个原则,营造最佳的销售气氛。终端店铺是个大舞台,这个大舞台要用什么样的磁场来吸引顾客呢?导购就是导演,顾客就是演员,怎么样让演员到了这个舞台就兴奋?这就要看导演的功夫了。所以说导购要非常厉害,他要营造一个非常好的销售气氛。

 

    消费者喜欢锦上添花,你的店生意越好,他越要送钱给你赚。所以你会发现,一个店顾客越多,进来的人才更多;店里要是没人,大家反而不敢进来——本来想进去的,结果一看一个人都没有,那就要考虑考虑了。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怪我咯?时尚小鱼最新圣诞优惠活动,现在才告诉你!
  • 季季乐童装双12全国销售额再破千万元大关!
  • MOOMOO2016萌宝大合集:神秘特邀小嘉宾齐登场!
  • 小芈月喊你来买耀眼亮丽的新装啦!
  • 维护正版,拒绝假冒——巴布豆品牌维权打假进行时
  • 儿童冬日保暖法则,这个冬季不怕冷
  • 冬季时尚秀——宝妈们都惊呆了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